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21:36:52月泱

地獄變/蔡駿



[內容介紹]中國懸疑教父——蔡駿
銷售總量突破1200萬冊!
迄今最暗黑驚悚長篇傑作
當代最凶狠末世、人性駭聞懸疑巨著
 
  地獄深處,人性最寒冷的存在。
  一幕幕比地獄更像地獄的「人性末世」光景……
 
  深夜,一陣有如大地震的劇烈搖晃中,「未來夢」大廈急速下沉,沉入地下一百五十公尺,僅二十三人僥倖存活,困在深埋進地底的大廈之中。
 
  沒有光、沒有水,氧氣也逐漸稀薄。這片地底,開始變為地獄。
 
  七天七夜之後,傳奇警探葉蕭帶領救援隊深入地下,卻只救出六名生還者,同時發現大量謀殺痕跡。
 
  六名倖存者對地底下發生的事諱莫如深,真話之中夾雜大量謊言。
 
  他們為什麽說謊?
  地下究竟發生了怎樣的謀殺?
  謀殺背後有何隱情?
 
  葉蕭一次次努力剖繪着地下深處可能發生的最黑暗、最殘忍的謀殺;一次次試圖從羅生門般的謊言中,抽絲剝繭發現「地獄變殺人案」的真相拼圖。然而,地底深處,人性最寒冷的存在,那一幕幕比地獄更像地獄的末世圖景,使他陷入深深的猶豫,即使追查到最後真相大白,將案情公布,對人類社會而言是否意味著另一場更為凶險的災難?
 
         人生,比地獄還像地獄。

[作者介紹]
蔡駿
  中國懸疑小說第一人,中國最受歡迎的懸疑小說家。
  已出版《生死河》、《地獄變》、《謀殺似水年華》、《天機》、《地獄的第19層》、《荒村公寓》等長篇小說十七部、中短篇小說集三部。連續12年保持中國懸疑小說最高暢銷紀錄,實體書總銷量突破1200萬冊,蔡駿作品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引人入勝的懸念及嚴密的邏輯著稱,在全球擁有億萬華語讀者,圖書版權輸出美國、歐洲、亞洲等國家和地區,多部作品被改編為電影與電視劇。代表作《天機》出版至今銷量逾350萬冊,同名超級大片即將開拍。
 
  2011年,《謀殺似水年華》出版,開啟中國社會派懸疑小說先河。《地獄變》《生死河》之後,推出力作《偷窺一百二十天》,刷新社會派懸疑的敘事高度,將耐人尋味的懸念設計與對當下社會熱點問題的深深拷問融於一爐,再次樹立中國懸疑小說新高峰。被譽為中國懸疑教父。
 
 
[目錄]
 
第一部   黑暗日
 
第二部   羅生門
 
第三部   亡靈書
 
第四部   倖存記
 
第五部   審判者
 
第六部   掘墓人
 
尾聲

[句子摘錄]相比在這裡面對死人的噩夢,我敢肯定妳更恐懼面對活人的噩夢,難道妳以前沒有過嗎?
  他不會因為預言而掌握自己的命運,...反而是更大的悲劇。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對不起,我並不相信這句話。
  世界末日,人真的會把自己嚇死。
  「我只需要愛,或者死。」- 丁紫
  「我不想要愛,只想要死。」- 莫星兒 
  雖然我喜歡這樣的男人-在這個世界上幾乎絕無僅有,但我不能跟他一樣天真到愚蠢的境地!
  當我與他再度相逢,也不過是形同陌路吧。
  像吳教授這種有影響力的公共人物,往往最具有欺騙性與煽動性。
  我不希望她的人生剛剛開始就結束。
  人是會說謊的,狗不會!
  沉默造就姑息養奸。

[讀後感想]世界末日,你相信嗎?作家蔡駿,一向擅長用文字說故事,更是一位恐怖懸疑類作家佼佼者,故事由一棟「未來夢」大廈展開,集合了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辦公大樓、酒店住宿...等,地下四層、地上十九層的綜合高樓大廈下沉地震般的滅頂、地層下陷至地下一百五十公尺,只剩二十三位左右傷患與躲過一劫的人,被困在埋入地底的「未來夢」裡,真的世界末日來了?電影《2012》般,書中末日預言家吳寒雷也在其中,由23位傷重不一的男女到最後只有六個人被救出,其他十七個人呢?在這七天七夜中,他們經歷了什麼事?為何獲救後對那七天七夜的口徑不一,就像羅生門般,警察葉蕭明明查看到了數個被刺身亡的屍體,明顯的謀殺犯罪,兇手就在倖存者中嗎,到底是誰?在一片噤若寒蟬與光怪陸離中,真相,到底是什麼?越是有見不得人(罪惡)秘密的人,越渴望世界末日來臨,由亡靈書步入倖存記,各個倖存者的人生遭遇,令人眼眶泛淚,感同身受,生活至世界末日埋在地底,何嘗不是地獄變,這是一個殘酷無道的悲慘世界,懸疑,始於未知(真相)的懸而未決。前四章氛圍深入,後兩章急轉直下的異常混沌陰謀-死人的謀殺。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14 14:52: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11-14 22: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