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17:35:39ryoma

15 唯有主,才能得到平安&一切交給主

當天晚上的仁家,仁母一副不安般找仁 凜真談的過程,仁 凜真理解仁母真正擔心的點。

仁 凜真不禁傻眼:「媽,我都說過了,一般教師都有經歷過學生的惡作劇,不是嗎?」

仁母依然不安:「那是一般人,總之,明天我打電話向教師說明。」

仁 凜真一副無奈:「媽,妳怎麼對我過度保護?」

仁母有些不悅:「我說,我讓妳在小學一年級就到外面趴趴走,沒有束縛妳,妳就該偷笑了,光是這件事說我對妳過度保護,凜真,妳在無理取鬧嗎?」

仁父看不下去:「老伴,這不是無理取鬧的問題。凜真說的對,妳在過度保護凜真。」

仁母不禁心涼:「怎麼‧‧‧」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一副無奈般。

同班學生1不解:「阿仁,妳媽媽對妳過度保護?」

仁 凜真一副無奈:「當然,我母親說什麼,讓我在小學一年級外出趴趴走,沒有束縛我就該偷笑了,問題是我母親不贊同我做課後補習小老師。」

同班學生2一副正經八百:「嗯,阿仁,我能理解妳的意思。不過,妳母親來說,也有妳母親的擔憂。」

仁 凜真更加無奈:「問題是,總不能一直到離開人世,都在擔憂我吧?」

同班學生1同意:「這我同意,因為,人總是遲早離開人世。阿仁,我能理解妳母親的想法,問題是,妳怎麼想?」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就只是,為將來的職場鋪路。」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阿仁,我在想,妳媽媽是不是因為妳是星星,就認為星星不可能做得和一般人一樣,才要求妳不要做課後補習小老師?」

仁 凜真不禁傻眼:「妳怎麼知道?」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因為,一般人有的,星星必然沒有。」

同班學生1無奈:「不公平,因為阿仁自學所有小學的科目,小學一至六年級的科目都是自學的,如果不讓阿仁做課後補習小老師,就沒有意義了。」

到了中午,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見到有學生往廣播室的方向走去。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原來如此。」

然而,在那學生打開廣播室的開關,並開啓錄音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果然,是僅兒做的。」

同班學生1不解:「僅兒?」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這受害者學生是小學三年級,叫做玉冬。也是被僅兒霸凌的受害者。玉冬所播出來的證物,是為了讓僅兒知難而退。」

同班學生2不解:「僅兒是霸凌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在僅兒來說,是為了好玩而霸凌的,目前的僅兒,根本是玩上癮了。」

到了下午,僅兒見到玉冬之餘,玉冬飛奔到教務處。

仁 凜真見到玉冬的無奈:「老師,僅兒又要霸凌玉冬了。」

僅兒火大:「阿仁,妳很奇怪,我又沒怎樣,說什麼我霸凌玉冬?」

六年級班導一副火大:「僅兒,因為妳有不良記錄,不是嗎?」

僅兒無奈:「又不是只有我,才有不良記錄的。」

六年級班導更加火大:「請妳不要牽拖到其他人來轉移話題,可以嗎?」

僅兒更是傻眼:「問題是‧‧‧」

六年級班導火大到高八度音:「夠了,不要再牽拖到別人,可以嗎?」

看在僅兒更加無奈到哭出來,玉冬反而幸災樂禍。

仁 凜真無奈:「想不到,玉冬真有兩把刷子。」

到了下午放學後,僅兒見到玉冬,而退壁三舍。

利恩一副幸災樂禍:「真是活該,沒有想到,僅兒淪落到這慘下場。」

仁 凜真無奈:「利恩,我尊重你所說的。只是我就想不透,僅兒這麼做,有什麼益處。」

利恩一副平常心:「仁姊姊,不用想了,反正僅兒都得到懲罰了,不是嗎?」

仁 凜真同意:「那當然。」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頗無奈:「沒想到,今天反而被傳山老師機會教育,說我太過保護凜真了。」

仁父一副平常心:「就說老伴,妳過度保護凜真,妳都不信。」

仁母一副無奈:「不過,凜真,妳的打算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將來的事,我壓根兒沒有想這些。」

仁母不禁傻眼:「為什麼?先準備將來的事,不就有好對策?」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錯了,因為未來發生的事,所有人都無法知道,所以,到時候再說。」

仁母無奈:「(等到時候再說,就來不及了。)」

到了下一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見到利恩一副無奈。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利恩,發生什麼事了?」

利恩備感無奈:「我被嫁禍了。」

仁 凜真不禁傻眼:「嫁禍?」

利恩無奈:「沒錯,那些壞學生,根本是利用我是星星學生,把偷東西的罪名,硬冠在我身上。」

仁 凜真不禁傻眼:「拜託,才小學一年級,就搞出這種事。不要緊,我知道你的難處,而且,以班導師來說,根本不管這些。」

利恩不解:「仁姊姊,妳打算怎麼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是,求助了。」

到了中午,傳山從仁 凜真得知此事,而火大。

傳山一副火大:「沒有想到,利恩的班導師,都不管這類事。」

班導師1一副平常心:「我倒是有聽說過,利恩的班導師,一直針對利恩帶頭霸凌。」

班導師2無奈:「原來如此,全是利恩的班導師,帶出來的。」

傳山一副平常心:「依我看,這次利恩被嫁禍,也是因為班導師帶頭,搞出來的。」

利恩的班導師不解:「請問,是在談什麼事呢?」

被無視的利恩班導,就一臉茫然。

利恩的班導不解:「怎麼,是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嗎?」

利恩班導碰壁之餘,就回到位置,改學生的作業。

利恩的班導不解:「(什麼事有必要這麼神祕?)」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之餘,利恩一副無奈。

利恩一副無奈:「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

仁 凜真剛從廁所出來之餘,見到利恩一副無精打采般。

仁 凜真一副眼尖般:「利恩,你是不是因為星星學生的緣故,而不斷被霸凌?」

利恩不禁傻眼:「仁姊姊,妳怎麼知道?」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星星學生被霸凌,是高出4倍的機率。但看你這麼無精打采,想必你也忍很久了。」

利恩一副無奈:「那當然,我只有家人能依靠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放心,我有求助過了。到時候,嫁禍者自然就出現了。」

然而,利恩見到利恩母氣沖沖到教務處,找利恩的班導興師問罪。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真相要大白了。」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一副傻眼般。

傳山一副平常心:「事實上,利恩母早就向教育局投訴過了。」

仁 凜真不解:「那有投訴,為什麼還跑到學校?」

傳山一副平常心:「因為,利恩母的立場,早就忍很久了。」

仁 凜真靈光一閃:「原來如此,我懂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前。

仁父不禁傻眼:「利恩母忍很久,才到學校找班導興師問罪?」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而且,要告到教育局,反而要經過教評會的審核,才能判定。」

仁母火大:「幹嘛搞教評會?直接強制解聘,不就得了?」

仁父一副平常心:「老伴,這妳就不懂了。教評會的目的,是要審核這惡劣教師,是否能繼續適任。如果沒有教評會,反而天下大亂了。」

仁母無奈:「我看,有教評會,才天下大亂。因為,會官官相護。」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果然,利恩母到校的興師問罪,只是因為到教育局投訴,感到沒有用,這回事。」

仁母一副無奈:「呿!最好利恩母能強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事實上,利恩母很強勢,而且,強勢到其他教師得閃人。」

到了再下一習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上午,利恩的班級,換新導師。

利恩一副開心:「太好了。」

新利恩班導一副平常心:「(利恩在音樂是長才,到時候要和音樂老師溝通。)」

在仁 凜真的班級,是小考時間。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感謝主,讓惡劣教師得到懲罰。)」

傳山一副平常心:「(那惡劣教師,就算有靠山,在主的面前,依然要受罰。這次,可令人大快人心了。)」

到了上午課堂結束,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1不禁傻眼:「阿仁,妳知道,利恩的媽媽,昨天有到學校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知道。」

福利社學生2不禁無奈:「據說,是找惡劣教師,興師問罪。因為,是那惡劣教師,帶頭嫁禍給利恩的。」

仁 凜真不禁傻眼:「但,聽說今天,有換新老師了喔。」

福利社學生3一副正經八百:「沒錯,據說這新老師,頗有好評。因為,他有讀過特教系。」

仁 凜真一副不解:「就因為有讀過特教系,就能懂星星學生的世界嗎?我認為,不見得。」

到了中午,仁 凜真用餐完畢,見到在樓梯區有一群學生玩戰鬥怪獸牌的仁 凜真,不禁觀戰。

別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哼,我倒要看看,你這特別的牌組,有什麼祕密。」

別班學生2一副有自信:「可以,那我就發動速攻魔法卡,狂戰士之魂。」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好在場上有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卡。」

別班學生2一副自以為是:「那當然,我就在拾棄所有手牌,並加在爆炎女郎。」

別班學生3一副無奈:「我看,勝負已經出來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因為她的牌組,大部分是戰鬥怪獸牌。這部分來說,隨便一抽,都抽到戰鬥怪獸牌。」

別班學生1不禁吃了虧:「不會吧?」

別班學生2一副開心:「那就開始了唷。」

到了下午,仁 凜真見到那別班學生2,而一副開心般。

別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阿仁?」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有想到,妳有狂戰士之魂。」

別班學生2有些內斂:「嗯,那可是我的珍藏卡。」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好好保存。對了,這次的課後補習部分,妳有先預約嗎?因為,今天,我有要上妳的班。」

別班學生2不解:「什麼意思?」

別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怎麼?妳不知道,阿仁自學所有小學科目,而成為目前的課後補習小老師嗎?」

別班學生2有些不安:「當然不知道,但,現在,來得及嗎?」

仁 凜真一副開心:「當然來得及,有什麼解不出來的題目,就問我。」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進行的課後補習班,有進行順利。

仁 凜真感到開心:「嗯,這班級頗配合的。」

別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要對答案了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好,還在答題的,舉手。」

看在別班學生2的眼中,感到開心。

仁 凜真一副坦然:「再一分鐘。」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今天的課後補習,如何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普通。」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要是不行的話,可以向傳山老師反應。」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我知道。」

到了週末假期,仁 凜真準備一切之後,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去海生館。」

然而,在仁 凜真上客運之後,仁 凜真坐到一位阿嬤顧客的衣擺。

阿嬤顧客有點火大:「※台語※我叫妳起來,妳沒有聽到嗎?」

仁 凜真依然因自閉症而沒有反應,而阿嬤顧客的無奈,引來其他乘客的〝翻譯〞。

顧客1一副平常心:「妹妹,這婆婆的意思是,妳坐到她的衣擺了,請妳起來。」

仁 凜真不為所動,看在顧客2的眼中,備感不是滋味。

仁 凜真一副面無表情:「誰叫這位婆婆穿長擺的衣服,自個兒又沒有注意別人來坐,還能怪誰?」

顧客2一副安慰般:「※台語※婆婆,妹妹要在聖心醫院站下車,再忍耐喔。」

到了聖心醫院站之餘,仁 凜真走到後庄火車站的過程。一路上,仁 凜真進行回顧。

同班學生1一副不安:「阿仁,妳知道,到目前為止,在臉書有出現筆戰了。」

仁 凜真早有底:「這我知道,而且,也有網路霸凌。」

同班學生2同意:「那妳打算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以網路霸凌來說,我早就交給網路警察了。因為,前陣子也有網路霸凌,而有出現網路警察出面處理。」

同班學生1不解:「網路警察?所以,有這案例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交給主:「有的,也有做成專題。」

同班學生2一副不安:「那麼,會不會因為最近的課後補習的事,而耍霸凌?」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就算有,也認了。況且,我目前自學國中的所有科目,也能說得過去了。」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有到後庄火車站,在買到車票之後,就到月台等火車。

路人1一副平常心:「是仁妹妹,不知道能否要得到簽名?」

路人2一副平常心:「那就去跟仁妹妹要要看。」

路人1一副開心般往仁 凜真奔去:「仁妹妹,我想要妳的簽名。」

在仁 凜真簽名完成,火車抵達月台,仁 凜真上車之後,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枋寮站,就要轉站了。」

在到枋寮站期間,仁 凜真再度回顧。

同班學生3有些無奈:「我說阿仁,關於課後補習小老師的事,妳依然在繼續?」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而且,到目前為止,有順利。」

同班學生2斬釘截鐵:「不見得,因為,人心隔肚皮。」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又如何?反正不過是要升國中一年級的小六學生。只能說,有些學生,確實很難搞。」

同班學生3一副不安:「我在想,要是因為惡化妳那星星痕跡,那豈不是得向急性病房報到?」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同班學生3澄清:「就是惡化到一定程度,就要住急性病房了。」

仁 凜真一副無奈:「這我知道,但,我有想過,好不容易自學的項目,總要有些用處吧?」

同班學生2一副不安:「阿仁,妳知道,和妳同班的部分學生,都在擔心妳的情況。總之,要是想保住妳在學校的成績,還是退出課後補習小老師這位置,較妥當。」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不過,有些六年級的學生,是有在關心我。」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撇開是否真心不談,至少,有制止惡劣學生的話,也不是沒有。只是,大部分,是想制止,卻因為惡劣學生太強勢,反而無法出面制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霸凌者,往往都是強勢的。」

回到現實,仁 凜真見到快到枋寮站,而準備下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再來,我看看。」

過一段時間,是近中午。仁 凜真到海生館之後,就開始買到票,並準備邊走邊用餐。

仁 凜真在餐前禱告後感到開心:「看來,假日也有很多顧客來海生館呢。」

在仁 凜真邊走邊用餐之餘,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顧客1一副開心:「哇!仁妹妹!」

顧客2同意:「真的!!比照片中的仁妹妹,還要可愛!」

然而,仁 凜真進行臨時的簽名時間,在這之後,仁 凜真也用餐完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光是這裡,就可以讓我平靜了。」

到了下午時間,仁 凜真再度進行回顧。

仁 凜真有些不耐煩:「可以不要問和課程沒有相關的事嗎?」

六年級學生1一副無所謂:「唷,妳不也是學生,怎麼?不高興嗎?」

仁 凜真出現自閉症的症狀:「可以安靜嗎?」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無奈。

仁 凜真無奈般:「到時候,就和傳山老師談談看。」

在仁 凜真逛海生館到傍晚之餘,是將近門禁時間。

仁母一副平常心用簡訊:「所以,晚餐要在外面吃?」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所以會晚些到家。」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好,妳自個兒小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知道了。」

到了當晚,仁 凜真順利回到後座火車站,也順利坐客運回到中山新城,而在自助餐店內用。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偶爾在外面吃,也不錯。好在有累積到目前為止的零用錢,夠預算了。」

到了翌日,是主日。在聚會結束,仁 凜真和巧爾一同回家。

仁 凜真一副坦然:「所以,妳有想過,進職場的事?」

巧爾一副平常心:「有時會,但既然都屬主了,還擔心什麼?」

仁 凜真一副開朗:「也是,至少,我有在等我的畫廊。」

巧爾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一切交給主。」

在巧爾和仁 凜真到家之後,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希望能在門禁前到家。」

在仁 凜真前往衛伍營的乘坐捷運,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衛伍營站的仁 凜真,就在三角公園散步同時,進行回顧。

同班學生1一副開心:「至少,有的六年級學生,頗關心妳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況且,有些六年級學生,也有擔心我的時候。」

同班學生2不解:「不過,阿仁,妳會在意那些惡劣學生嗎?」

仁 凜真一派輕鬆:「不至於,因為,我頂多只是解難題。」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走到狗狗公園的附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也是有人關心我。」

到了中午,仁 凜真到全家便利店買午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該選什麼,才好。」

顧客1一副平常心:「唷,沒有想到,有遇到仁妹妹。」

顧客2同意:「真的,難得看到仁妹妹。」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買東西的人潮,也多。」

在仁 凜真買到午餐之後,也有進行餐前禱告。仁 凜真在謝飯後的用餐,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感謝主,讓我藉由出畫冊,去愛人。」

然而,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到衛伍營公園散步。仁 凜真依然進行回顧。

同班學生1一副得意:「各位,你們知道嗎?我最近量體重,有減了三公斤。」

同班學生2一副理解般:「難怪,妳的臉有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保持瘦身後的身材,相信妳願意去做,一定能成功。」

同班學生1感到開心:「阿仁,謝謝妳。」

同班學生3不解:「怪了,阿仁什麼時候說出這種話了?明明阿仁是星星學生,照理說會說出有理性和白目風格的內容。」

同班學生2一副開朗:「因為,對阿仁來說,有見到值得鼓勵的事實,並加以同理。」

同班學生3一副開朗:「難怪,對星星學生來說,根本是難事。」

到了中午,仁 凜真見到同班學生2的飲食定量,而一副平常心。

同班學生4一副不解:「阿仁,妳怎麼了?」

仁 凜真一副心虛:「沒事,只是有想到,一件靈感。」

同班學生4依然不解:「什麼靈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為了美而行動。」

同班學生3一副頭上冒問號:「為了美?不管怎麼說,阿仁要加油喔。」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問題。」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用餐完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時候,再和爸媽討論,養狗的事。」

到了下午,仁 凜真再度到衛伍營公園散步。

路人1見到仁 凜真而不懷好意:「(太好了,得到一枚肉票。)」

路人2見到仁 凜真而開心:「(是仁 凜真本人。)」

然而,路人1到仁 凜真面前,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路人1一抹邪笑:「小妹妹,妳很可愛,我來帶妳到百貨公司吃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用,我能自己去。」

路人1見到仁 凜真跑開,而看了看四周,驚覺大事不妙。

路人3一副看笑話:「他不知道,仁妹妹記憶力超強嗎?」

路人4有同感:「沒錯,仁妹妹有記路線呢。」

路人1不禁不安好心:「(可惡!原來全都被看到了。)」

離開了衛伍營,就到下午。仁 凜真坐捷運回家之餘,依然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利恩的樣子,頗讚的。」

在門禁前回到家的仁 凜真,就一副平常心。而到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一副有苦難言。

仁 凜真有苦難言:「爸,媽,我想養寵物,是豆柴。」

仁父不禁傻眼:「豆柴?」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麼,凜真,妳想養狗,就要所有事都包辦。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所以才提出來的。」

在仁 凜真用餐後,進行慣例的家務事之餘,仁父母一副平常心。

仁父一副平常心:「真沒想到,凜真想養寵物。」

仁母一副開朗:「而且,是豆柴,不是一般柴犬。」

仁父一副不解:「但,豆柴,是母的,不是嗎?」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嗯,重點不是性別,而是體型。」

在仁 凜真完成照例的家務事之餘,仁 凜真回房完成校內作業和出售作品的整備。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想,妳有把所有事,都交給主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有,而難免因為軟弱,也有出現放不開的情況。」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怎麼說?」

仁 凜真淺淺的笑:「因為,人的軟弱,造成對未來擔憂。」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用腹語:「那就交給主,不就得了?」

仁 凜真一副開心:「有道理,反正我將來的路,主有為我安排。」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那能擔心什麼?有主在,就用不著擔心了。」

仁 凜真再度淺淺的笑:「沒錯。」

而仁 凜真進行準備出售的作品和書籍之餘,在門外的仁母,見到仁 凜真的勤奮,而開心。回到客廳的仁母,有些不安。

仁父不解:「老伴,妳在不安什麼?」

仁母依然不安:「我認為,要診早和凜真討論她的未來。」

仁父一副平常心:「不需要,凜真是屬主的,有主安排,還能說有我們能插入的餘地嗎?」

仁母不解:「我的天,你怎麼這麼說?」

在仁 凜真繼續為出書和出售作品準備之餘,依然一副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