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18:35:39ryoma

10 從主得到的愛

在仁 凜真到門禁前到家的當天,仁父母感到開心。
仁父一副平常心:「原來,妳去了台糖花市。」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不過,晚餐我吃過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早就在回家前,吃過了。這倒是在簡訊有提過了,我都沒有看到。」
在仁 凜真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之餘,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妳在等主所給予的愛?」
仁 凜真淺淺的笑:「沒錯,因為主的愛,是無私。」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不過,等候主的愛,可不順利喔。」
仁 凜真一副坦然:「只要倚靠主,就有順利的時候。」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所在的班級,正在準備接下來的期中考。
傳山一副平常心進行講課:「這題是必考的考題,請務必好好的重複練習。」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在早自習的時候,居然有傳開一件事。)」
到了課堂結束,仁 凜真找上傳山。
傳山一副不解:「那件事,我有聽說。好像是針對歷恩的事。」
仁 凜真不禁無奈:「是因為,歷恩偷東西?」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我知道妳已經盡力了,但歷恩之所以偷東西,不是在妳身上的問題。據我所知,是有壞學生指使歷恩去偷東西。」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事實上,前幾天,我有和歷恩的家長通過話。有得知歷恩目前能獨自一人外出買東西,而且沒有任何偷東西的問題。但,今天出了這件事,我就不知道是有什麼證據,可以讓真兇當下承認,有做這種事。」
傳山一副平常心:「總之,只有代禱的份。」
到了午餐時間,傳山一副內心沉重。
仁 凜真一副坦然:「吃完飯,就去看看歷恩。」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去找歷恩之餘,也到了午休時間。
六年二班導師無奈:「關於這件事,我還在調查。我在想,必然有壞學生,要協歷恩完全保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目前最缺的是,證據,就是要真兇認罪的證據。」
六年二班導師一副老神在在:「事實上,福利社從今年開始,就有裝監視器了,所以,要調監視器來看,就知道了。」
然而,到了下午清潔時間的前一堂課結束,在六年二班,歷恩一副忐忑不安的心情,指出指使歷恩偷東西的壞學生。
六年二班導師一副正經:「歷恩,我可以告訴你,這些學生,根本不是妳的好朋友,因為,好朋友是不可能要你做壞事的,好朋友是相互鼓勵、能相互幫助的,不是利用你去做壞事的。」
歷恩殺時理解其重點之餘,有感到被利用的感受,而一副斷交的名義,徹底指認所有指使歷恩的壞學生。
六年二班學生1無奈:「(這下要歷恩學習自我保護,特別是經過這件事。)」
六年二班學生2無奈:「(歷恩被利用,都不知道,看來,在自閉症學生來說,難以自我保護。)」
到清潔時間,仁 凜真得到情報。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有人設計歷恩?」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沒錯,就算歷恩能單獨外出買東西,反而,有壞學生利用自閉症學生做壞事,並嫁禍在自閉症學生身上。」
仁 凜真一時無法反應:「那些壞學生,豈不是傷害歷恩?」
傳山一副平常心:「沒錯,而主有藉由該班導師,懲罰那些壞學生了。」
仁 凜真不解:「那,豈不是有復仇的念頭?」
傳山一副嚴肅:「事實上,六年二班導師,是容不下復仇這回事。因為,六年二班導師,一眼看出有學生的復仇意念,而強烈斥責那壞學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妥,當然,我不是反駁六年二班導師的做法,而是,在壞學生來說,必然因為責罵,而引起復仇的念頭。」
傳山一副正經:「(基於六年二班導師來說,是擅長扣帽子。不單單是讓壞學生完全無法反駁,反而要是壞學生有任何復仇行動,也有加以強烈斥責。)」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歷恩單獨一人,而去陪歷恩。
仁 凜真火大:「真過份!居然指使你去偷竊!」
歷恩一副無所謂:「問題是,我只想得到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放心,你有我,不是嗎?」
歷恩一副放心般:「也對,謝謝妳。」
然而,在仁 凜真送歷恩到校門口,仁 凜真見到歷恩父,而提出今天發生的事。
歷恩父火大:「過份!竟然指使我的歷恩偷竊!」
在仁 凜真牽自行車,並出了校門口之餘,仁 凜真見到火大的歷恩父,仁 凜真感到憐憫。
仁 凜真無奈:「這些壞學生,真可憐,因為,都與主為敵。」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解:「不會吧?有壞學生指使自閉學生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而且,這些壞學生,還聲稱是歷恩的麻吉。」
仁母一副嚴肅:「凜真,我知道妳無法見到人的善惡,所以,妳只要顧好自己,至於妳所看到的惡事,妳就不用去干涉了。連畫成漫畫,也用不著了,因為,那是他家的事,和妳無關。」
仁 凜真無奈:「這我知道,但問題是,歷恩也亂可憐的。」
仁父不解:「為什麼?」
仁 凜真早有情報:「因為,歷恩從幼稚園開始,就得不到伴了。」
仁母一副正經:「所以,妳就成為歷恩的伴?」
仁 凜真回到平常心:「沒錯。」
仁父一副無奈:「(雖說是同路人,但,歷恩的情況,不難想像,比凜真嚴重許多。不過,在凜真來說,也要讓凜真理解善惡的事物才是。)」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不解:「你想,凜真在理解社會的善惡,有多少?」
仁父無奈:「不多,我看,凜真只有見到規定,才能見到善惡。」
仁母無奈:「可見,要是見不到潛規則,凜真豈不是有危險?」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就將來讓凜真,到獨立性工作室,就行了。」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所以我才說,你根本不需要讓凜真在高中,讀烘焙類的科目。況且凜真在繪畫有高於一般人,讓凜真開畫廊,不是更好?」
仁父不禁傻眼:「問題是,台灣這麼小,怎麼可能有地方讓凜真開畫廊?」
仁母一副有自信:「放心,凜真是基督徒,想必有得到預備給凜真開畫廊的地點。」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後,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接下來是期中考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而且,我早就有複習過了。」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不愧是完全自學的星星,但問題是,到小學三年級時,新的老師是否為好老師,就不知道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老早就把這件事,交給主了。就算是壞老師,我有反霸凌專線,去投訴,就行了。」
仁 凜真依然淺淺的笑並用腹語:「原來如此,不過,目前的生活費,依然過得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我有從主得到愛了。」
到了下一翌日,是在中正國小的上午。
同班學生1無奈:「(沒有想到,阿仁的記憶力,能記到現在。我不敢想像。因為在阿仁做值日生時,都有在記誰沒有在丟垃圾之後,把垃圾袋綁回去,反而,阿仁雖不是衛生骰長,但想不到,抓得比衛生骰長,還要嚴。)」
到了早自習結束,同班學生1找阿仁提問。
阿仁一副平常心:「老實說,一般的話,我不可能讓學生解開再丟的。要不是因為說什麼,我這麼做會有人緣大減分這回事,我是不可能讓學生解開結再丟垃圾,因為丟完不綁的學生,大有人在。」
同班學生2不禁傻眼:「難怪,阿仁,妳都愛打小報告,都檢舉那些丟了沒有綁回去的學生,結果有一堆學生被罰做兩星期又三天的值日生。」
同班學生1無奈:「好在,傳山老師有看情況。」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是下課時間,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同班學生3火大:「阿仁,妳聽誰說,我做的事?」
仁 凜真不解:「什麼東西?」
同班學生4更加火大:「別想當騙子!明明妳有說,有人向妳透露,我們沒有把垃圾袋綁回去,是什麼意思?而且,莫名奇妙,被罰值日生兩週又三天!」
仁 凜真一副無奈:「向我透露的人是誰,有那麼重要嗎?」
同班學生3火大到爆:「無限重要!快給我從實招來!」
仁 凜真不以為然:「明明是自個兒的百密一疏,居然發這麼大的火,怎麼?是耍大牌嗎?」
然而,同班學生5偷襲仁 凜真,使仁 凜真強制被絆倒。
同班學生4洋洋得意:「仁 凜真,這就是妳應得的懲罰!」
然而,仁 凜真的被絆倒,無法順利起身。
仁 凜真感到痛苦:「不會吧?是不是骨折了?」
而其他的同班學生,見到此況,有的立刻找傳山,而傳山的趕到,當機立斷,用手機叫救護車。
傳山無奈:「(看來,十之八九,是骨折。)」
在仁 凜真送到醫院之餘,是下一堂課的開始。而傳山針對受罰而有復仇念頭的同班學生,進行興師問罪。
同班學生5火大:「還不是因為阿仁多管閒事造成的?」
傳山一副嚴肅:「怎麼?只會怪別人,都沒有想過,自我反省嗎?」
不服氣的同班學生5,傳山依然嚴肅,直到同班學生5驚覺到,是無聲的斥責。
傳山一副更加嚴肅:「往後,再讓我知道,有這種事,到閉幕式之前,你就是值日生!知道了沒?」
同班學生5一副膽怯:「知道了。」
傳山火大:「所有學生,都一樣,只要發生這類事的任何人,到閉幕式之前,就是那真兇做值日生!」
所有學生完全將所有的怒氣,往肚裡吞。
同班學生1無奈:「(那有這樣的懲罰方式,太不公平了吧?)」
同班學生2一副正經:「(這麼罰,剩下的學生,不用做值日生?)」
在長庾醫院的仁 凜真,其仁父母,也趕到醫院。
仁父一副緊張:「凜真,聽說是開放性骨折,是需要休養多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只是裝石膏,明天可以回到學校了。」
仁母無奈:「凜真,這種事,衛生股長會揪出不守規定的學生,不用妳去干涉。」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問題是,那衛生骰股長,沒有仔細看,誰沒有綁回去,都放水,甚至是違規學生的幾句話,就收買衛生股長了。」
仁母不解:「那衛生股長沒有去向傳山老師提這件事嗎?」
仁 凜真直搖頭:「都沒有。」
仁父一副無奈:「那是衛生股長的問題,不是妳的問題。因為,第一,妳不是衛生股長,沒有必要這麼做,第二,妳多事,必然引禍上身。」
仁 凜真無奈:「那你的意思是,要我冷眼旁觀嗎?」
仁父一副嚴肅:「凜真,妳要知道,主必然處理這一切的。」
仁 凜真依然無奈:「就算主能處理一切,但要是放任不管,必然有不好的事發生。」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妳就代禱,由主來處理。」
在仁 凜真代禱之後,就開始辦出院手續。到了再下一翌日,仁 凜真負傷到校之餘,同班學生5見到仁 凜真裝石膏,而一副幸災樂禍。
同班學生5一副得意般幸災樂禍:「阿仁,這就是妳應得的懲罰!」
仁 凜真準備反駁時,傳山進教室。
傳山火大:「如果各位認為,阿仁裝石膏是應得的懲罰,就錯了!因為,對阿仁來說,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準備出售的作品,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同班學生1不解:「(傳山老師在火大什麼?)」
傳山依然火大般:「昨天,我有收到一件壞消息。就是,衛生股長有提到,有些違規的學生,用話術對衛生股長洗腦!至於是誰,阿仁一併有交出來了。」
同班學生2不禁怕到發抖:「(看來,阿仁太管事了。)」
傳山瞬間回到嚴肅:「我再次強調,值日生綁好垃圾袋狀態,在丟完之後,沒有綁回去的,往後嚴禁在值日生綁垃圾袋就丟垃圾,直到閉幕式為止。至於阿仁交給我的名單,今天的罰則,立刻生效。」
同班學生6無奈到爆:「(怎麼可以,這根本不公平!)」
同班學生7火大:「(連丟垃圾的時間也要管,太過份了!這根本是妨礙自由!)」
到了當下課堂結束,仁 凜真見到大部分的同班學生,一概不理仁 凜真。而仁 凜真壓根兒不在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呵呵,反正我沒有朋友的狀態下,可以做正義魔人了。」
同班學生3不解:「阿仁,妳不想要有伴嗎?」
仁 凜真早就認清:「沒想過,因為,就算是一般人,也不見得有得到伴。」
同班學生2不禁冒問號:「那妳不知道,沒有朋友,是很可悲的嗎?」
仁 凜真一副無所謂:「沒有注意,因為,我根本不在乎,有沒有朋友。」
同班學生3依然不解:「但,阿仁,妳要知道,妳沒有朋友,生活就沒有多元化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又如何?反正有做表面的人存在,不是嗎?都只是和星星者表面上的好來好去,沒有真心將星星者視為麻吉。」
同班學生4早就從頭觀察到尾,而見到仁 凜真不斷想單獨一人的原因。
同班學生4不禁感到心痛:「(原來如此,目前大部分的一般人,就算有關注自閉症群體,也只是表面上的關注,實際行動,幾乎沒有。反而,在阿仁見到的,是自閉症者的一大罩門,無法判斷出人的善惡,也因此,就無法過濾朋友。)」
同班學生2無奈:「難怪,自閉症學生容易被霸凌,是這麼來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我隻身一人,自由自在,不是頗讚?」
同班學生3無奈:「就隨妳高興。」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依然隻身一人狀態,用餐完畢的仁 凜真,就出了教室,到走廊,整理素材。
傳山一副憂心忡忡:「(希望主能幫助星星群體,能夠有得到主的陪伴。)」
到了下午,是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節束。
傳山一副無奈:「(或許,阿仁只想要主的愛?)」
別班學生1無奈:「知道嗎?那個阿仁,骨折了。」
別班學生2幸災樂禍:「哈哈!活該!誰叫阿仁每次都得全科滿分!」
別班學生3有同感:「沒錯,而且有段時間,還引涉我們所做過的事,畫成漫畫,上傳到臉書,造成被爸媽罵!」
別班學生1特爽:「總之,見到阿仁骨折,令人大快人心!」
然而,在從頭看到尾,早看在傳山的眼裡,心裡不是滋味。
傳山一副憐憫:「(真希望主能憐憫這些人。)」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之餘,就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1不禁傻眼:「阿仁,妳的腳,怎麼包成這樣?」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骨折。」
福利社學生2更是無奈:「是誰這麼做的?」
仁 凜真早有底:「是嫉妒我的學生,至少,傳山老師有處理過了。」
福利社學生1火大:「真是,這些學生,怎麼這麼過分?況且,妳的記憶力這麼強,得到全科滿分,是必然的是,不是嗎?」
仁 凜真早有底:「總之,這些嫉妒我的學生,必然有說不出的苦衷。例如,被家長支配、不斷被逼死讀書等等。」
福利社學生2傻眼:「阿仁,妳從那裡得到這些資訊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小事一件,只是用膝蓋想,就有想到的事實。」
福利社學生1依然不解:「用膝蓋想?她的意思是,妳怎麼知道這些原因?」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我有上網查過資料。」
在仁 凜真買到東西,並出了福利社,是最後一節課鐘聲響起。
仁 凜真無奈:「這不過是,同理罷了。」
在下午的最後一節課,仁 凜真依然準備出售的作品。
同班學生5一副平常心:「(就因為能得全科滿分,所以就開始準備出售的作品,真令人羨慕。)」
同班學生3無奈:「(真羨慕阿仁的超強記憶力。)」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到停車場牽自行車,並送歷恩到校門口。

上一篇:09 等候主

下一篇:11 與主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