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04:14:41儒商:吉富春

十大看不見的危機!專家呼籲台北疏散人口

10大看不見的危機!專家呼籲台北疏散人口
1、土壤液化 2、山腳斷層 3、地震 4、核一核二廠潛在危機 5、大屯活火山 6、盆地熱島效應 7、屋齡老舊 8、都更困難 9、人口集中 10、空氣汙染

https://www.facebook.com/realtyer/videos/1031262113615136/

10大看不見的危機!專家呼籲台北疏散人口:
1、土壤液化 2、山腳斷層 3、地震 4、核一核二廠潛在危機 5、大屯活火山 6、盆地熱島效應 7、屋齡老舊 8、都更困難 9、人口集中 10、空氣汙染

2017.02.21北台超級炸彈! 大屯山是活火山【華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7L7hgLwFs

2013.05.05國土地質大調查/山腳斷層調查 台北盆地藏危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PrwZXSjZk

桃園升格後人口持續激增,預估10年內追上北市
http://mypaper.pchome.com.tw/realtyer/post/1366905669
在人口的增加、重大交通建設逐步到位之下,房仲業者預估,桃園房價將有機會在5〜10年內追上新北市。
桃園市在2016年淨移入人數增加4萬餘人,為全台之最,而在交通及大型公共建設上也是全台之冠,他認為,桃園市房價是一個結合剛性需求與新興城市優勢的起漲趨勢。
2017年桃園房市有一個新亮點、兩大基礎、三大核心以及八大重點。第一個新亮點是青埔,繼行政院通過推動「亞洲.矽谷」方案,未來包括產業聚落成形、人才匯集,皆帶動青埔成為發展深具潛力的地區。
桃園房價將再漲3倍!!您信嗎?
台北已不宜居住?移居桃園已成趨勢!
目前大台北地區屋齡超過30年的就有80萬戶,超過20年以上的更高達120萬戶,5年內將會快速增加到160萬戶,影響人口超過500萬人;這還不包括為數眾多的外來租屋人口(未設戶籍),很多都住在老公寓中,往往一層樓就隔成好多間、住了滿滿的人。
剖析台北都更十大難解爭議
http://udn.com/news/story/6848/1948758

台灣地質雲網站
http://www.geologycloud.tw/map/liquefaction/zh-tw
今年(104)5月台北就達到36℃的高溫,8月更飆高到39.3,而且根據夏威夷大氣偵測站所測得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破400ppm,對此,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表示,全球暖化影響台北盆地甚劇,包括:地下熱能不斷累積,造成地下水膨脹,危害所有地下建設,也會刺激斷層活絡進而引發地震,建議政府盡早疏散台北人口。

[吉富捷靜]1-3期介紹 中壢市 智慧+制震+節能+捷運+高鐵+交流道+景觀+樂活田園

    汪中和表示,在自然情況下,二氧化碳濃度萬年以上才會增加1ppm,然而現在1年增加2ppm,一旦超過450ppm,到了本世紀末,地表溫度將增高2℃以上,甚至更高。
 
    尤其台北盆地是全台熱島效應最嚴重的地方,不斷累積於地底的熱能,首先,會導致地底下溫度上升,地下水隨之膨脹,膨脹後所帶來的額外壓力將衝擊高鐵、捷運及鐵路地下化等地下化建設之安全性。
    其次,地下水溫、浮力及浸水壓力都增加,有如潤滑劑般刺激斷層,若受到外部地震刺激下,斷層也隨之錯動,光台北盆地就有3個斷層。
汪中和還說,依照歷史紀錄來看,當日本發生重大地震後,台灣也會跟著發生一旦台灣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全台灣會變得非常危險光是台北盆地就有3個斷層,一旦溫度上升,會刺激斷層活動,若又有大地震發生,屆時後果不堪設想。(北台灣山腳斷層)
    全球暖化對台灣的衝擊,不僅是氣候變遷,還有地震威脅,汪中和建議,政府應提早疏散台北人口,首要之務乃遷都,自然就會少了1/3的人口。他還批評,政府的都市規劃毫無前瞻性,缺乏防災考量,放任建商炒地皮而已,以沿海地區的淡海新市鎮為例,一旦海平面上升,完全淹沒周遭低窪地區,新市鎮將成為孤島。
汪中和還提出以下3點建議:
1.檢查自家是否位於活斷層上
倘若是,請立即遷移,若不是,則需檢查房屋結構的抗震性,如果是921以前蓋的房子,更需要加固或補強。
2.提早做好防災準備
準備好救難包,重要證件、急救藥品及飲水等都要預先備好。
3.預先規劃避災計畫
家人之間可先講好避災路線及地點,以及將家中物品都固定好,避免被砸傷。
4.移居桃園遠離災害
趁雙北市600萬人口尚未全部警覺,桃園房價仍處相對低檔可先置產以備不測。北台灣核一、核二廠若遭地震與海嘯攻擊發生輻射外洩事件,基隆台北一帶人民生命財產立即化為烏有(這第四點是我自己加的,不過卻是不能說的秘密)
目前核一廠的耐震係數、即安全停機地震基準值是○.三G,核二、核三和核四都是○.四G。至於日本此次發生事故的福島核電廠的耐震係數則是○.六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aVe6FcFOk(核能燃料棒的可怕)

中壢 [捷運][高鐵] 吉富捷靜 2房2廳~極富捷徑

http://mypaper.pchome.com.tw/realtyer/post/1324284279

汪中和指出,面對全球暖化現象,既然無法對抗,就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準備因應,爭取更多時間,「如果什麼都不做,暖化效應會來得很快。」

 

他表示,暖化變遷影響在未來20、30年持續發生,建議會受到影響的台北不應再當首都,宜遷都到安全地區。他說,遷都也不是容易的事,從評估到選擇地點、實際遷都,可能需要20年以上時間,正好符合氣候變遷的時程,「所以現在就應該開始規劃。」

 

遷都到那裡?汪中和說,低窪地區當然不適合,人口飽和地區也無拓展空間,必須考量人口密度不高、交通條件相對便利及附近有機場的地方,可以規劃新市鎮的方式,像是桃園、新竹苗栗等台地,也不要太高的地方,好好規劃整體配套,選擇最適當的地點。

北客南移已成趨勢,勢不容擋

桃園房價將再漲3倍!!您信嗎?



目前大台北地區屋齡超過30年的就有80萬戶,超過20年以上的更高達120萬戶,5年內將會快速增加到160萬戶,影響人口超過500萬人;這還不包括為數眾多的外來租屋人口(未設戶籍),很多都住在老公寓中,往往一層樓就隔成好多間、住了滿滿的人。根據國家地震中心模擬,大台北盆地發生6.3級地震,大台北地區就會倒4000棟房屋,最大幅度受到地震影響的地區台北市中山區、大安區、松山區新北市則是新莊區五股區泰山區蘆洲區三重區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