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22:42:39小魔女商藍

【試用】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

  炎炎夏日,不曉得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最討厭晚上睡覺時有隻煩人的蚊子在耳邊嗡嗡叫,偏偏又睡得不想起床拿電蚊拍打蚊子?只好任由那蚊子不斷地騷擾……
  雖然我白日裡不太招蚊子叮,不過,到了晚上,縱然不是每夜,但只要偶爾來那麼一隻,就足以令人心煩了!看我家鄰居在院子裡放了捕蚊燈,一到晚上整夜啪啪啪的,不知電死了多少蚊子大隊,我家也曾試過擺放捕蚊燈,但擺了一夜,連隻蟑螂螞蟻都沒有!後來索性放棄了!
  這次,碰巧在網路上看到了這款「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它的運作原理和方式和一般捕蚊燈略有不同,引發我的好奇,想說來試試看效果如何。
  「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有分大小兩款,主要是尺寸上的差別,結構上大同小異,小型的適合放室內、玄關,大型的室內外皆適合。我拿到的這台是大型的,高73~102cm,重2.5kg。外箱看起來沒有很大一台……因為是要自行組裝的啦!哈哈!





  內附保證書、客戶回聯:




  有使用說明書:



  說明書裡面有組件圖解及安裝步驟說明,組裝起來滿容易的:




  還有清理集蟲網及更換燈管的圖示步驟說明:




  另外還附有一張使用小叮嚀,提醒一些使用上的小訣竅,讓效果加倍:




  打開箱蓋,上面有層厚實的保麗龍,用以保護產品。至於右下角那個黑黑的圓盤,是個之後要裝在腳架上的裝飾蓋:




  這就是捕蚊器的所有組裝零件:



  按照步驟先將可調式腳架、飾盤都裝入底盤:




  再將旋鈕穿過底盤鎖進腳架管內:




  然後按壓腳架上的彈珠:




  捕蚊器的主機底下有個鋼管,鋼管其中一側有個凹槽軌道,按壓腳架上的彈珠,將主機插入腳架固定住:




  再將四片導流片插入主機上的四條凹槽:





  蓋上導流蓋,耶,大功告成!這就是加上腳架後的捕蚊器全貌:




  轉動可旋式管套,即可調整腳架高度,腳架高度為43~67cm:




  除了用腳架固定捕蚊器之外,還附有吊掛鍊,可以拆除腳架後,用吊掛的方式使用捕蚊器﹙圖片中請原諒我懶得拆腳架,直接使用吊掛鍊吊掛示意﹚:




  吊掛鍊可勾在主機最上面的拉環中:




  另外,廠商還貼心地附了一隻烤肉刷可以烤肉……啊,不是啦,是用來清理集蟲網啦!




  另外這個好像是接地線吧,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要用來幹嘛的……



  使用時,插上插頭,按下主機上的開關鍵即可使用:




  使用「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時,建議放在黑暗的地方,離地1~2公尺,人不要站在旁邊。「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同時使用四大方法誘蚊:利用特殊燈管波光誘蚊、以TiO2光觸媒引蚊、仿人體溫度吸蚊、以扇葉旋風吸力捕蚊。使用時,燈管會散發出淡藍的光:



  黑暗中呈現的樣子:



  打開燈拍一下照……我是放在二樓後陽台,使用時特地將沒紗窗那邊的玻璃窗打開,好讓蚊蟲能進來被捕捉,哈哈!
「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是款低分貝捕蚊器,使用時真的沒什麼噪音,不會造成干擾。



  放了一夜,來看看效果如何。首先,輕鬆旋開主機,上下分離:




  拿起漏斗型濾網,這個可是有專利的防逃漏斗,讓被捕進來的蚊蟲不易逃脫出去:



  看看集蟲網裡……哇,好多蛾和小飛蚊啊!雖然沒太多蚊子,不過,這也在意料之外,畢竟現在是冬天嘛,蚊子本來就少,一個晚上能捉到這麼多蛾和小飛蚊,已經很厲害了!




  「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的使用過程安全又無毒,也不怕小孩不小心摸到被電擊,集蟲網方便好清理,更沒有噪音污染,捕蚊過程中讓人完全忘了它的存在……。使用腳架架高、使用吊掛鍊懸高,或者直接將捕蚊器主機放在桌上,多種擺放方式可視環境選用,效果真的比之前用過的捕蚊燈好太多了!可說是防治登革熱的好幫手!這讓我非常期待今年夏天來臨時,應該可以捕捉到超多蚊子吧,哈哈哈!臭蚊子,來瞧瞧「巧福健康家電.吸入式捕蚊器」的厲害吧!


♥♥♥感謝廠商免費提供無酬試用,以上純屬個人試用感受,使用效果因環境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