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09:00:00小魔女商藍

【開箱】璞草園.肥皂草溫和潔顏慕斯+平衡保水菁露+平衡保水精華素

  因為我對精油十分感興趣,所以對於精油保養品也會多加留意。最近,在網路上閒逛時注意到一家植萃精華天然保養品網站「璞草園」,這是台灣本土保養品品牌,採用友善耕種的香藥草植物,不含香精、防腐劑、石化合成乳化劑等人工合成化學物,無負擔。我這幾年對這類綠色品牌還滿感興趣的,於是挑選了幾款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來試試。
  我是外油內乾的膚質,但這陣子冒出了很多睽違已久的青春痘﹙哈哈,我是返老還童了嗎?﹚,所以幾經猶豫後,挑選了植露平衡保水組:「肥皂草溫和潔顏慕斯」、「平衡保水菁露」、「平衡保水精華素」三款適合油性肌膚的清潔保養品。



  店家還附上很精緻的產品目錄,我很喜歡目錄的紙張質感和素描插畫,特別將之po上來:




  第一款是
「肥皂草溫和潔顏慕斯」,適合一般肌膚、偏油性肌膚使用:



  和「璞草園」多數以深褐色瓶裝的產品不同,「肥皂草溫和潔顏慕斯」是白色塑膠瓶身,看起來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



  「肥皂草溫和潔顏慕斯」主成分為:肥皂草萃取液、綠薄荷精露、迷迭香精油、檸檬精油、蘆薈萃取液。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肥皂草」,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它又名石鹼花、肥皂花、皂質草,璞草園用以取代石化界面活性劑,做為清潔主成分。綠薄荷植物精露則用以取代水,提高產品的純度。以多種植物精油取代香精、防腐劑,保留植物原香。



  因為是按壓式慕斯瓶,所以開口比較大:



  「肥皂草溫和潔顏慕斯」的質地是白色泡沫狀,帶著淡淡的草藥味與迷迭香、檸檬的植物香氛,香氣的層次十足。因為是慕斯泡沫,所以很好搓揉開來清潔肌膚,洗淨後可以發現肌膚乾淨了但並不緊繃、乾澀,沒有殘留感。




  洗完臉後,下一步驟就是使用第二款的「平衡保水菁露」,為一般肌膚、偏油性肌膚調節保濕適用:




  
「平衡保水菁露」有分大小瓶,我挑的是小瓶,容量為30ml。採用褐色玻璃瓶:



  「平衡保水菁露」使用數種植物原露及藥草萃取調製而成,含有:香蜂草精露、綠薄荷精露、厚朴萃取液、馬尾草萃取液、海洋深層水、迷迭香精油、香桃木精油、皺波角叉菜。



  採用按壓式噴霧噴頭:




  「平衡保水菁露」是無色水狀質地,草藥味比潔顏慕斯更濃郁,又因為含有多種植物成分,所以
「平衡保水菁露」的香氛味層次感更豐富,會隨著噴在臉上後的輕拍按摩而一一散發開來。



  擦上
「平衡保水菁露」後可以明顯感受到肌膚的水潤感,也顯得明亮不少:



  接下來就是第三款「平衡保水精華素」,這是適合所有膚質使用的:




  
「平衡保水精華素」也是使用褐色玻璃瓶裝,容量為50ml:



  
「平衡保水精華素」的成分為:茶樹精露、綠薄荷精露、厚朴萃取液、玫瑰天竺葵精油、迷迭香精油、皺波角叉菜、蘆薈膠。



  採按壓式壓頭:




  
「平衡保水精華素」的質地是偏水狀的精華液,比起「平衡保水菁露」明顯多了玫瑰香氣:



  這款「平衡保水精華素」質地清爽好吸收,並不會讓人感到油膩,但又可以明顯感受到肌膚得到了潤澤,保濕及滋潤度都不錯。



  因為是冬天使用,所以後續我有再上了薄薄一層乳液。瞧,肌膚經過璞草園臉部輕保養後,明亮又水潤:



  使用了這三款璞草園的
植露平衡保水組:「肥皂草溫和潔顏慕斯」、「平衡保水菁露」、「平衡保水精華素」,除了該有的清潔與保養功效之外,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植物原香,讓人在使用時有種置身自然原野的舒暢感,這也是我很喜歡植物精油的原因。不曉得是不是這些植物精萃發揮了功效,原本滿臉冒痘的狀況,在使用了植露平衡保水組幾天後,就舒緩了不少,不紅不癢,也不再冒新痘了,真是讓我太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