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17:55:00U mi

【特傳冰漾】你聽得見《第八章》


  比賽開始的那一天,現場挺熱鬧的。

  所有的參賽者都被聚集到一個很大的廣場上,架勢跟當時競技賽的樣子不相上下。可以看到很多穿著不同顏色的人摻雜在裡面,也有大學部、高中部、國中部……反正就是各種的階層人員在移動。

  時間倒帶一下,我一大清早就被整裝完成的學長踹門而入叫醒,那門都不會壞真的是太神奇了!這技術對於原世界來講一定很有用!學長說我八成是跟要戶外教學前的小學生一樣前一晚興奮到睡不著,才顯得這麼睏倦。

  問題是誰會為了這種擺明只是來滿足老師內心可怕慾望的比賽感到興奮!

  可是我只能裝做吃了黃蓮一樣乾巴巴的看著學長。

  學長冷血的朝我丟下一句,「要用浴室就快滾過去。」

  嗯……簡單的說,自從開學以後,我就又開始恢復到了都會跑去學長那裡借用浴室的習慣。

  賽塔也和我解釋過做為清掃的人偶只是那一次不小心被我給看到,它以後會注意一點不用那麼放在心上……我也覺得我可能看久了很快就會習慣就跟看著黑館那些有著魔鬼惡趣味的擺設一樣,可是我也說不上為什麼,反正我就是私心。

  抱著自己都沒想到的大膽含含糊糊問著學長後,學長並沒有表示什麼,只是隨後丟給我一把鑰匙,說,「我不在的時候別總麻煩別人。」

  學長這就是答應的意思了吧。


  迫於學長隨時都可能把我踹下床的威脅,我在半死不活的掙扎了幾下以後乖乖的從床上跳下去,學長卻愣了一下,多睨我一眼,這一眼也讓我後知後覺,失去掩蓋的身體忽然被空調吹得毛細孔都張開似,媽的,我都忘記自己這個假期回去開始就有了半裸的習慣。

  我下意識的又抓起棉被。可是學長的冷哼聲卻暫停了我下一步的動作。

  「快點去,我到樓下等你。」他的語氣稀鬆平常,眼睛再也沒有放到我身上。

  ……學長居然已經習慣了!?還是我的反應太大?
 
  愣愣的,以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蠢的模樣,看著學長旋過身而揚起的銀色髮絲消失在眼前。

  ……所以是我反應太大了?

  有點想要拍死自己的衝動,自己到底在腦上火什麼都覺得很無厘頭。

  沒選擇插入喵喵他們積極討論的話題,只聽到有股聲音突然在耳邊炸開。

  很像原世界煙火齊放的一瞬間,只是被放出來的並不是那些璀璨四射的花火,而是一顆接一顆發著不同光芒的球體東西。

  「本大爺磨力了爪子擦好了鞋子就等你們放馬過來啦!我不會輸給你們這一群無名小卒的!」

  五色雞頭很興奮一手攬著我的肩膀喊,我覺得我可能如果死的話就是因為他根本沒在控制力道要把我活生生掐死!我岔了氣還好他很快就因為解釋的人出現在天空上而被吸引了注意放開我。

  跟上一次主持競技大賽的人是同一個。還是很活潑俏麗的樣子。站在一個小雲朵的東西上,她的臉也被放大在眼前憑空出現的影像裡頭。

  「一年一度的一起來尋找口袋寶寶開始了!大家想必都很期待吧?這比賽一直都是學校的傳統,不管是新生還是舊生相信都能在這一次的比賽裡得到很大的成長!好啦!──廢話就不再多說啦,請各位參賽者們注意了,比賽的規則只有一條!」

  主持人很甜美的笑,真的很甜,一看到心都可以化了的甜。可是她的下一句卻讓人忍不住滴汗的驚悚。

  「即使是把對手碎屍萬段,也要有必贏的決心哦!」

  這是什麼規則啊!是正常人嘛!?是正常人嘛!?──火星人的世界到底什麼才是道德觀!?這簡直是在鼓勵犯罪嘛!只會提升犯罪率的機率!即使在學校並不會達到完全的死亡但也不能夠仗勢啊啊啊!!

  「這下可好玩了,規則不一樣了。」

  千冬歲已經戴上了自己的面具,而也有可能是因為面具的關係,他的聲音傳出來時顯得有些沉悶。一邊的萊恩若隱若現的在旁邊浮現出來,他低沉的聲音好像也有隱隱約約的什麼情緒在醞釀。他已經開始認真了,零亂的頭髮用一般的皮筋紮了起來。

  「上一次的規定是要讓人把人綁起來不可以傷及無辜。」

  靠!這是什麼麼極端的改變!班導你是頭殼壞了還是嫌想要蓋你布袋的人不夠多?這是什麼強迫中獎啊……

  「那喵喵我跟虞就先去指定的地點了哦!」喵喵笑著勾著虞的手,跟我們打過招呼以後就蹦蹦跳跳的消失在人海裡面。

  我看著一邊還在仰天發瘋……不、是在給自己增加自信的五色雞頭,考慮著要不要先把人打昏了好拖去指定的地方。

  「漾~要當本大爺的小弟不可以這樣整天恍神的啦!你要跟我一樣專心致志!要跟我一樣心中有波濤胸湧的大海!才能抵禦萬敵!」

  ……

  比賽的方式:從飛出的球裡,找到三個被指定的東西。球會分布在各個地方,每打開一個就必須進入被分配的試驗裡,並且贏得勝利才能被告知東西正確與否。

  可以搶奪、爭鬥的方式拿到。只要在兩小時以後拿著搶到的東西回到開始的地方,就算贏家。

  記住,在試驗裡頭,也可能會有本次比賽的評審出現!


  浮現在天空上的螢幕早已換成了倒數的模樣,在時間開始往後走的一瞬間,比賽也宣布開始。五色雞頭抱持著看到誰有就搶誰的心態要我就乾脆找個好地方等著,雖然基於人的惰性,我也有點想但我覺得身為評審的學長他們如果看到這種畫面大概我即使搶到了學長也會第一個出現然後踹我一頓再承認我手上的東西。

  所以我還是決定腳踏實地一點。我跟五色雞頭分開找尋,約定好一個定點以後,我手裡握著米納斯,往最近的地方,也就是噴水池花園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