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19:05:41月泱

珍惜





懂得珍惜才能擁有,不懂得珍惜一無所有。

看了"絕叫"一書,書中「即使心中有疑慮,他也會找理由說服自己。上當的人都是這副德性。」

  面對感情更不可以感情用事,就像經理說的「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一旦覺得不太對勁,就應該理智、客觀的保持距離,不要涉世的陷進去。大部分人都是涉世未深的。看透不說破,不是我不說,而是我不能說。我們總是會對脆弱的人特別溫柔,自圓其說美化其藉口與刻意隱瞞,怎忍心苛責她呢?但那樣對她好嗎?率直的訓戒、才是真情誼。明明大家都有心,都會受傷,沒道理妳的心就特別值千金,那叫偏心、真的,別人的心就活該被糟蹋嗎?踐踏別人的真心是殘忍的,不是嗎?

  "絕叫"一書孤獨死,害我看了背脊發涼,呵~,朋友、女友都異口同聲說擔心別人,妳還是先顧好妳自己,好嗎?眼眶泛淚,不好意思說太白,才會被誤會,我明明就沒交過網友,朋友都嘛認識十幾年以上,只是朋友大都文靜比較同質,知道人際際遇會交互影響,所以謹慎交友是必須的,朋友圈其氛圍代表著為人處世,總是個性相似、言行舉止契合的才會對頻,人有其喜好,才懂得如何選擇,本來選擇就要懂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所以好像都內向的和內向的在一起,呵~,因為怕吵,嗚...,怕遇到不會察言觀色、三姑六婆愛說人壞話毒舌且咄咄逼人、自大無禮且很強勢的人,讓人很受傷。有陰影。但還是會想瞭解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又不想去交際當然網路是比較方便瞭解不同的人的管道之一,只是真的要多瞭解,不要人家說什麼就信什麼,尤其是表面的客套話就真的只是客套話,不要自我感覺良好入圈,所以不可以逾越踰矩,要知所進退。我自己都泥菩薩過江,真是不自量力。理性與感性,應該理性的時候就是要理性,尤其對某些人關心就是對自己殘忍的時候,面對麻煩人物們,坦承自己無能為力。理性與感性是並存一樣重要的,當有些人讓我載浮載沉,理性讓我對對方起疑、無法信任的浮出(呼吸空氣),感性的美輪美奐泡影幻夢,讓人沉淪“水底情深”(影片名),結果水底只有猛獸、大白鯊,嗚…,理性告訴我,我不會潛水耶!呵~,相遇是孽緣。就讓我們各安天涯,不適合的人際關係就要懂得斷、捨、棄。我的時間是有限的,只和真心友好和善的人來往。益友是能提升精神生活有益智交流,有益心靈。

  我不會因為別人都喜歡而去喜歡一個人。因為人是要自己去認真瞭解,適合別人並不一定和自己合拍。朋友貴在交心。日久見人心。有時總想著內向的人真的蠻吃虧的,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把自己捧上天讚美自己都不用打草稿,連對方只是客套話的溢美之詞都看不懂?但用虛情的客套話把對方捧上天也讓人覺得有必要這樣虛假嗎?看見他們,我們是在不好意思內向什麼呢?但明明做人要腳踏實地。不要活在虛言裡。太可悲了。真心的鼓勵和虛假的溢美之詞只是要讓人掉入陷阱之間的差異,我還分辨的出來。算算時間,誰是最快淪陷,而且還刪除前女友的呢?是愛嗎?這是妳們要的幸福嗎?為什麼難道只有我害怕看人受傷害?一定會被笑妳是在悲天憫人、傷悲春秋個什麼?圈圈裡,誰關心過妳的死活了。對,理智,沒人有資格跟我說人非草木、熟能無情,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很抱歉,我姓草、“草泥馬”,哼…嗚…個人造業個人擔。對,叩、叩、叩,敲木魚,敲到自己的頭,呵~,早知傷心總是難免的,尤其是夢醒時分。當初何必一惘情深。誰?誰又要用孤獨死嚇我。一直揶揄我草泥馬,嗚…四腳朝天,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扭到腰會被女友笑,淪為笑柄,嗚…

"只是交往久了,就會知道她說的未必都是真心話。"-愚行錄
"她明知對方是是個草包不喜歡他,卻一逕吹捧他,妳不禁對此感到不寒而慄。"-"絕叫"轉述

  人無法獨自生存,要懂得互相關心、互相扶持。但也要慎選人際往來。畢竟人的時間、精神都是有限的,不要浪費時間在錯的人身上。我們也只是凡人啊!當然有個人喜好往來的對象,人活在世上不是為了討好別人,更遑論所有人都喜歡妳。雖然人言可畏,但只要心存善念,日久見人心,真實的朋友們都懂妳,那就夠了。重要的是珍惜陪伴在妳身旁的朋友們^^

   謝謝友人、情人、家人、愛人-我心中唯一的妳,身兼多職的我女友,謝謝妳的陪伴,雖然妳父母和妳哥哥沒辦法接受妳百合取向,而妳還是堅持著,我卻不想讓妳兩難而倒退嚕了一下,朋友們和妳都獨生女,有兄長或弟弟,卻都是父母唯一的女兒,都會鋼琴,鋼琴是大家都會的樂器嗎?我不會,嗚...,謝謝妳總是鼓勵著我不要妄自菲薄。妳彈奏的卡農、virus很好聽。謝謝妳琴音繞樑、一飽耳福^^。妳總告訴我這世界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有些人就是不懷好意、弱肉強食,把妳當成墊腳石肆意踩踏。我當然有理拂袖而去。珍惜,就是珍惜值得珍惜的人。我會珍惜妳。


上一篇:花期

下一篇:悲傷戀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Evelyn~心~ 2019-01-14 00:10:45

需要給妳拐杖嗎?

版主回應
嗯,睡香香,明早上班呢!我又不是缺鈣的草泥馬。吼,草泥馬,~><~噴淚、淚奔、淚流~啊嗚…… 2019-01-14 00:19:00
Evelyn~心~ 2019-01-13 22:51:24

ㄏㄏ,好萌乖~

版主回應
......滑倒~ 2019-01-13 23:48:55
Evelyn~心~ 2019-01-13 21:52:59

我會愛護妳~草泥馬,ㄏㄏ

版主回應
...咩~((跺腳、跺腳…踏步、踏步,走~ 2019-01-13 22: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