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18:07:07U mi

【蠟筆小新新風】小短篇


  距離上一次寫是在五年前了~這一篇的產生是因為我的閨蜜

  她是個超死忠的新風粉xDD這一篇也是給她的。不過這一篇其實也兩個月前打的了~


  這一場的同學晚了三年。

  說是同學會,但其實也只是和幾個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朋友見一面。

  當風間風塵樸樸從計程車上匆忙趕來時,看的是這樣一個情景。

  阿呆拿著自己發明的東西向正男一一仔細解說著,正男那一臉懵懵的表情也不知道到底了解多少。

  妮妮情緒高漲站在台上抓著麥克風高唱,一瞬間飆高的女音在集音的空間裡一下子就貫穿了風間的耳膜,讓他瞬間整個人被震得一個顫抖,差點手舉起來就做出摀住耳朵這個失禮的舉動。

  「啊、風間,你終於來了!等你呢!」

  「風間!」

  「咦?風間,你看看,這是我新發明的跳跳石頭。」

  一連串的熱情彷彿從未被改變。這時空的隧道不把人的腳印留下,只會徒留空蕩的聲響。

  眼前一張張在交錯的燈光下照亮的輪廓,讓風間也掛著笑容在辨識過以後以最和緩的方式回答。

  「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了。」

  「是啊,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了。但這時間,儘管不到半生,想來卻在至今的歲月中,走得回頭都只知道那一些風雨細砂。這是一種自然之下的產物,沒有人抵抗,沒有人改變,大家默默的遵循轉變。

  上了國小以後,分岔點把人的道路區隔出大大的鴻溝,起初下課時還能約出來玩,玩累了就看看夕陽,揮手繼續明天,道個別那就各自背對。

  但是腦子一個斷點,被來回的補習班和逐漸增加的功課,空氣都要喘不過來,偶爾還會想不起那一段自己隨心所欲自由任性的時光。

  他聽得少了,來往的訊息裡漸漸不再有熟悉找自己的人,上了國中時,他拿著書包穿著制服,圍繞在自己身邊的好朋友,他一眼看見另外一群對街迎面走來的人,相似卻又校徽不對的制服,依然不變的髮型跟臉上傻兮兮的一抹笑,不到擦身走過,而是轉角再也尋不見。

  那都該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真的很久了。可是似乎,先選擇的人,連後悔的餘地,都要來得丟臉。

  高中畢業以後他離開了這個城市,他身上有被寄予的希冀,也有他對自己一如始終不放過自己的要求。

  他一路走得好遠好遠,遠到他根本也來不及驚訝這一切的快速。

  「新之助呢?」

  在這圈子裡環視過一場,風間隨口就問。

  正男無奈的笑,「還不是那樣子,說要去上廁所,但估計路上又遇到哪一個女人了吧。」

  風間挑起眉,他跟正男都笑。這還不是老樣子嗎。

  「風間現在還是在T城工作嗎?」

  「嗯?是啊。」隨意的伸了個懶腰,懶懶的倒了一杯飲料,風間思考著回答;「快到目標了,應該再幾年就可以繼續往上升。」

  阿呆微微歪了頭,鼻子與嘴巴的那一塊小面積乾乾淨淨的,風間不著痕跡的轉開視線。笑笑的一邊為其他的人杯子裡添上滿得快溢出來的飲料。

  「啊啊,那這樣還方便嗎?……」

  「嗯?」

  被放到桌子上的粉紅色帖子帶著幸福的光輝,風間一愣,眼前的朋友臉上的紅暈讓他慢了一拍。

  也是在這同時,他感覺到身旁的凹陷,接著他的肩膀被輕輕攬住,耳畔邊微微呼出的熱氣讓他就要跳起來。

  「什麼嘛,小徹還是這麼敏感。」

  什麼嘛。

  風間又惱又氣的轉頭瞪著眼睛,還是那個老樣子。

  記憶中的濃眉大眼,不變的寸頭,還有根本就不正經的笑。

  「說了多少次這樣子很失禮!」風間氣著喊,肩膀上的手掌還有著熱度,透著薄薄的外套也能感受得到。

  他的表情是怎樣?

  正男笑著說:「風間雖然說是這樣說,臉上卻是也笑著呢。」

  真的嗎?

  風間僵硬了半晌,別過頭。

  「哎呀,看來小徹還是很開心嘛。」

  那一隻手離開了。可是肩並肩的距離依舊沒有改變。

  風間嘆了口氣,這會兒習慣還是一模一樣。

  他只是有點遲鈍,不,太遲鈍了。

  如今才來對於這跟過去忽然的躍入而產生模糊的概念。

  「那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正男?」風間重新問。

  正男紅了臉,這大概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情了。妮妮也笑著任由被拉過手,「我跟妮妮要結婚了,在月底,你能來嗎?」

  「啊……」剛剛喝下去的,不是飲料吧,這一口喝下去,喉嚨竟感到某些乾澀。

  風間倒也不是想上演什麼戲碼,只是,這變化,二十年前的自己,打死也不會猜到。

  「不方便嗎?」

  「啊、不是不是,我會去的。」

  「太好了!!」

  太好了。因為至少,還能出現在未來的某個片段裡。

  風間懵懵的笑了笑。

  接輪上場的人影和那一個個都不一樣的嗓音。他往後陷在柔軟的沙發裡,真舒服。瞇起眼睛時,差點就要跟著睡著。

  他的過往他能提上什麼有趣的事情?他跟這城市脫軌太久,他聽著那些在這一群朋友裡說出來的趣事,發現都是自己想不出畫面的回憶。

  「風間。」

  「嗯哼?」他悶哼的回應一下身旁的人的呼喊,他看見那一雙眼仍然炯炯發著光。

  他以前真討厭這眼睛,可是現在想看時都看不到。那就趁現再多看一點吧。

  「你可不要看正男跟妮妮結婚就哭了啊。」

  才不會啊。

  「胡說什麼!」笑得咯咯,微微歪了歪頭。

  他悼念的,不是這個。

  風間剛剛多喝了幾杯酒,有點醉意都染在眼底和顏面上。他笑呵呵的,那一雙眸子真好看。
 
  他覺得酒精發酵了,腦子變得不清楚。

  他酒量沒這麼差。平時應酬還會嫌少啊?

  他只是想要給自己一個心安的理由。

  「新之助。」

  「幹嘛?」

  「你可不要變。」

  你可不要變。

  這樣的話,當回憶起來時,至少知道,還有人還沒變。

  那是基於什麼樣子的氛圍下脫口的,說實話風間只有想要去避開的想法。

  他只是那一時的衝動了,他說了,不清不楚,誰管心裡是怎麼想的啊?

  就只是一時衝動啊。就想說了啊。

  
  離開時,道別。

  上計程車,腦子有些晃,坐在軟墊上時,都覺得這樣一輩子的也不錯。

  被輕輕按住了手,他看著站在車外的人。

  抿著痞裡痞氣的笑。

  還是老樣子嘛。

  「新之助。」

  風間笑笑的拉下了窗。

  「月底時,我們再一起去正男跟妮妮的婚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