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21:27:44月泱

感慨



  春節期間,由親戚口中得知大姪子與小姪女的近況,內心是無限感慨,原本姊姊還在時,規劃你們是有大好前程的,姊姊2012年7/27走了,將近八年的時間,姊姊不在,縱使有line,兩個小孩依然與我們疏遠了,翻臉比翻書還要快的變質,並拒絕我們的關心,寧可在FB、IG上,交友廣闊嗎?設私人帳號,卻把親人排拒在外,網路上,來路不明的人比真心關心妳,會耳提叮嚀妳的親人好?妳是這樣認為嗎?

326 貼文

462 位追蹤者

245 追蹤中

◎◎◎ 

 Ncue Math💗

此帳號為私人帳號

 

登入 Instagram

登入即可查看朋友的相片和影片,並發掘其他吸引你的用戶。

c 2020FACEBOOK 旗下的 INSTAGRAM

  無國界世界,語言地球村,或認識各行各業學有專精的人,或有志向,志同道合的人們,都很好,但活在花言巧語,把那些人們當粉絲團、護衛隊的人,以前妳總說姨姨N.F,沒朋友,笑我朋友少,而妳說妳喜歡當公關,人人好,很多人簇擁著妳,以妳為中心圍繞著妳,妳說妳網路上有認識Stanford University,問題那是妳嗎?唸那所大學就是人品保證嗎?網路FB、IG,對方只會給妳看他想給妳看的,他私生活到底是怎樣的人,妳怎知其真假?還說有人為妳爭風吃醋,我心想阿貓當然和阿狗不合啊!都吸引到阿貓和阿狗,當然狗屁倒灶的事一堆,還沾沾自喜的演楚楚可憐無辜女,真是楚楚動人驕嬌女,早就跟妳說過不喜歡對方不要收對方貴重的禮物,不喜歡對方不要讓對方誤以為有機會,卻一副就算吃飯也是吃高檔的妳提的餐廳,問題妳那樣和特種行業有何不同?為何要把自己弄得如此廉價,被名牌利誘?用名牌包約妳,妳就去?連妳所謂朋友叫妳釣竿,是在明褒暗貶的嘲笑妳,看妳像看戲,妳都不懂還洋洋得意,說不會拒絕都嘛騙人的,會已讀不回就會拒絕,實則欲拒還迎的讓人越陷越深,我撩人人、人人愛我?歡迎收看撩愛社群嗎?對啊!有一堆人愛才顯得妳多麼出眾,那是什麼女人虛榮心?妳以為女生們看不懂妳在玩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IG上盡是自拍炫耀照,還說自己很低調,又沒公開帳號,是啊!像傳銷老鼠會一個拉一個嘛!引來的不就是只會問How much?愛慕虛榮逢迎拍馬勢利眼之流的人們,要是妳從頂端掉落,沒自拍美照、沒名牌炫,妳覺得那些簇擁妳的人們還在嗎?妳一定又會回嘴的說妳才不會。

  總是斤斤計較,凡事精明的妳,真的聰明反被聰明誤了,從小就活在大家誇妳又聰明又漂亮,妳媽媽和妳還曾很開心的跟姨姨說妳被一起補英文的同學家長,稱讚妳比林志玲還漂亮,看妳和姊姊那麼開心,我實在不好意思潑冷水,但妳應該有自知之明,林志玲的成功,絕不是光靠聰明和長得美,而是人家努力勤學才有亮眼的學歷,而她模特兒也是從默默無名開始,苦熬多年才成名,要是長得美就能成功,那大家都去醫美不就好了,做人要腳踏實地,不要羨慕別人的光鮮亮麗,而是努力讓自己成為功成名就的人,而不是炫一些外在,外表打扮、衣著名牌、奢華享受...,吸引到的盡是一些諂媚的人們,那是會劣幣驅逐良幣的。妳還年輕,當妳有一天發現吸引到的對象越來越爛桃花,甚至妳愛的人,看不上眼妳,就已經為時已晚,姨姨早就一再跟妳提醒過,聽不進去,我也只能無限感慨,為妳婉惜,就非得受了傷才知回頭太難?是難過妳如此,知道嗎?妳永遠有愛妳的親人,回頭是岸。

  一些人面廣的人,是因為他們本身就功成名就,自然有人慕名而想接近,而他們的人際是很有親疏之分的分際的,而不是大鍋炒,人際複雜的龍蛇雜處,遇到危險情人、危險人物,怎麼辦?那樣只會使自己越來越偏軌的讓正常人敬遠之,妳,曾經的志向呢?





  在IG、FB...等社群媒體,一面倒的只有愛心推、一贊讚,網路禮儀只有稱讚,有些人卻深深迷戀其中,無法自拔,口蜜腹劍,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的活在迷湯裡,還是群體灌迷湯,才會出現,不要沒有自知之明,只有自我感覺良好,似乎是FB、IG...等社群媒體,興起的通病。
  

以下為隨著社群媒體興起,流傳很久的毒雞湯,(喜歡舌燦蓮花的,可以轉台了,呵~)

所謂教養EQ,就是不給人製造困擾。

 

沒人覺得他好的人,卻自我感覺都特別好?

 

有的人一旦錯過,真的要謝天謝地。

 

有愛的懂得示弱,沒愛的才會逞凶鬥狠。

 

不必羡慕別人的譁眾取寵。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發脾氣的情緒。

 

比你優秀的人,往往都比你更努力。

 

幽默是最好的調劑,也是最高級的防禦。

 

太拿自己當根蔥的人,往往特別喜歡「裝蒜」。

 

多一點自知之明,少一點自作多情。

被真相傷害,總比被謊言安慰好。

只有能夠在人生裡,一起前進的愛,才是真的「幸福」。

 

愛最珍貴的並不是那些「片刻感動」,而是「自始至終」,初心始終如一。


菲菲台長的善意與謊言一文,引人深思。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dy0303/post/1380094417

       

  當妳只想接受別人的讚美,對別人卻無心,妳自然也說不出什麼好話,卻仍信自己好美的自我感覺良好,自大無禮的言行早就出賣了自己。

  

上一篇:靜思靈

下一篇:數來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06 11:45: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2-06 20: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