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09:00:00小魔女商藍

【試用】身美樂活Relax space客製化阿育吠陀芳香按摩.宜蘭按摩

  最近因為瑜珈老師因故不教了,中斷了學了五、六年的瑜珈課,頓時少了運動;再加上上了一整天的班,每天伏案工作,肩頸明顯很僵硬,真的超想去給人家按摩一下,可惜不曉得宜蘭有什麼比較好的按摩地方,又不太想去一般的按摩館。這次,很幸運地發現了一個好地方:「身美樂活Relax space」,老板原是在台北開店的,後來才搬來宜蘭開了這家「身美樂活Relax space」,他們說是要來宜蘭樂活的!
  「身美樂活Relax space」採預約制,可以在網站上預約,也可以用line預約。「身美樂活Relax space」位於宜蘭市區,雖然不是在大街上,但很好找,就在宜蘭奕順軒附近的巷弄裡,離新月廣場、晶英酒店也很近,外來遊客若住在晶英酒店,也可以來嘗試一下「身美樂活Relax space」的按摩。身美樂活已搬家了喔,新地址請見文末。
  那天是星期五,上了一週的班後,我真真需要一場按摩來放鬆一下身心。開車來到「身美樂活Relax space」,它位於一幢一般住家的透天大樓裡。「身美樂活Relax space」一樓就有停車位了,停車很方便。先前用line預約好時間後,店家還貼心地問我是不是開車來的,我說是,店家就說會在一樓幫我留一個停車位。



  一樓入口柱子上也有「身美樂活Relax space」的標示,「身美樂活Relax space」位於二樓:






  「身美樂活Relax space」的招待客廳設計得很寬敞,大片玻璃窗讓空間看起來很明亮,而不像有些按摩店的燈光調得比較暗些。整體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暢,沒有壓迫感。





  客廳旁邊的一隅,還有兩張單人沙發,暖色系的沙發布加上燈光,也是一處溫馨的設計:



  玻璃門後面其實還有一處空間,擺放了幾張按摩床,是客人多的時候才會開放的按摩空間,平常就關著。



  客廳正對面就是兩個按摩的空間,一處是單人空間,只有一張按摩床,適合獨自前來的客人:




  另一處是雙人空間,擺放兩張按摩床,適合夫妻、朋友一同前來的:






  單人空間和雙人空間之中,用置物櫃和布簾隔開來。每個空間前面也會有布簾,可以跟客廳區隔開來:



  每張按摩床旁邊都有多格置物櫃,除了放置店家使用的毛巾之類的東西外,也可以擺放客人的包包、私人物品等:




  按摩空間裡附有廁所:




  按摩床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上面鋪有一次性的不織布:




  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全程會有電毯保暖,連換穿的衣褲也都會加熱,讓客人穿起衣物來不覺得冷,也可以舒舒服服躺在溫暖的按摩床上。真是貼心!



  這是店家提供換穿的衣褲,以便於按摩:




  介紹完硬體設施後,來看看軟體部分。一進到「身美樂活Relax space」,小桉老師立刻熱情地迎接,並奉上一杯暖呼呼的特製紅茶:




  然後大金老師出來和我先聊聊,我們聊了大金和小桉老師為什麼會來到宜蘭開店,而且老師們也會常常到國外去學習進修、講座,順便旅行。老師們不只懂得按摩,也對經絡穴道、養身之道、疾病和精油有所研究。大金老師先問了我的身高體重,腿有腫脹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有沒有想特別加強哪個地方……?
  大金老師接著介紹店內的幾種按摩方式,有樂活台灣按摩、客製化阿育吠陀芳香按摩、深層筋膜組織按摩等,還有按摩教學。樂活台灣客製化按摩,每次90分鐘,採客製化的重點加強,以指、油壓混合的手法,利用中國古老穴道針灸刺激的概念,以指代針的智慧按摩手法,搭配遠紅外線熱敷,再混以西方油推的溫潤手技,讓身體感受不同的滋養與能量,重新喚醒身體能量與活力,讓身心靈獲得徹底的放鬆。客製化阿育吠陀芳香按摩,每次也是90分鐘,運用古印度芳香療法做為芳香按摩,首創自我調香,滴出自己的喜歡的香芬,解放身心靈。
  今天要進行的是客製化阿育吠陀芳香按摩,也就是除了指壓外,還會利用精油進行油壓。「身美樂活Relax space」以食用級的義大利初榨橄欖油做為基底油,再加上100%原瓶原裝的草本精油,一共有10種單方、複方精油可供選擇,可以只選用一種精油,也可以選擇多種精油,要加入幾滴也端看客戶自己喜愛!



  我一一聞過各種精油後,選擇了兩種單方精油、一款複方精油。其實我原本最喜愛的是另一款複方精油,可惜滴不出來,沒有了……應該是我跟它無緣吧!哈哈!選出自己喜愛的精油後,自行加入缽中的橄欖油裡。




  這個就是我喜愛的、適合我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客製化按摩精油:



  接著,換好衣服後就開始進行按摩囉!首先,由大金老師先進行指壓按摩,我有特別請老師加強肩頸跟後腰的部位。大金老師按壓不到一分鐘,就說我簡直像做水泥工的嘛,整個肩頸硬梆梆。按了一陣子之後,他發現我實在滿能忍痛的﹙應該說我其實不太覺得會痛﹚,又說我的個性一定比較內斂,凡事悶在心裡,所以反映在肌肉上就是硬梆梆,不夠放鬆。按壓到後腰的時候,大金老師問我按哪裡會比較痛?我指出位置後,老師立即斷言:「水喝太少啦!」哇,這兩點也太神準了吧!
  大金老師經驗豐富,一按壓,立刻知道身體的毛病。因此,按摩過程中,老師也提醒我一直要注意的保健之道。更重要的是,和一般按摩不一樣的是,大金老師按壓得很深層、很到位,不是表層的肌肉按壓而已,可以感受到很深層的僵硬與疲憊都被按壓到、被釋放了!難怪在網路上被稱為神人級呢!
  大金老師按摩完之後,就換小桉老師進行精油按摩了。前段大金老師的按摩是比較深層的按壓,等肌肉放鬆後,後段小桉老師的按摩就是偏向芳香SPA。因為用的是自己調製、自己喜愛的香氣精油,所以薰染在清新淡雅、沁人心脾的精油香氛中,格外放鬆、舒暢,精油有加熱溫過,搭配小桉老師溫熱的雙手、適中的力道,可以感受到精油也隨之吸收到肌膚內層,薰染了深層的內在。
  如果說,大金老師的按摩是通透地解放身體的緊繃,那麼小桉老師的按摩就是舒緩的享受了!
  小桉老師按摩的過程中,我聽到計時器響了,表示90分鐘時間到了,但是小桉老師還是繼續幫忙走完課程,而且,等小桉老師結束後,大金老師又走進來,說要幫我再鬆鬆肩頸。於是,在計時器響後,又按摩了好久好久……。謝謝兩位老師不會分秒計較,讓我享受了無與倫比的身心靈SPA!
  結束後,回到客廳,再來杯暖呼呼的紅茶,水喝太少的我,被大金老師敕令要喝完三杯才能走。哈哈!我只好乖乖地喝完三杯茶!老師還一再提醒我,現在最重要的只有兩件事:放鬆、多喝水!
  除了按摩服務外,大金老師還有提供現代姓名學服務喔!因為對這方面有興趣,所以大金老師也花了不少功夫鑽研,也有不少客人慕名前來請教,甚至是請老師協助改名。我這次也順道體驗了,老師說從我的名字看來,是個很有個性、想法的人,也再次驗證是個內斂不外放的人,青壯年時會稍微辛苦些,48歲以後走開花結果的好運,不過48歲以後有兩年要特別留意。整體而言,是個不需要改名的好名字!哈,感謝我爸媽!
  這真是一次非常特別的舒壓按摩經驗,大金老師的按摩真的讓人徹底地放鬆肌肉,通透地按壓到深層穴道,整個人從筋骨、經絡都得到了舒緩!從整個「身美樂活Relax space」如家溫暖的空間設計、布置,到小桉老師的芳香按摩,在在讓人感受到這不只是一次按摩經驗,更是一場藝術!
  隔天,老師更傳LINE問我身體感覺如何?睡得好嗎?我回覆後,老師還仔細地答覆我,並提醒我多喝熱水。真的很貼心!
  沒想到宜蘭也有這樣舒壓按摩、芳香按摩的高水準好地方,喜歡芳香按摩的,建議可以選擇客製化阿育吠陀芳香按摩;喜歡舒壓的,建議可以選擇樂活台灣按摩;像我這樣全身硬梆梆的,建議可以選擇深層筋膜組織按摩,這也是我下次想要體驗的。另外還有其他多項不同特色與訴求的按摩課程。老師們一次最多同時接6位客人,而且只有三個預約時段,誠如大金老師所說的,搬來宜蘭是為了樂活,而不是讓自己忙著賺錢。所以想預約按摩的人手腳要快,最慢要在三天前預約喔!

 
線上預約:Line@
服務電話:0968-912-200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101



♥♥♥感謝廠商免費提供無酬試用,以上純屬個人試用感受,使用效果因個人體質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