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0:12:49月泱

妳的餘生,我的餘燼/希澄




[內容介紹]二十歲的花季是場漫長的告別,
我遺失了家人,送走了初戀,也向妳說再見……
 
★POPO原創 超人氣百合虐愛作家‧希澄,最新傷痛力作!
★十五萬字的飆淚旅程,通往意想不到的最終大結局!
★編輯感嘆推薦:「明知道再讀一遍,又要經歷一次心痛,卻忍不住看了一遍、兩遍、無數遍……」
★實體書獨家收錄全新未公開番外──〈最珍貴的妳〉
 
我想像過未來會與某個人相愛,
卻沒想到,愛是如此悲傷的一件事。
 
那年,我喜歡上同寢室的楚葳,
她是我的初戀,也是我不能說的祕密。
楚葳曾說:「屬於我們兩人的小宿舍,就是我們的家。」
就算她不是認真的,我仍深信不疑。
 
後來的一場車禍,我認識了清冷的許芢寧,
成為她可愛女兒的專屬伴讀,
與她們相處的歡樂,使我寂寞的心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
 
雖然我從未要求,許芢寧卻總是陪伴著我,
因楚葳而無家可歸時,她家的大門為我敞開,
因楚葳而心碎痛苦時,她無條件給予我擁抱。
我真的愛上了她,
卻發現這是個比喜歡楚葳更大的錯誤。
 
或許,
在我和許芢寧相遇的瞬間,就注定了──
我終會為了愛情再次絕望,再次流淚。 

[句子摘錄]眼睛眨啊眨的,視線竟愈來愈模糊。鼻口一酸,眼淚不聽使喚地落下。
  她說了,我信了。這一相信,我便真的以為,那就是永遠了。
  妳是我眼中  最後一粒沙
  我含淚   也要輕輕的擦
  我來,是因為我知道妳想要有人來看妳。
  我總得讓楚葳知道,自己是怎樣踐踏別人的真心誠意。說實話,我真的不喜歡她的八面玲瓏,到處賣笑,妳到底為什麼喜歡她?因為那張臉?
  有錢,才能不對人低聲下氣,才能不被一腳踢開,當個累贅。
  我覺得,比起被人「喜歡」,被人「需要」來得有價值些。
  我不要她失望,也不要讓她以為自己只有一個人。因為我比誰都清楚,獨自一人的難受。
  妳都悶在心裡也好,她都閃躲不說也罷,對一段感情來說不是件好事。
  我曾想過分手時的場景,就是不歡而散也不至於雲淡風輕,可楚葳就是那樣一派從容。  我的一廂情願終於結束了。
  知道與真正付諸行動,從來都是兩回事。
  再見了,我與楚葳的家。我真的,曾經把她的話當真以為這或許能成為我們的家...
  我最大的願望,原來是希望這個人幸福快樂。
  妳要知道,愛人間應該是平等的,這樣才能長久,但妳跟許女王之間差距可懸殊了,我指的,不只是年紀,妳懂的。
  她只是一個,很愛逞強的人。
  是呢,無論我再怎麼努力,這輩子也不可能...一思及此,我不覺難過。  為我生來便無法改變的事實感到一絲悲涼。
  從以前我就知道,妳是一個特別能忍的孩子,總是隱藏自己的情緒,不讓別人猜透,可有一種感情,縱然妳沒說,我也能看得出來、感覺得到......
  愛這件事,從來與是否血脈相連無關。對一個人的愛,可以是純然的,發自內心的希望對方一切安好。
  愈喝愈清晰、愈喝愈痛苦,人說藉酒可以澆愁,我怎麼只覺得自己悲哀。
  沒有誰會因為失去誰而活不下去,甚至可以活得很好;這世界也不會因為誰離了誰而毀滅。
  看起來柔柔弱弱的,倔起來跟頭牛一樣。
  別怪她,她只是.....很寂寞吧。  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寂寞的,就算寂寞也不該傷害人......
  我氣她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又心疼她一個人擔著一切。
  現在過不去的事,在未來都有了解套。
  一個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愛。
  人總得失去什麼,才能往前走。
  相聚這事,若沒有兩方期待,那便沒有了意義。
  每一個說不想戀愛的人,都只有一個原因。心裡早有那麼一個人一個,沒有在一起的人。
  在祝福其他人之前,妳先管好自己吧!
  雨中有陽光、風裡有花香,沒有什麼全然的壞、也沒有什麼是全然的好,正因為如此,人生才有意義。
  無論去哪了,都不過像是流浪。 
  頓時有種落葉歸根的安定。
  只要一天沒見她,沒有親眼確認她安好,我仍會在原地徘徊,裏足不前。
  妳別總是這麼溫柔啊!  這太犯規了。
  妳那麼好,好得我不敢想。妳知不知道當我看到妳那樣對別人笑著,我才真正地感到後悔了。
  歷經風雪、走過風雨,一路崎嶇,使得那份純真與尖銳逃漸被磨平了。
  這世界上,還是有那麼一些人,願意以溫柔回應我,讓我得以繼續相信這個世界,相信自己的每一份愛,被傷害也好、被珍惜也罷,都是有意義的。
  我希望妳記住,妳的決定,都是有我的支持的決定。
  若無風雨,何來彩虹。
  路遙漫長,兩人一起走,就不會這麼孤單了。
  妳應該明白,妳的愛人是已經有一定社經地位的女人,就算再給妳幾年,妳也不見得能爬到她這個位置。
  愛人,該是一種對等關係。犧牲、奉獻、包容、成全...雖然很淒美、很浪漫,卻是一段感情中的致命毒藥。妳永遠不該把自以為的好強加諸在愛人身上,那樣彼此都不快樂。
  擁有我,在我還能親吻妳時。
      在我還能抱緊妳時。
      在我還能聽見妳時。
      在我還能將自己毫無保留地交給妳時。
      在我還能感覺到妳時.......
        我是很貪心的人,我的小王子回來了,我就不會讓她走了......我要她,只看著我。
        彼此是一個獨立個體,是相互扶持的伴侶。
        所有的幸運都伴隨著努力。沒有什麼一步成名,每一個成功的人,誰不是經歷過千錘百鍊呢?
         一般人哪會記摩斯電碼。正因為一般人不會記,才成了最好的暗號啊!
         她困在妳的愛裡。
   妳的愛很純粹,真的很迷人、很讓人心動,可是也太尖銳了。飽受風霜的人,是無法承受得起再一次的磨礪。她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
         沒有妳,不過都是流浪;有了妳,無處不是家。是妳點燃了我的餘燼-讓我明白這世界上,還是有那麼一個人願意愛這樣的我,讓我得以繼續相信這世界。   妳喜歡了連我都不喜歡的自己。
  時間不會因為誰的悲傷而停止。
  要記得...愛別人,不要......自己一個。
  妳的愛,會帶著我繼續走下去,不會絆住我。
  一個要離開的人,是沒有時間悲傷的。
  妳是我心中,最珍貴的人。無論妳是什麼樣子,我都喜歡妳。看著妳,便覺得世間美好,人間值得。
  寫小說最有趣的事情在於,永遠不知道這些故事會在誰的心中開出一朵花。我願那朵花是風雨花,陪伴妳走過那些絕望的、痛苦的日子。




[讀後感想]妳的餘生,我的餘燼-燃燒殆盡的愛嗎?看書名即知是悲劇,但因為作家是希澄。還是買來閱讀(毒)了,真是虐到揪心又傷心(OS.腦海裡罵X話,呵~),其實有點百合版我的女孩,但是以女孩-劉黎辰20歲與初戀女友楚葳開始,楚葳是人見人愛的桃花女,擅於人際不擅拒絕,她無心的說出屬於我們兩人的小宿舍就是我們的家。深入黎辰的內心,讓一個無家可歸的人覺得有歸屬,是最可恨的撩撥。楚葳擅長公關交際自然知道說什麼話可以深入人心,八面玲瓏、有錢又閃閃惹人愛、楚楚惹人憐的怕寂寞,終究無法滿足黎辰與她截然不同的愛情感情觀,許芢寧大黎辰九歲,育有一女大公司TESS的協理,是黎辰感情受傷時的唯一避風港,只因她流離失所,而芢寧是她的安歇,溫柔包圍著她,愛和血緣並無絕對成立關係,看破不說破,但芢寧每次都直言不諱的說中黎辰心思,光一個"懂"字,情深意重讓懂妳的人愛妳,讓用心瞭解妳、善解妳心、懂得珍惜的人接近妳,可是結局卻是如此讓人傷心,為了所愛的人想好起來卻好不起來的絕望與深愛黎辰所下的決定是.......實在是讓人噴淚,原來愛的盡頭是今生無悔。




 


寂寞煙火
作曲 : 朱婧汐
作詞 : 朱婧汐
演唱: 朱婧汐
 
我已經又習慣一個人生活
 
一開始不就是一個人生活
 
我的房間 妳最愛的角落
 
那本妳沒讀完的書
 
還在原地放著
 
 
我已經學會如何享受寂寞
 
朋友快樂時我也跟著快樂
 
跨年的煙火 綻放天空
 
我想起我們最快樂時的笑容
 
 
我曾經走過多遙遠的路
 
跨越過多少海洋去看妳
 
孤單的黑夜途中
 
只要想著妳
 
我就不會惶恐
 
 
時光的岸上人來了又走
 
離開時妳不用說我都懂
 
感謝妳曾讓我
 
留在妳眼中
 
 
我已經學會如何享受寂寞
 
朋友快樂時我也跟著快樂
 
跨年的煙火 綻放天空
 
我想起我們最快樂時的笑容
 
 
我曾經走過多遙遠的路
 
跨越過多少海洋去看妳
 
孤單的黑夜途中
 
只要想著妳
 
我就不會惶恐
 
 
時光的岸上人來了又走
 
離開時妳不用說我都懂
 
感謝妳曾讓我
 
留在妳眼中
 
 
我曾經走過最遙遠的路
 
想要去擁抱未成真的夢
 
迷失的黑夜途中
 
只要想起妳
 
就點亮了星空
 
 
流浪的紙船忘不掉港口
 
漸滅的花火割不斷彩虹
 
妳就是我心中
 
永恒的天空
 
 
我已經又習慣一個人生活
 
一開始不就是一個人生活

 PS.看了「手寫語錄,最有溫度」,我也手寫了一句最有感覺的語錄。妳們最有感覺的是哪句語錄呢?


作家希澄FB: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srchen/
作家希澄IG:https://www.instagram.com/writersrchen/


閃閃惹人愛交際花、閃閃淚光魯冰花、閃閃傲嬌玫瑰花


(悄悄話) 2018-11-21 12: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