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21:53:14月泱

貪婪之羊/美輪和音




[內容介紹]繼湊佳苗、沼田真帆香留、真梨幸子
  「致鬱系」推理新女王──美輪和音
  黑暗處女作‧華麗登場!
  
  「這世上沒有真正無辜的人,
  只是,你扮演得好披著羊皮的狼嗎?」
  
  ★恐怖電影知名編劇挑戰文壇,奪下第七屆MYSTERIES!新人獎
  ★日本讀者爭相分享,評論家震懾直呼:「重重殺傷我心靈的小說!」、「看完無法再相信任何人……」
  ★甜美女聲夏宇童、致鬱系創作歌手陳珊妮、諮商心理師/作家許皓宜、劇場女神謝盈萱──驚豔推薦
  
  掐著我脖子的手、絆阻我逃走的腳,全是你嗎……
  你,是無辜的代罪羔羊?還是,披著羊皮的狼?
  
  到處都有饑餓的羊,頂著普通人的臉,普通地談笑,自然融入街頭。
  嫉妒、愛情、仇恨、金錢,無一不是美食佳肴,他們卻永遠不飽足。
  空蕩蕩的胸口與胃袋需要不停投餵,哪怕犯下不可饒恕的罪……
  
  §編號一:貪婪之羊
  住在豪華宅邸的美麗姊妹,性格迥異,總互相傷害。成長過程中,她們交往的對象紛紛失蹤、祖母意外身亡、父母相繼病逝。終於,妹妹忍不住向姊姊痛下殺手。然而,這就是事實的全貌嗎?
  
  §編號二:悖德之羊
  白手起家的男人娶得完美嬌妻,只是隨著時間過去,他注意到朋友的兒子,與親生的兒子愈來愈像雙胞胎……
  
  §編號三:無眠夜之羊
  跟母親相依為命的女人,長期受失眠所苦。又是煎熬的一晚,她恍惚夢見自己衝動殺人。一覺驚醒,竟在電視上看到童年玩伴陳屍公園……
  
  §編號四:斯德哥爾摩之羊
  囚禁在高塔的王子,擁有四名忠誠的侍女。不料,一個青春少女的闖入,打破平靜無波的生活……
  
  §編號五:獻祭之羊
  爛醉的女高中生睜開眼,發現被銬在骯髒的公廁。隔壁似乎是二十歲的粉領族,和三十歲的主婦。每響起一次腳步聲,其中一人便憑空消失……
  
【來自評論家的善意提醒】
  
  ‧我建議閱讀本作品時,要特別注意登場人物的台詞和行動,絕不要輕信。即使注意到字裡行間的陷阱,也不要疏忽大意。因為避開了這個陷阱,或許在你的落腳之處,還有另一個意外的陷阱等著你。──推理作家/七尾與史
  
【台日名人&讀者餘悸猶存推薦】
  
  ‧無預警開啟一道通往地底的門,窺探至最深的底層之後,得在闔上書本的同時確認已將蔓延出的恐懼關閉完整。──劇場女神/謝盈萱
  
  ‧讓人驚豔的短篇作品,你會因爲這字字句句感到不寒而慄,像開花一樣,由裡綻放到外的雞皮疙瘩。你始終會放不下書,像著了迷,就算來到句點了,還是覺得不夠,想再多聽一點,想再知道多一些。啊~人的貪婪,果然比鬼怪還可怕。──甜美女聲/夏宇童
  
  ‧不幸接踵而來時,難免會怨恨自己無法掙脫現實的泥淖,所以我沒辦法討厭故事中的角色。只是,我會盡力拉緊身上的羊皮,不讓「她們」在心底甦醒。──書評網站「讀書METER」讀者
  
  【致鬱系(イヤミス)】
  2007年由評論家霜月蒼提出的說法,指的是「餘味不佳,讓人讀完之後心情很差」的推理小說。近年來在日本蔚為風潮。這類作品的創作者多數為女性作家,擅長以女性內心的陰暗面為故事主軸。
此風潮在2011年的東北大地震後進入高峰,一般認為地震逼使讀者面對更為殘酷的現實,而女性又比男性更擅長面對這種狀況,因此以女性面對殘酷外在為題材的作品,便順勢成為風潮。
代表作家包括真梨幸子、沼田真帆香留《百合心》、湊佳苗等人。
[句子摘錄]美國作家H.P洛克萊特曾說:「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是恐懼;最古老而強烈的恐懼,是對未知的恐懼。」
  人格異常者,會毫無罪惡感地傷害他人,或是犯罪。
  這種人極端自我中心...,缺少良知,又貪得無厭...
  貪婪是罪,但太溫柔也是一種罪。
  總是想太多,最後哪裡都去不了。
  獵巫是民眾的不安高漲,引發團體歇斯底里...
  剛才,我還為不屬於這世界的存在體恐懼萬分,此刻卻覺得活生生的人比怨靈殘忍、恐怖好幾倍...

[讀後感想]你多久沒看恐怖小說了呢?這本絕對讓你重溫,久別重逢的恐怖感,由第一篇恐怖到最後,由
《貪婪之羊》打頭陣的強打,篇篇有伏筆的恐怖推理小說,美麗卻性格迥異的親姊妹,姊姊性格暴躁,妹妹細心溫馴,而父親收留女傭的女兒為養女講述起過往,一連串怪誕事件到底是誰變態的喪心病狂,像傳染病般蔓延,又像藤蔓全面覆蓋、籠罩...陰冷且潮濕,《悖德之羊》娶了完美嬌妻的男人,偶然發現朋友的兒子長相和自己兒子酷似,真的是偶然發現嗎?看似賢慧又楚楚可憐、無辜眼神看似純潔卻又彷彿精準算計的妖豔哭相,每當男人起疑時,女人就可憐兮兮的直指責他心生暗鬼,女人是真可憐還是真心機?《無眠夜之羊》本應屬於自己的幸福婚姻卻被朋友橫刀奪愛,而朋友卻死了,一切是如此真實的歷歷在目似的,是自己夢遊去殺了朋友,還是有人要嫁禍給她,讓她當替死羔羊?《斯德哥爾摩之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群體,就像尼采所言:「瘋狂對個人來說是例外,對群體來說是常態。」,有違常理的集體心甘情願的受制於人,彷彿一進入塔裡就被洗腦催眠似的,一看見王子就心悅誠服,可是她們的王子卻死了,到底是誰下的毒手?《獻祭之羊》作者超強回馬槍,前面恐怖故事總複習的考驗,你有看仔細,仔細看嗎?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總結,美輪和音的《貪婪之羊》一定要看,沒看過的,不要說你看過恐怖小說、恐怖片,作家美輪和音的作品必追,因為寫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9-11-02 23:07:12

嗯,不過真沒想到美輪和音是鬼來電的編劇~~~

姊姊大人有看過? youtube 有二集,有空湊合看著止渴吧~

http://youtu.be/HSCx1zM2lTU

版主回應
嗯,我沒看過,《殘骸線索》http://mypaper.pchome.com.tw/readyou/post/1321635310
,活在世上,還是瞭解人比鬼更可怕,呵~,人都不瞭解了,還研究到鬼去~^^(鬼也要研究研究,鬼也是由人變來的),綿綿,妳大都看靈異片嗎?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人,真的無敵恐怖~,比遇到鬼可怕,話說,那叫遇到鬼過嗎?有被美女鬼壓床要帶走我,我跟她說人鬼殊途,她跟我說殊途同歸~要我陪她同歸於盡~~^^,還好我沒被她的美色迷惑。。。   (誰笑場了呢?呵~
2019-11-03 11:18:24
2019-11-02 00:26:53

橫溝正史作品太多了我覺得根本不可能看的完……獄門島和八墓村我倒是有興趣看的~
尤其八墓村,因為他的故事靈感好像來自津山三十人屠殺事件,所以我一直很想看~
甲賀動畫我聽過 op 的歌,我並不太好這類題材啦~!「靈異咒」是說一個以前被沉到湖底的村莊,在最後的一次儀式(我不記得叫什麼名字,總之是降神一類儀式)裡發生了意外,那個靈一直附在其中一個女人身上,其後主角在調查時捲入事件,導致慘劇……
應該算是日本恐怖偽記錄片中最著名的片子。片長大概二小時,開頭部分有點無聊,一直在說很多像不相關的事,可是到後半部這些線索又連結在一起,就會有種「仔細想想其實很恐怖」的感覺……這就是偽記錄片的魔力……
http://kknews.cc/zh-hk/entertainment/lp8k29e.html
羊羊我今天看完了啦。
最後一個故事真棒,居然變了都市傳說,還創作出了一個新的惡靈……這部分處理得真好~
斯德哥爾摩之羊也是,這故事很奇妙。故事刻意寫成古典風,令最後的反轉感覺很強烈……雖然初看這篇時覺得很沉悶,但看完卻是我最喜歡的一篇。

版主回應
嗯,橫溝正史有翻譯的我都有看倒是了,呵~,所以依綿綿喜好,只推妳那兩、三本^^
嗯,以前中學生時,我們班有些同學流行玩筆仙,結果是問筆仙我們班最美的女生排序前三是誰,還問筆仙是男或女,真是...,話說,綿綿,妳相信有筆仙、碟仙嗎?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A2%9F%E4%BB%99
《筆仙大戰貞子》
http://youtu.be/7v_8AjMqO-A

嗯,現在越來越少 看一部作品就變成其作家的讀者,但作家「美輪和音」絕對會是其少數的一位,尤其好看的小說越會怕太快看完,尤其作家在台灣又只有一本著作,更是...,斯德哥爾摩之羊我也是看到西方維多利亞時代古堡,前半覺得又悶又很跳tone,但作家就是天生會說故事還營造恐怖的反轉揭穿面紗(女追男隔層紗)?,結果是真恐怖...荒誕~
《獻祭之羊》,證明了,一山還有一山高,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2019-11-02 12:50:48
2019-11-01 16:17:51

嗯~在姊姊大人看「放送禁止」前,我先提提妳喔!
這是「偽記錄片」!
和平時看的一般電影很不同~怎麼說,不會有什麼很剌激的東西
只是,偽記錄片這種東西,如果能接受的話,那可真是開啟新世界~
比起七夜怪談、咒怨這類傳統恐怖片
偽記錄片更有一種疑幻疑真、感覺真的會在身邊隨時發生的感覺。
像「靈異咒」,如果不說的話,很多人都以為是真的發生過的真人真事喔!(話說這片子也真的很恐怖……應該說,氣氛十分詭異)
總之,不要把它當電影,而是電視記錄片來看,會比較能享受到那種感覺喔~

版主回應
嗯,好的,山田風太郎的忍法帖作品,妳看過嗎?
妳喜歡三津田信三應該也會喜歡橫溝正史的大部份作品,如:獄門島、八墓村、惡魔的手毬歌...。我都有看,但獄門島首推,妳先不要看讀後感先看小說,才不會被我提示了,而且那部是我第一次覺得荒郊深山...有點毛骨悚然~~~冷風咻、咻、咻~烏鴉頭頂飛過~還掉根黑鳥毛給妳~線索(妳敢追過去找解答嗎?)
「靈異咒」是下降頭嗎?那山田風太郎的甲賀忍法帖和伊賀忍法帖...,也有忍術和妖術、奇幻術...等,綿綿,有看過嗎?我是都看文字小說較深刻也較能想像那情境~~~,《甲賀忍法帖》有動畫,妳應該不膽小吧!?呵~^^

http://youtu.be/O6hSopCdcvQ

先看甲賀忍法帖再看伊賀忍法帖,有其後座力~~~^^

http://mypaper.pchome.com.tw/readyou/post/1287460247
2019-11-01 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