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18:50:26ryoma

04 有主真好

在週末二日的星期六,仁 凜真在義大販賣部。而仁 凜真回憶結束,回到現實,就是近黃昏。
仁母回仁 凜真的訊息:「我知道了,那麼,晚餐是在外面吃,還是買回來?」
仁 凜真以平常心回應:「在外面吃。」
仁父以平常心回應:「那好,記住,夜路走多,會有壞事發生。知道嗎?」
仁 凜真感到開心:「知道了。」
然而,在仁 凜真到六合夜市之餘,仁 凜真以平常心買了麵包,做晚餐。
路人1見仁 凜真而一眼認出:「妹妹,妳是仁 凜真?」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
路人2一副平常心:「事實上,我欣賞妳的作品。因為,風格很柔和。」
仁 凜真一副開朗:「謝謝,但,我有在學習。」
路人1一副好奇:「不過,我有看到幾幅風景畫,如同妳有去現場畫的,妳怎麼做到的?」
仁 凜真一副低調:「關於這點,只是我的記憶力,較突出。」
路人3一副不屑:「呿!既然是自閉症者,就直說!在那邊扭扭捏捏的模樣,真惡心!」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那麼,你是同性戀,你敢說出口嗎?」
路人3心虛:「當然敢。」
仁 凜真出現星星症狀:「各位,這個人是同性戀者!就盡量看個過癮吧!」
然而,仁 凜真這麼一說,大多數的路人,對路人3指指點點,甚至,有路人說粗話。
路人4以看好戲攻擊路人3:「我的天,真是惡心!」
路人2一副不屑:「(這根本是沒有希望的愛情!)」
仁 凜真得到機會遛走:「差點就落井下石了。」
在仁 凜真回到家,就洗澡睡覺。到了翌日,是主日結束。
巧爾傻眼:「拜託!低調有錯嗎?就是因為有那種人,星星才容易受傷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也不能這麼說,因為,我們在走主耶穌的路,不是嗎?」
巧爾無奈:「問題是,那種人偏偏認為,理解星星,根本就事不關己。就是因為有這種想法,星星才見不到有好人的事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至少,我們有主,不是嗎?」
巧爾同意:「這倒是,而且,有主真好。」
然而,巧爾和仁 凜真回到家,仁 凜真依然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坦然:「看來,這次,去屏東夜市看看。」
在仁 凜真到屏東夜市,順利找到進來涼冰品店,仁 凜真見到罐裝的情人果冰,而買了一罐。
仁 凜真一副正經:「情人果冰,頗特別的冰。」
然而,仁 凜真見到違規的駕駛員,內心充滿無奈。
仁 凜真無奈:「真的是,得到駕照都在混的?」
麵店老闆一副平常心:「妹妹,妳就用不者在意那些了,因為,報應不在妳身上。」
仁 凜真殺時理解:「對喔,我有主,況且,一切交給主,不就得了!」
在仁 凜真開始倚靠主,注意四周,過程也有吃午餐。接著,仁 凜真開始回顧。
別班學生1見到仁 凜真而耍故意:「(妳這個炫耀王,看妳怎麼辦。)」
仁 凜真火大而發病般反推回去:「你想怎樣?」
結果,仁 凜真的發病,而提升力道,造成別班學生1骨折。
別班學生2幸災樂禍:「(這下,妳死定了。)」
到了下午,仁母到學校搞清木事事發經過。
仁母火大:「怎麼?望兒女成龍鳯,是錯在那裡?不過是成為強者,就算這麼做,造成骨折,也是加害者錯在先!」
別班老師1耍袒護:「妳這麼說,有什麼證據?」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要證據的話,第一,有偽證。況且,這位證人,不誠實。明明先動手的,是你班上的壞學生,可見,這兩位學生,根本是一夥的。第二,這位師長,你因為阿仁是星星,而袒護學生。因為,妳壓根兒,沒有把星星學生,放在眼裡!」
別班老師2火大:「你憑什麼這麼說?」
傳山早就有底:「第一,既然妳想看證據,我倒要問,妳當我沒有證據嗎?」
然而,從傳山的身後,出現家長會會長。
家長會會長一副嚴肅:「這位小姐,妳想看證據,可以上臉書,就看得到了。」
別班教師1不禁心虛:「(怎麼做得這麼絕?)」
傳山一副嚴肅:「至於第二,妳知道,妳那臭名氣,有傳到臉書了?因為,做學生榜樣的問題。而且,這臭名氣,是因為妳利用看阿仁的全科滿分不順眼的學生,去霸凌阿仁的。而且,這件事,已經傳開了。」
別班老師1無法反駁:「呿!」
在仁 凜真回到現實,就在進來涼冰品店,吃情人果冰。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那件事,已經傳開了。」
然而,在下午,仁 凜真吃了乾麵,做為晚餐。仁 凜真再度回顧。
雨莉傻眼:「阿仁,只能說,有的老師,不懂星星學生的心。既然如此,就遠離那種人。」
仁 凜真不禁憐憫:「不過,就算不懂,至少,主是懂我們的心。」
琪莉早有底:「也是,因為主是看人心。」
傳山一副平常心:「嗯,只能說,她是〝與主為敵〞的可憐蟲。因為,她自認為,靠自己就行。」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吃完晚餐。在仁 凜真回到家,是在門禁之前。
仁父感到貼心:「喔,妳買了炒飯,給我們吃。」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況且,要換口味。」
在仁 凜真回房之後,仁 凜真備感平安。到了再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在進行家庭作業。
同班學生1感到羨慕:「你知道,阿仁的最新作品,有不錯的評價嗎?」
同班學生2早有耳聞:「那當然,而且,阿仁的最近作品,都有柔和的風格。」
同班學生3不解:「(不是所有的阿仁創作,都有這風格?)」
然而,在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的路上,見到仁 凜真推過的別班學生1家長到校,仁 凜真不以戈為然。
仁 凜真見到陌生的老師:「原來如此,原本的老師,因為傳出去的臭名聲,感到無法繼續待下去,而換別間學校教書。」
新別班老師火大:「我告訴你,這是你應得的懲罰,因為,是你無法控制手賤,去愛推星星學生,所引出來的懲罰!」
別班學生1無奈到無法反駁:「(有必要說成這樣嗎?)」
仁 凜真無奈:「看來,是親自體會的一種。」
別班學生1家長火大:「妳幹嘛瞎猜?」
新別班老師一副嚴肅:「那麼,妳又知道,妳的孩子,在學校發生的事了?」
別班學生2家長無奈:「那又如何?況且,妳又知道原因了?」
在仁 凜真離開現場之餘,仁母的到校,就備感無奈。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好,就算我女兒推人,是有錯,但妳們要是知道,我女兒是被逼出來的。因為傳山老師,已經向我說明一切了。」
別班學生家長1&2異口同聲:「傳山老師是證人?」
仁母依然平常心:「難道不是嗎?因為,今天傳山老師有打電話給我。」
別班學生家長2無奈:「(不知我在教育孩子,出了什麼問題。)」
仁母一副幸災樂禍:「(沒錯,會有這種慘下場,全是家長在孩童的教育,出了問題!)」
到了當晚,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開始家務事。
仁父人備感無奈:「說真的,凜真在將來的職場,到時起爭執,豈不是容易吃虧?」
仁母早有底:「所以,我才想說,就算讓凜真做插畫師,是不錯。但問題是,訓練凜真腦子彈性,一直都有在持續。」
仁父不解:「那又如何?就算凜真做插畫師,也是需要人際互動,不是嗎?」
仁母感到慶幸:「不過,要不是因為,凜真的記憶力,強到記得住整個台灣的地圖,凜真就無法提升變通的學習速度了。」
仁父見到別的角度:「不見得,像是有一次,凜真見到突然的更動行程,就焦慮不安。要不是因為我有灌輸凜真,無法把握實現所有約定和承諾這觀念,凜真也無法有今天的成果。」
仁母無法反駁:「確實,至少,凜真有進步。」
到了再下一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別班學生1&2見到仁 凜真,而感到恐懼。
別班學生3早就有底:「(果然,仁媽媽的辛災樂禍,不是沒有原因。)」
到了中午,仁 凜真剛用餐結束,那天的事傳開之後,仁 凜真因此得到新繪畫靈感。
別班學生4一副正經:「關於阿仁的作品,看了有種令人靜下心的感覺。」
霸凌者1一副不屑:「那為什麼我沒有這種感覺?」
霸凌者2順理成章的附合:「對,我也是。」
別班學生5一副不屑:「拜託!要不是因為你們看阿仁得全科滿分而不順眼,就有感覺了!」
霸凌者2火大:「這有關係嗎?」
別班學生5一副理直氣壯:「關係可大了!因為在你們的眼中,根本容不下星星學生!況且,你們嫉妒阿仁的全科滿分,那超強的記憶力!」
無法反駁的兩個霸凌者,氣到只有離開現場的份。
到了下午,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見到一位別班學生,腿部大部分瘀青。
仁 凜真無意間聽到其他學生的幸災樂禍:「沒有想到,因為關於霸凌我,這件事被父母知道了,就強制吃棍子,這根本不好。」
別班學生5無奈:「阿仁,我同意妳的看法。不過,如果是妳,妳希望妳的孩子怎麼做?」
仁 凜真若有所思:「如果不是讀書的料,就用不著強求。因為,培養別的專長,很重要。但,要是孩童是讀書的料,就多鼓勵,也說得過去。只是說,有比讀書,還要重要的事。」
別班學生6不解:「是什麼?」
仁 凜真早有底:「就是,做人處事的道理。況且,這是所有教科書,完全沒有的內容。」
同班學生1無奈:「阿仁,你想,會不會是因為,爸媽的補償作用,在亂搞?」
仁 凜真不解:「怎麼說?」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因為,學生時期,得不到優秀成績,就完全壓在孩童身上,造成孩童過重的壓力,而自毀。」
仁 凜真早有底:「那是因為,完全見不到,人是個體這回事。」
別班學生4不禁冒問號:「個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就算是一模一樣的多胞胎,也是個體。」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回顧最近的回診。
阿頁醫師一副平常心:「我有看過妳最新一批的作品,有種激勵人心的畫風。」
仁 凜真一副坦然:「激勵?老實說,我沒有多想。不過,有一段時間,有網友要我,不要畫引涉他人的漫畫。」
阿頁醫師不解:「那是為什麼?」
仁 凜真無奈:「因為,我沒有指名道姓,反而以他人的錯誤,畫成漫畫。」
阿頁醫師靈光一閃:「這就是重點,因為妳在〝抓耙子〞。也就是說,其實,妳不容許他人的違規。」
仁 凜真無奈:「那當然,況且,人在做,天在看。」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早就回到中山新城以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這種漫畫,就不用再畫了。」
到了當晚,仁 凜真完成家事,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麼,艾爾卡蕾娜,妳想,有主在,必然幸福?」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那當然,因為,離了主,就一事無成。」
在此當晚,仁 凜真依然感到開心。
仁母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凜真,有活用天分。)」
在仁母見到仁 凜真在進行出售的作品進行的準備之餘,仁父依然直搖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