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22:19:21raise

20190101 越後湯澤車站


越後湯澤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的小說"雪國"的主要場景,小說一開頭寫著:穿過縣境的長隧道,便是雪國了。
若是白天從晴空萬里的東京搭新幹線到越後湯澤,就可以深刻感受小說裡的句子,真的是穿過長隧道之後,進入完全不同世界,像是白雪的國度。只是我們是晚上搭車,窗外夜色壟罩,沒有感受到那樣大的反差。
車站裡有一個人像,就是小說"雪國"裡的女主角,駒子小姐。


連名產都有駒子的相關商品。


車站裡也很多賣熱食的店家。


這家車站便當生意超好,但是不太好吃,我們滑雪回來有買來吃過一次。


車站裡最有特色的商店在最裡面,CoCoLo湯澤,裡面有各式各樣酒類相關商品,還有當地最有名的名產,像是南魚沼這裡的米是日本最好吃的米,車站裡也有賣包裝米跟爆彈飯糰。有好的米就有好的酒,所以超多酒類商品。


外面牆上有介紹日本製酒所的分佈。


還有酒牆。


一進去超有趣的,有一個醉倒在地的人像。


還有一個醉到必須扶一下牆壁的,太有意思了。


這裡最推薦的就是這個,花500日圓可以換到5枚代幣,自己進去投幣挑選想喝的酒。酒的選擇非常多,一整面牆都是。


旁邊還有一些各地的鹽,喝多了,可以嚐一點鹽讓舌頭恢復味覺。


一整面牆都是各式各樣的酒


投幣之後按下黃色按鈕,酒就自動注入小酒杯內。我第一個喝的是越後地區有名的酒,越乃寒梅。


這65號上善如水是排行榜第一名,是蠻順的,但是不如56號味道更豐富。


還喝了2種梅酒,但是都沒有苗場的餐廳那一杯那麼好喝。




旁邊還有溫酒的設備可以使用。


牆上有熱門排行榜,但我覺得參考就好,排行榜不一定最好呵。


陳小妹挑中的56號非常好喝,而且限定300杯喔。


喝到喜歡的酒,外面都有賣。還有賣一些喝清酒用的杯子。


知名上善如水有許多周邊商品,陳小妹覺得護手霜很不錯。

車站裡還有一個人氣商品,爆彈飯糰,建議兩人一起吃一份小的就夠了。






挑戰大份的飯糰,成功的可以上英雄榜。


這是我買回飯店給小白當晚餐的明太子飯糰,吃一個就超飽的。


今天我們去車站泡了清酒溫泉,一個人要800日幣,有提供浴巾,但是溫泉不是很熱,也沒有很重的清酒味,我個人沒有非常推薦,覺得有一點騙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