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7:25:55小魔女商藍

【試吃】竹田農產.冷凍水果原汁系列+冰棒組合

  炎炎夏日,除了游泳,泡在冰涼涼的水裡之外,最大的享受莫過於吃冰以及來杯沁涼的果汁了!雖說冰涼的食物對女生而言,吃多了不好,不過,每到夏日,實在很難抵抗冰食的誘惑啊!
  這次要試吃的是來自美麗花蓮南端的富里鄉「竹田農產」生產的冷凍水果原汁系列+冰棒組合。「竹田農產」是一家已成立三十多年的小小果汁工廠,工廠規模雖然不大,但非常用心選用台灣在地新鮮的水果、國產天然的蔗糖,加工過程保持低溫,加工完成後急速冷凍,所有果汁一律不經過加溫濃縮,很用心地維持產品品質。
  「竹田農產」很大方地提供了一大箱的試吃冰品,一共有檸檬汁﹙有糖、無甜各1盒﹚、百香果汁2包、酸梅汁2包、檸檬汁2包、五種口味冰棒各2支,另外提供3瓶即將上市的果汁新產品,因為包裝罐尚未確定,所以是先用一般保特瓶來盛裝的喔!



  這三款即將上市的新產品,由於不確定保存期限,所以就先來試喝這三瓶。這三款果汁都是已稀釋好的果汁,所以放入冷藏融冰後就可以直接喝了喔,不必再加水稀釋!第一款是百香果檸檬:




  可以明顯看到百香果籽和果肉,我個人很喜歡這款果汁,有百香果的酸甜,揉合檸檬的清酸,酸酸甜甜的口感,很清爽,適合搭配一些茶點相佐。



  第二款是桂花梅檸檬,顧名思義是桂花+梅子+檸檬:



  因為原料較多種,所以口感很豐富多層次。味道上有梅子有檸檬的酸甜,又帶著桂花的淡淡清香,喝起來的口感很特別,清新中糅合花香氣息,即使單喝而不搭配任合茶點,也是非常爽口的喔!



  第三款是比較常見的口味--鮮葡萄柚汁:



  鮮葡萄柚汁雖是常見的果汁口味,不過,竹田農產的鮮葡萄柚汁口味非常濃郁,明顯喝得出來原汁含有率十足。不過,個人覺得偏甜了一些些: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兩盒冷凍檸檬果汁。依據試用活動辦法,及收到的包裹中附上的說明書,提供試用的是無甜及有糖各一盒,不過,可能揀貨人員出錯了,我收到的兩盒都是無甜的,而少了有糖的,因此,我只能就無甜款冷凍檸檬果汁來分享試飲心得,沒辦法分享有糖款的!
  無甜款冷凍檸檬果汁的外紙盒包裝非常可愛:



  產品不含人工色素及防腐劑:




  盒側有營養標示:




  一盒裡面共有10小包,每包50g:




  每一小包的樣。一次使用一小包,可以避免一大包或一大瓶飲用不完再拿去冰,如此反覆冷凍容易影響品質:




  既然是無甜款的,為什麼成分裡還會有糖呢?其實,無甜款的果汁含有率高達93%,使用的是百分之百的檸檬汁,再添加微量的糖與鹽,以形成天然的防腐作用,方得以保存果汁。




  撕開包裝後的冷凍果汁冰塊:




  使用時加入4-5倍的冰水稀釋即可。成分裡雖然有糖與鹽,但含量極少,因此喝的時候並喝不出來甜味,就是很清新的檸檬原味,酸酸的,但不會酸到難以入口。我個人覺得直接喝而不加糖還滿清爽的。當然,一般建議喝法是加入適量的糖再喝,口感會比較好。也可以加入其他果汁中,果汁的口感會更豐富。



  接下來要介紹是三款袋裝的冷凍果汁。第一款是百香果汁:



  每一包重125g,果汁含有率為32%:




  因為此款果汁已內含蔗糖,所以直接加水稀釋至700c.c.即可,不必再加糖了!這款就是很純粹的百香果口味,酸甜酸甜的。



  第二款是桂花酸梅汁:



  這款果汁的成分較多,有桂花、仙楂、甘斗、烏梅、話梅、蔗糖等:




  這款果汁的口味偏重、偏濃郁,我個人覺得不若其他果汁來得清爽,我比較沒那麼喜愛!



  第三款是檸檬水果汁:



  和盒裝的檸檬汁不同的是,這款已經添加了較多含量的蔗糖、鹽和水,原汁含有率為32%:




  所以喝起來除了檸檬的微酸外,還多了蔗糖的香甜味。不曉得和盒裝的有糖款冷凍檸檬汁口味是不是相近?



  最後,進入我家小朋友的最愛--冰棒時間!冰棒一共有五種口味,第一款是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的檸檬冰棒:





  它的口感很清爽,酸中帶甜,非常爽口,最適合炎夏中來一枝了!口味不重,所以非常沁涼解渴。



  第二款是鳳梨冰棒:





  冰棒帶著鳳梨的甜郁,少了鳳梨的酸澀,冰棒裡還吃得到鳳梨的果肉喔!



  第三款是百香果口味:





  冰棒保留了百香果的香甜,而不酸,所以小朋友也很愛吃。



  第四款是市面常見的紅豆口味:





  因為是紅豆冰棒,而不是紅豆牛奶口味,所以可以很紮紮實實地吃出紅豆的口味與口感,沁涼中帶著紅豆原粒的嚼勁。



  最後一款,真的很特別,是金針冰棒,也就是選用金針花製成的冰棒:





  金針冰棒的顏色看起來像黑糖冰:



  冰棒裡可以吃到紮紮實實的無硫金針花喔!金針冰棒的口味非常特別,卻又不會令人難以接受,香甜中帶著非常淡的鹹味﹙不曉得是不是金針花本身的味道?因為成分中並沒有加入鹽﹚,又吃得出蔗糖的提味,還能咀嚼到軟軟的金針花,有點像吃到桂圓的感覺,口感很特別。




  下次如果到花蓮遊玩,可以去「竹田農產」工廠走走,原價一枝20元的冰棒,在工廠現場購買,一枝只要15元喔!工廠附近還有不少景點可以遊玩,如:六十石山、富里農會、羅山有機村﹙羅山瀑布﹚。竹田農產的冷凍水果原汁和冰棒,雖然在外包裝上和產口外形上並不起眼,但是可以吃喝得出來是很實實在在的口味,以友善農法栽種出來的水果,再以優質安心的方式製成,讓人可以簡簡單單地在夏日享用美味、衛生又令人安心的水果冰品及飲品。

♥♥♥感謝廠商免費提供無酬試吃,以上純屬個人試吃感受,口感因個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