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03:17:12小舞

尊重

我跟媽媽吵了好久,媽媽終於買了一顆西瓜給我,我很高興。

可是自從西瓜出現在家裡後,爸爸就一直對我唸:「西瓜快壞掉了。」我也隨口回了聲:「喔!」因為我覺得西瓜要放幾天才好吃,可是爸爸一直唸,還說要把西瓜切了,我受不了爸爸的叨唸,就把西瓜去皮切了半顆放在冰箱裡,想著吃完在切另外半顆。誰知道哥哥藏了一些,爸爸吃了大半,我和媽媽只吃了一點點,雖然有點難過媽媽買給我的西瓜就這樣被分了,但是還有半顆就覺得算了。

但是我過了兩天還沒切另一半西瓜,爸爸忍不住切了一些來吃,我想那明天再把剩下的西瓜給切了,順便也給自己多藏一些西瓜起來。可是哥哥竟然把西瓜全切了,留了一點給我,可是我還是很難過。因為那是我煩了媽媽好久,媽媽才買給我的西瓜,為什麼全讓別人逼迫決定給切了、吃了。

媽媽跟我說:「都是一家人,這是小事,別那麼愛計較。」

我回說:「至少跟我說一聲吧!我跟你吵了好久,你才買的西瓜,我覺得我好努力的得到了這顆西瓜,為什麼我連決定什麼時候切,什麼時候吃的權力都沒有?爸跟哥想吃為什麼不去買,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得到的東西,卻要拱手讓人,我真的不甘心。」

在這個家沒有尊重,想塞給你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他們還會跟你說:這都是為你好。卻從來沒想過是不是我要的。而且只要你再多說一句話,就會被貼上『愛計較』的標籤。

我瞬間真的分不清我是在家裡,還是在職場,難道不管在哪裡都得用盡心機才能如願存活下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