2018-05-15 16:21:03天下無二道

A013、一。

  A013、一。

何謂一也?一非數目的一二三四。一是造物者所生之聖靈在同一時間分秒不差將所有聖靈同時聖誕是其一,所有靈性隱居之位置皆相同是其二。萬靈皆然,君亦若然,天下皆然,無一例外。 

既同一時間分秒不差將所有聖靈同時聖誕,故,聖靈無大小,無所謂兄長、無尊卑一切皆平等,是謂一也。何謂平等?一也者不分大小、貴賤,一切皆一是謂平等。何謂一也又平等?宇宙天地有何一又平等之物?無物也?有也!唯一之物,天位、天名、天權、聖體,平等又歸一。眾生平等,聖靈一家。是也。聖人不增,凡人不減,荒野不少,萬靈皆一。

靈性隱居之位置皆皆相同,隱居於十字。放眼天下皆定,放諸四海皆準,放觀十方皆一,天下四海十方皆然,人類亦然,您我同然,聖凡天然,荒野一然,萬物皆然,有何不定、不準、不一焉?天下萬物皆同。故曰:一者十也,十者性也。一是聖靈,十是居所。

一也,不可言大,不可言小;不可言貴,不可言賤。小而非小,大而非大;貴而非貴,賤而非賤。不見其大,不見其小;小能具大,大能化小。不可重大輕小亦不可忽小略大。不可觀大亦不可觀小;不可觀貴亦不可觀賤。不可只觀大,不看小;只重貴,不重賤。勿以人為大,物為賤;人為尊,物為卑。大小貴賤易互換常變化互易位。故,不可只觀其賤亦不可只觀其貴;不可只觀其小亦不可只觀其大。是凡人之通俗,凡人之通俗焉能成神佛?

莊子.天下云︰「聖有所生,王有所成,皆原於一。」一也聖靈也。道教曰谷神;儒教曰三人行;佛教曰金剛;基督教曰十字架;回教曰真主。神也主也帝也,其名雖殊,所指一同,其所曰是聖靈,無他。

  金剛經.一合理相章云︰「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即非世界,是名世界。何以故?若世界實有者,則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須菩提,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一合相者,一者︰一也、性也、本也、神也、靈也、魂也。

上一篇:Youtube ㄧ

下一篇:Youtube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