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18:34:40ryoma

09 等候主

到了星期五下午,仁 凜真隻身一人,到聖心醫院回診。
門診醫師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妳有固定做家務事,而且,妳有固定賺生活費,也是有在進行自我訓練。」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麼,以我的功能來說,是否有成長了?」
門診醫師一副平常心:「只要妳有自我訓練,就有在成長。」
在仁 凜真結束回診之餘,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坦然:「往後,就星期五下午,回診。只是說,別班針對我而搞出的霸凌我,這類藉口,就不重要了。」
在仁 凜真等領藥之餘,仁 凜真有些無奈。在仁 凜真進行回顧,是前天的事。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以妳得到反霸凌專線之後,剛好得到管道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了,不過,關於我是星星這一事,早就不是祕密了。」
同班學生2一副無奈:「說到星星,我有得到消息。就是,六年二班的星星學生,他比妳嚴重許多,因為,那星星學生,是重度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六年二班的班導師人品呢?」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普通,那星星學生叫歷恩,那班導師見到歷恩,就有要歷恩成為班上的小幫手。事實上,歷恩大多時間,在特教班。」
同班學生2無奈:「而我所知道,昨天有在校門口,有一班的霸凌者,被罰跪加上手舉高。而且,那表情,是被打屁股到皮肉破裂感到嚴重痛到無法跪下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也對,據說,今天有記者到校進行訪問了。」
回到現實,仁 凜真在叫到領藥號碼時,就去藥劑科櫃台領藥。
藥師1一副平常心:「來,這裡是28天的份量。」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謝謝。」
在仁 凜真回到家,就是仁家的晚餐。
仁父無奈:「凜真,昨天的新聞,妳有看到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大概看到。」
仁母無奈:「那導師說什麼,要越不人道的懲罰方式,孩童才會乖,還說什麼,他的小孩也是這樣教育,才會乖得聽話。那老師都不知道,這麼做只有造成反效果嗎?真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也是,那導師,也強制解聘了。」
仁父回到平常心:「那麼,凜真,妳一天吃早上和晚上飯後的藥物,還行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剛開始有些提不起精神,只是說,有藥物副作用影響。」
仁母一副平常心:「但,每兩年換一次導師的狀態,下一位導師,是否為好老師,就不知道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不打緊,因為,我有反霸凌專線。」
到了翌日,是星期六。仁 凜真準備一切後,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要是霸凌者是導師的帶頭,到時候,反霸凌專線,就派上用場了。」
然而,在仁 凜真到南京店的點水樓,進行赴約。
廚師1不解:「真的看不出來,仁妹妹是第一次來點水樓上動手做小籠包的課程。」
廚師2一副爽快:「因為,全台灣的點水樓,有八家店家,不是嗎?」
廚師1不禁傻眼:「但仁妹妹做的小籠包,總算是有些樣子了。」
廚師3一語道破:「但問題是,賣相很差。」
廚師1火大:「拜託!仁妹妹又不是要做童工!」
然而,在仁 凜真等待之時,再度回顧。是發生在昨天,上午的情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協助歷恩買東西?」
六年二班導師一副正經:「沒錯,我有和傳山老師談過了。因為妳有自學整個小學的校內科目的內容,就算妳不用上課,也一樣能得全科滿分。而且,妳在教室,只是乾坐的份,就算有學生請教解不出來的問題,也不見得要找妳,不是嗎?所以,就想到由妳協助歷恩,做彼此互助。」
仁 凜真不假思索:「這倒是沒有問題。」
然而,在仁 凜真見到歷恩時,見到歷恩比仁 凜真嚴重許多,大多在小世界的歷恩,仁 凜真早有底。
仁 凜真見到歷恩的發光玩具:「歷恩,你的玩具,可以借給我看看嗎?」
仁 凜真見到歷恩沒有任何反應,第一時間,就一副沉思。
仁 凜真不解:「是不是頻道不對?」
仁 凜真見到歷恩依然在小空間玩發光玩具之餘,仁 凜真只是靜靜的觀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歷恩對發光玩具,有感到興趣。)」
在仁 凜真看了看訓練圖卡,就開始著手進行訓練星星買東西的明確指令。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星星來說,要有明確的訊息才行。」
回到現實,仁 凜真所做的小籠包,有上桌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先拍起來。」
在仁 凜真拍下自製的小籠包之後,就在餐前禱告之後,開始享用自製小籠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昨天下午,可以說一波三折。」
仁 凜真再度回顧,是在星期五下午,仁 凜真開始進行訓練歷恩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來,歷恩,給你看看。」
在仁 凜真見到歷恩眼睛為之一亮,是因為仁 凜真把聖誔燈飾繞在桌上,而吸引歷恩的目光之餘,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來,給你看看,買東西的流程。」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出了點水樓,仁 凜真就到花蓮的海洋公園;仁 凜真再度回顧昨天下午的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來,這張圖裡的這個人,在做什麼?」
歷恩一副平常心:「在拿東西。」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拿架子上的東西嗎?」
歷恩不假思索:「對,是架子上的東西。」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為什麼是拿架子上的東西?」
歷恩一副沉思:「不知道。」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這個人的動作,叫作採買東西。」
歷恩不解:「為什麼,是叫做採買東西?」
仁 凜真淺淺的笑:「因為,不從架子上拿東西,就不叫做採買了。」
歷恩似懂非懂:「這叫採買?有規定嗎?」
仁 凜真一副爽快:「有,因為,這是買東西的規定。」
回到現實,已是下午,仁 凜真準備出海洋公園,到瑞穗牧場。
仁 凜真見到瑞穗牧場的夕陽:「夕陽真美。」
而仁 凜真再度回顧,星期五的事。
仁 凜真一副坦然:「今天,我先帶你買一次。」
在仁 凜真進行引導歷恩買東西時,仁 凜真僅是以提示,做引導歷恩的媒介。
歷恩一副開心:「原來,這就是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但,要記住,務必付錢,不然,容易捉去監獄,把你關起來喔。」
歷恩不禁傻眼:「有那麼嚴重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因為,你沒有付錢,如同沒有經過他人同意,而拿了他人的東西,被捉去監獄,把你關起來一樣。」
歷恩怕到:「那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你身上沒有足夠錢的時候,就不要去店家,如此一來,就可以避開被捉去關的風險了。」
歷恩靈光一閃:「原來如此,一旦有足夠錢,就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仁 凜真感到開心:「正確。(感謝主。)」
回到現實,已是瑞穗牧場關閉時間。仁 凜真在門禁前,順利到家。
仁父一副平常心:「回來了,凜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爸,說真的,我昨天在學校,有訓練一位比我嚴重的自閉症學生,買東西。」
做晚餐的仁母不禁傻眼:「怎麼可能?一般來說,自閉症者一人一世界,不都無法交流?」
仁父不禁急迫:「那自閉症學生,嚴重到什麼程度?」
仁 凜真一副坦然:「是重度。」
仁父一副平常心:「花了12年,才訓練重度自閉症者買東西,那還說得過去。」
仁 凜真一副坦然:「拜託!我不過是輕度的,當然在訓練星星的進度,有比較好一些。」
仁母不解:「當初,是怎麼想訓練重度自閉症學生,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有班導師,要我去做。」
仁父一副正經:「我看,是因為凜真有自學小學所有科目,而且是一至六年級的。不過,要妳做導師,也不可能,而且,不一定要找妳解題。在這情況下,才以互助為名義,要妳做協助班導師,訓練重度自閉症學生。」
仁 凜真不禁傻眼:「爸,你怎麼知道?」
仁父一副平常心:「因為,妳都能考全科滿分了,能否認嗎?而且,妳需要的,是改善社交障礙和刻板模式,不是嗎?」
仁母一副平常心:「而且,在妳來說,學業不是主要和重要的項目。」
仁 凜真受到點醒:「這倒是,而且,我目前自學國中的所有科目。」
仁父更是傻眼:「不會吧?自學到這種程度了?」
仁母不以為然:「拜託!這在自閉症人口來說,是只有佔少數的先天特有天分的自閉症者,不是嗎?」
仁 凜真靈光一閃:「也對,那重度自閉症學生,沒有任何先天的天分。」
到了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在用餐時,就一副平常心。
仁父一副正經:「凜真,妳想,以妳來說,目前的生活費有夠用。但,現在在刊登雜誌的作品,依然受歡迎。只是,妳想,是否有實力比妳強的畫家出現?」
仁 凜真早有底:「這我有想過,當然有。所以,我才不斷找素材和靈感。」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昨天,有看在網路新聞,看到一篇報導。就是出生在英國的黑人,也是自閉症者,但,偏偏和妳一樣,能憑記憶進行寫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那黑人自閉症者,是以建築物為主,不是嗎?」
仁父一副平常心:「拜託,硬要說的話,意思是,黑人自閉症者,和妳有得比了。」
到了再翌日,是主日。而在主日聚會結束,仁 凜真和巧爾在回家的路上。
巧爾不解:「不會吧?協助教育訓練星星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我在小學的所有科目,都自學成功了。」
巧爾依然不解:「那星星,嚴重到什麼程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重度,比我和妳,嚴重許多。」
巧爾不禁傻眼:「那妳怎麼訓練的?」
仁 凜真依然一副坦然:「因為,那星星容易被發光的物品,有吸引。因此,就從特教老師,得到聖誔燈飾。」
巧爾一副正經八百:「這倒是使我想到一件事,正常人,無法理解星星的世界。」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代禱,等候主。再說,現在有主制定的〝世界自閉症日〞,不是嗎?雖然一時無法有立即的成效,但,也要等候主,成就這一切。」
巧爾順利回到平常心:「那當然,而且,我們是屬主的子民。」
在巧爾和仁 凜真順利回到家之後,仁 凜真依然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要去那裡呢?」
在仁 凜真前往台糖花市的路上,僅是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去台糖花市。」
然而,在仁 凜真到台糖花市,見到是整座台糖花市的攤位。
仁 凜真感到開心:「這可有得逛了。」
在仁 凜真逛台糖花市的過程,見到有賣熱狗的攤位。買了熱狗的仁 凜真,到有魚的水池邊,餐前禱告後,開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都快要期中考了,得要看些需要複習的科目。」
接著,仁 凜真再度回顧前天的事。在仁 凜真和六年二班的班導,進行討論。
六年二班班導不禁感到開心:「所以,妳用發光的物品,引起歷恩的注意?」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歷恩總是拿著發光的玩具,就想說,歷恩在發光物有引起注意,就用聖誔燈飾,做引起歷恩的注意。」
六年二班班導一副平常心:「不過,在訓練歷恩買東西的部分,有順利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一波三折,雖然歷恩有受發光物的吸引,但沒有想到,歷恩太過專注在規定了。也許歷恩要見到明確的規定,才有安全感。所以,我才有明確的訊息,讓歷恩知道,是早就有確定的事實。」
六年二班班導一副正經:「不過,妳有想過,要是妳遇到不明確的訊息,妳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沉思:「在我來說,我比較想搞清楚,這不明確的訊息,來源是什麼;還有,是什麼時候公佈的;當然,在無從得知狀態,就可判斷,是否為針對我而霸凌的事實。」
六年二班班導不解:「妳怎麼想到,霸凌了呢?」
仁 凜真一副自以為是:「因為,除了我,其他人都知道不明確的訊息,這不是針對我霸凌,是什麼?」
六年二班班導無奈:「(不見得吧?)」
回到現實,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去買旗魚黑輪來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台糖超市,去坐坐。」
在仁 凜真到台糖超市去歇息之餘,依然進行回顧。
別班學生1不悅:「真是書呆子,得全科滿分,有什麼用?」
仁 凜真不以為然:「那麼,你所鑽研的科目,有完全理解嗎?你有對你鑽研的科目,理解多少?明明不理解還在那邊傷害他人做自我膨漲,真是嚴重到可恥!」
別班學生2不禁傻眼:「我的天,妳怎麼說得出這種話?」
仁 凜真一副不屑:「那又關你什麼事了?」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買到飲料,享受一整個下午。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我所得到全科滿分,僅是我所運用的記憶力。」
到了下午,仁 凜真離開台糖花市,就在門禁前,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