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5:27:42月泱

我的男孩/徐譽庭




[內容介紹]請學會閱讀、學會擔當、學會細心、學會品味,不過 ……
請絕對不要放棄你的天真和善良----《我的男孩》
 
《我的男孩》為八大電視年度大戲。由徐譽庭編劇,徐輔軍執導,林心如、張軒睿、李李仁、高聖遠領銜主演。劇情描述渴望被愛的女主角總是遇不到對的人,因此失去愛與被愛勇氣,直到遇見男主角才找回自我。
 
   ★完整集結:徐譽庭編劇台詞金句+經典對白
  ★獨家收錄:演員專訪內容
  ★首度公開:影像全紀實+完整幕後花絮
 
  你是什麼樣的男孩,就會擁有什麼樣的愛情
 
  「你想擁有好愛情嗎?」
  「想呀!」
  「那就成為一個好男孩吧」
 
  
  【關於故事】
 
  養成一個好男人,需要良好的家庭教育之外,「愛情」是進階到S版的必要課程。男孩在愛情裡受了傷,於是一點一滴的成熟為一個男人,但,那慢慢癒合的痂大多是醜陋的,它教育了男人怎麼用自私武裝自己的恐懼、以名利成就自己的籌碼。
 
  有一種幸運的男孩,他會遇見生命中的一款貴人。那貴人往往是一位「好姐姐」。關於那些好姐姐教他們的事,是實戰的、非教條的、生動而且造就了一段『美麗的回憶』。
 
 
第一話 所有的相遇都是有原因的
第二話 當你不試圖抓住它的時候,你就擁有它了。
第三話 「沒有」比「失去」幸運嗎?
第四話 雨停了,我知道你在來的路上了……
第五話 愛讓一切都對了
第六話 時間早就走了,沒走的是我。
第七話 感情哪有一路都順風的?
第八話 想著想著就放棄了,做著做著就成功了。
第九話 出發,不只是為了抵達。
第十話 即使是大人, 偶爾也會做出糊塗事
第十一話 如果可以,請幫人類取消想念這個功能吧!
第十二話 可以訴苦的叫依賴分享喜悅的是真愛
第十三話 我們都是好人,我們都會犯錯
第十四話 原來……愛你,不只是我的事。
第十五話 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第十六話 因為愛你,我才開始愛上自己
第十七話 有太多的人對自己的人生沒興趣,卻對別人的人生充滿意見
第十八話 所有的發生,要等到最後才會有答案。
第十九話 你想跟五年前的自己說什麼?
第二十話 一分鐘的黑暗,不會使我們變成瞎子








[句子摘錄]很高興認識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一定是有它的原因!百年修得同船渡!總有一天,時間會給出答案的。
  有一種付出,叫做肉包子打狗,你知不知道!
  絕對不可以像那個男人一樣,沒有能力愛還要貪婪的占有,絕對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絕對不要傷害那些愛你的人!永遠要有一顆男孩的心!
  沒人懂你,是最可怕的寂寞。
  讓一個寂寞的人覺得有依靠,是最可惡的勾引!
  你的人生,有劇本嗎?所以為什麼一定要有小抄呢?
  你知道愛情最美的樣子是什麼嗎?
  兩個人手牽著手,一起往前方去探險!
  那些走錯的路、或者意外的驚喜,都是過程裡最棒的!
  讓一個寂寞的人覺得有了依靠,又掉頭就走,是最可惡的拋棄。
  真正最致命的感動其實是這種「決定性的瞬間」造成的怦然與暈眩!
  你一點都沒變,永遠可以把自己說成受害者!
  我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覺得只要我們在一起了,妳就會快樂呢?萬一我突然走了呢?所以妳說的對,我應該「放了妳」。
  也許我長大了。成熟了、聰明了,這麼多年才真的弄懂了一個道理,再這麼等下去,我等到的,只會是最爛的結局...
  我好恨那個「愛著你」的我!
  因為我想聽懂他在說什麼...我捨不得,而且我不要,我不要他像「52赫茲」一樣寂寞...
  有些難題出現的原因,是要讓我們去克服,而不是讓我們去逃避的。
  人跟人相處需要的是溝通,溝通就是要講出來嘛!看是要吵要罵都沒關係,這樣我們才能更了解彼此啊!
  在別人的故事裡,我們都是智者,可是在自己的故事裡,往往只是魯蛇。
  女人光可口是沒用的,真正的美麗是一本百讀不厭的書!
  經歷過遺憾,才更懂得珍惜。
  如果你在另一個人的眼裡,總是那麼的好,那就是一種幸福。能夠讓另一個人發現自己的好,也是一種幸福。
  慢慢你就會發現,歡樂並不能教會我們什麼,能讓我們成長的反而是痛苦。所以不要因為害怕受傷就放棄作自己的主人!永遠都要勇敢的去愛你所愛,這樣的生命才叫精采!那種因為害怕結果,於是什麼都錯過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愛一個人從來不是對方的事,是自己的事!
  專心讓身體去痛,那樣心就會忘記痛了...
  其實感情哪有一路都順風的?
  重點是,只要確定了,看準了他就是妳要的,
  那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告訴自己...
  我絕對不會放手。
  人生也難免陷入泥濘,永遠要記得,你現在的熱血!
  不要急著成為她喜歡的樣子,做你自己,做你想成為的那種好男人!
  我們不應該害怕付出擔心,就去阻礙家人快樂的權利!
  如果害怕困難,那不如就不要開始。
  真正因難的是...「你不愛她」或「她不愛你」。
  你喜歡她,她也喜歡你,是一件多難得的事,你知道嗎?所以還怕什麼呢?那些你擔心的事,你和她可以一起面對啊!
  開始了,就不要怕困難!
  如果一個人想為另一個人變得很強,是什麼?
  我不會放過妳的!...因為這次不是妳一個人,妳有我!所有的痛苦、煎熬、難關,通通交給我來承擔!這樣,妳可以愛我了嗎?
  但願我留給妳的是勇敢、是相信、是珍惜,那麼我曾經的存在,才有了意義。
  因為妳太善良了,所以妳才把妳最害怕的遺憾,留給自己...
  能帶給別人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
  要讓別人接受我們,就先讓我光明正大的存在你的生命裡!
  所有的發生,都要等到最後才會有答案。

  我要變得很強!
  很強的那一種強!
  很強很強的那一種強!
  強得再也沒有槍林彈雨!
  再也沒有人不相信!
  再也沒有!

  兩個人是否擁有相同的價值權,能不能互相溝通。
  想要有能力扛起所有責任,保護我們愛及愛我們的人。
  記住,不要為了救我,去做讓自己不喜歡自己的事。
  有太多人對自己的人生沒興趣,卻對別人的人生充滿意見。
  真正有智慧的人,才不會在乎流言蜚語,再可怕的槍林彈雨也傷不了心。

[讀後感想]本來是看電視劇看完才買這本圖文書,為什麼呢?第十五集很催淚,因為...所以...,我的男孩,想起會心一笑,讓人不忍心讓他幻滅的男孩。說快滿十八歲,當我傻白唷!明明就是未滿十八(傻白學妹一定會回可以吃耶!我會代替大家瞪她的,呵~),當然劃清界線。
  愛,去愛,就對了。曾有人說愛過總比錯過好,其實姊弟戀還好,以前學生時期,女老師也是姊弟戀,女老師一直介意當她唸國一,男生才小一,結果我們班長回女老師外表看不出來就好了啊!而且是男老師追她很久,一般旁人沒人會介意姊弟戀除非家人吧!未滿十八也不行,心智還不成熟吧!沒有人能拆散任何真心相愛的兩個人,除非愛並不堅定;曾經初戀送我的最後一句話是愛妳,結果等、一直等,等來的是旁人說她早結婚不用工作了,我不懂、不愛我請跟我說分手,我聽得懂人話,為何說愛我卻拋棄我,等到的是刻骨銘心的爛尾,時間十年給出的答案勝過一切自欺欺人,誰再跟我說我們是一家人我一定會非常厭惡著,因為初戀的她就是這麼騙我淪陷啊!會刻骨銘心的是殘戀,懂嗎?呵~,只有自己感情觀偏差或遇到錯的人,幸福,才會離自己越來越遠,懂得珍惜人心,專心的擇一而終、才能擁有幸福。真心愛一個人,妳會忍心傷害對方的心嗎?

信任就像一把刀,往往傷妳最深的人,就是妳最愛的人,走出回不去的傷痛回憶。




帶著我的祝福前進 擦乾每個淚滴 這樣我曾經的存在 才有了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