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14:22:23小魔女商藍

【試吃】甦 - 香麻辣油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說是無辣不歡!無論是一般辣椒醬或辣油,即使是在炎炎夏日,吃麵佐菜沾點辣醬辣油,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啊!不過,好吃的辣醬易尋﹙或者該說我已有心目中認定的超好吃辣椒醬﹚,但好吃的椒麻辣油就不好尋了!無論是餐廳店家提供的,或是一般市售的,總覺得這些椒麻辣油少了點香味,有香的又不辣,十分可惜。今天要來試吃的就是一款我個人覺得口感層次十足的甦活食品「 - 香麻辣油」。
  「 - 香麻辣油」的外包裝紙盒很簡單,沒有任何圖文:



  打開盒蓋……看到一堆禮盒常用來襯底的碎紙條……



  一拉,啊,原來不是禮盒碎紙條,而是具保護作用的包裝袋,也別具巧思,看起來也滿精緻的:



  紙盒內附有產品介紹DM:



  背面附有食用搭配方法簡介:



  小小一瓶160ml,但非常夠吃啊!瓶身的包裝設計還滿質樸的:



  營養標示,熱量不低啊:



  「甦 - 香麻辣油」屬正宗川味辣油,使用頂級四川大紅袍花椒、朝天椒等多種辣椒,融入芝麻、大蒜等天然食材精製而成,不含人工香料或味精,是道地的油辣子。



  從側身觀看:



  打開瓶蓋,哇,好濃郁的麻辣香傳來:



  一匙舀起,裡面不只有辣油,還有辣渣:



  換個角度看,辣油、辣渣佔了各約一半:





  把「甦 - 香麻辣油」請入碟子裡……哇,紅豔豔的顏色,真是挑逗人胃口啊!



  「甦 - 香麻辣油」因為揉合了多種辣椒,以及芝麻、大蒜等食材,所以口感層次十足,除了辣味本身是我喜歡的麻辣之外,還品嚐得到淡淡的芝麻大蒜香。而在辣度上,雖然瓶身上寫的是「加辣版」,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很辣,不過,因為我很能吃辣,所以對一般人而言,「甦 - 香麻辣油」加辣版的辣度可能會辣了點。
  「甦 - 香麻辣油」的使用很多元,像我很喜歡吃麵,可以買外頭的肉羹麵,加點「甦 - 香麻辣油」:



  肉羹麵的口味頓時提升了檔次:



  搭配牛肉麵尤其是絕配,好的麻辣油可以為牛肉麵加分不少:



  灑在蘿蔔糕上也是不錯的吃法:



  或者是不調味的水煮雞胸肉,也可以沾著「甦 - 香麻辣油」吃:



  瞧,這顏色多美啊!



  搭配外面賣的煎餃,味道也滿合的:





  「甦 - 香麻辣油」的應用當然不只這些,更可以直接入菜,比如做成椒麻豆腐、麻辣拌麵等,是川菜必備的四川花椒辣油。市面上不少辣油都只有辣而不麻,甚至只有「油」的感覺而已,我個人還滿喜歡「甦 - 香麻辣油」這種道地四川辣油的口味,有麻有辣,還香氣四溢,是三餐的好伙伴啊!

FB粉絲團:甦 - 香麻辣油

LINE@:@rnf3558j

蝦皮:甦 - 香麻辣油

yahoo:甦 - 香麻辣油


♥♥♥感謝廠商免費提供無酬試吃,以上純屬個人試吃感受,口感因個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