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22:07:39月泱

虛幻羊群的宴會/米澤穗信




[內容介紹]『這本推理小說超厲害!』

  個別作家得票數
  第一名!
 
  日常推理魔術師—米澤穗信
  遊走於人性灰色地帶的青春物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每一所大學都有屬於自己的傳說
  然而,卻鮮有一所學校的社團能夠擁有如此令人難以置信,如此震懾人心的軼聞。
 
  在某所知名大學裡,有個聚集了許多愛書人的讀書會社團,名為「巴比倫之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巴比倫之會」成員們的周遭,接二連三地發生了數起慘絕人寰的殺人事件,最後終致造成整個「巴比倫之會」的覆滅。
 
  本書將從幾位「巴比倫之會」成員及與其熟識的相關人士的角度
  為您揭開這個看似平凡的讀書會社團的內幕!
 
  事件一:
  人在畏懼某種事物的同時,也可能被這份恐懼所吸引。
  名門丹山家接二連三的不幸,與失蹤的前任繼承人有何關連?
 
  事件二:
  無家可歸的私生女安麻里,在同父異母兄長的安排下,住進為鐵欄杆所環繞的「北館」,並負責照顧六綱家的「客人」?
 
  事件三:
  某一天,從未接待過任何訪客的別墅「飛雞館」,居然同時出現了十一名訪客?冰封於這幢別墅內不為人知的秘密及隱藏於暗處的惡意,究竟會為無端被捲入事件中人們的命運,帶來怎樣的變數呢?
 
  事件四:
  十五歲的生日宴上,嚴厲的外祖母送給純香一位忠心耿耿的貼身女僕.五十鈴。然而,與五十鈴的邂逅,卻只是另一場悲劇的序曲?
 
  事件五:
  遺落在校內廢墟的少女,無意間拾獲一本皮革製封面的書本。沒想到,這竟是過去某位巴比倫之會成員的日記!?
 
  耽溺於如夢之夢的羔羊啊!
  妳的名字將永恆銘刻於真實的虛幻之中—
 
  妳,決定好要加入「巴比倫之會」了嗎?
「巴比倫之會」入會須知:
1.限女性加入。
2.必須身家、教養良好,且熱愛閱讀。
3.本會乃虛幻之人的聖地,嚴禁現實主義者,違者開除 一 
 
名人推薦
 
  米澤穗信描繪青春歲月遭逢的不幸和際遇,將血腥和殘酷的片段巧妙地融於平淡靜默的語句中。—余小芳
 
  每篇都具有「凝聚驚奇於最後一行」的趣味。—寵物先生
 
各界網友、讀者絕讚推薦!!!
 
  《虛幻羊群的宴會》不只是解謎詭計、追究邏輯的狹義推理小說,或許更應該將它當成透過語言的欺騙,將其中的不合理幻想加以昇華的廣義推理。
 
  原本只是隨興所至地一讀,沒想到在回歸現實的那一瞬間,自己的心和身體卻都感到震顫不已,這本書就是這樣的作品。
 
  雖然各話令人驚訝的理由不同,但當故事的真相,隨著第一人稱的主人引領逐漸揭開時,讀到最後一行的讀者,必定會有種深刻確信的感覺!請務必注意,如果中間跳著閱讀的話,就享受不到這種衝擊的樂趣了!
 
  這本書讀到最後,不禁令人感到汗毛直豎。《虛幻羊群的宴會》就是這樣的藝術作品。
 
  米澤穗信一向都是以校園推理,而擁有廣大粉絲群的本格推理作家。然而,這本《虛幻羊群的宴會》,每一個短篇都充滿了伏筆、動機以及出人意表之處。在到達最後的高潮時,讀者以為故事似乎會就此真相大白,沒想到結局卻每每留給讀者各式各樣的解釋空間。這本書才是真正能夠顯現出作家真本領的作品。

[句子摘錄]比起可能不存在的莫名恐懼,出事時無法派上用場的恐懼,更讓我感到害怕。
  「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然而,那些人卻一點也不符合這些條件。「不知其人,視其友」這句話,妳不可能不知道。
  愈是不愁錢的人,在金錢方面就愈是骯髒。(暴發戶心態)
  在我們的心底,都擁抱著一個幾乎足以致命的幻想家自我。巴比倫之會裡,盡是這樣的一群人。
  幻想與現實之間,隔著一道堅硬的牆。.....然而,巴比倫之會的成員們卻沒有-即便有,也十分脆弱。
  廚娘是將奢侈具體化的人。
  殺人犯的手都是紅色的,但是他們都會戴上手套。
[讀後感想]收集五短篇,集結愛書人的讀書會「巴比倫之會」入會資格只有三條卻充滿階級排外,看似女千金文藝氣息由《我的親人發生了意外》為鞏固地位的千金,與她願違即有大數據可能的遭難甚至遭害...《北館的罪人》私生女安麻里投靠六綱家被安排居住鐵欄杆包圍的北館並負責照顧並監視裡面被囚禁的一人,那人告知了安麻里什麼內幕,內心叛變...,死者的活指控~《山莊秘聞》八垣內人間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別墅林立中矗立著「飛雞館」這獨樹一幟的別墅,別墅管理人,卻因一位登山客的失蹤而牽引著漩渦秘密,將付出怎樣的封口費?《玉野五十鈴的榮耀》被祖母嚴禁交友的千金女純香直到祖母安排五十鈴給她當貼身女僕,她恍遇到自己的知己女書,卻在她人生跌入無盡深淵,五十鈴竟背叛?《虛幻羊群的晚餐》如果書名《虛幻羊群的宴會》是套那這篇就是圈,由少女誤闖校內廢墟而拾閱的一本手記,充滿獵奇意味其巴比倫之會的神秘面紗底下...,本是青春年華千金們的生活,不是被敬而遠之,就是卑躬獻媚,內心思變與身心背道而馳的空虛進而扭曲的性格,隱藏於暗處的惡意,虛華豪奢、誘惑著迷、陷阱圈套,執念深陷、執迷不悟,刻劃入骨、刻骨銘心,彷彿可以窺見他人靈魂,嫁禍欲瞞騙的罪行,青春歲月的遭難歧行不歸路,作者隱喻階級、以貌取人的共業惡果,醜態百出,原形畢露的凶殘本性,始於自食惡果的黑暗冷冽,最後一行貫穿全文的獨具魅惑(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嘴饞小吃貨 2019-12-31 16:34:21

很讚的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你 ^^ 2020-01-01 21:37:59
(悄悄話) 2019-12-10 01:15:29
2019-12-08 21:06:16

姊姊大人一看到羊羊就先加分~

感覺上事件 四 和 五 好像不錯~

只是這本書已經出版好幾年了,應該不太好找~我印象中沒在書店見過~

版主回應
嗯,其實這本書點出很多問題,在這物質至上、高捧顏質的時代,注重外在條件的人、擅長表面功夫,表面恭維,以外在條件為選擇標準的人,物質生活不虞匱乏但精神靈性卻沒有提昇,不管看再多的書、藝術多有涉獵...都只是填空,因為從小就在資本主義功利思想制度下成長,三無,無禮(理)、無情(待人接物皆無惜情)、無心(同理心),看再多的書再多藝術薰陶內在也是空空如也的空虛不已~虛空,看外在表面大家都會看到並挑選一樣的,而選擇了以外在條件擇友而交溢美之詞溢於言表而卑躬屈膝造成彼此互為表裡的不歸路。為何會被不以外表擇之的人敬而遠之,才是問題所在。

《精神疾病製造商:資本社會如何剝奪你的快樂?》
《烏合之眾:為什麼「我們」會變得瘋狂、盲目、衝動?讓你看透群眾心理》
《病態人格:是藏著惡意的善良,還是富有魅力的瘋狂?》
《因為身體記得:告別憂鬱症的療癒之路》
《韋瓦第效應:你的人生是不是被貼了標籤?》
《時代太喧囂,幸好有老子》
《厭世講堂:顛覆人生的十堂莊子課》

  覺得空虛,可以看以上那些書,立馬覺得不空虛了,因為不空虛不用看,對不對?綿綿,呵~         

這本博客來還有賣,每篇的最後一句都讓妳聚焦,但最後一篇的最後一句讓讀者太容易猜想到了~,但故事性潮起潮落起伏十足~,"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4039
2019-12-09 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