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18:51:51sweetpotato

花蓮快閃咖啡+山林中的梅子雞 富里6th音樂節去不膩..

2020一顆病毒全球擴散,不能出國個兩三年心情不太美麗,但或許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我們也就多了些時間能在台灣土地上感受美麗景緻。去年一趟花蓮富里音樂節的出差,不自覺的愛上了那裡的土地、空氣與天空,曾經在心裡默默和自己說還要再回來,今年初原以為疫情音樂節可能停辦,還好台灣挺得住,九月初揪了幾個好友閨密一起來去,大夥一口同聲答應下,於是乎十月底的花東+音樂節行程,就從周五下班直奔花蓮住一晚、清晨foodpanda公正包子外送當早餐開啟了美好的旅程。

第一晚入住花蓮市的百視達飯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這次真是老天眷戀,終於來花蓮是大晴天了。沒選早餐是對的、公正包子外送真的很可以,要配上咖啡,我們選了打卡熱點的快閃咖啡朝聖。

位在花蓮市民國路的FLASH COFFEE,我們點的是熱拿鐵跟黑糖拿鐵。我個人觀點總認為一杯拿鐵的好喝與否,攸關於奶泡的口感,這間拿鐵我可以給他90分,好喝程度不亞於我在國外喝的拿鐵,喝了會再度在訪的咖啡店,至於可麗露我覺得台東翠安儂風旅的還是第一名。對了,老闆也有自己烘焙咖啡豆,有果香口味等等,有在喝咖啡的應該喜歡這間咖啡豆。

在花蓮市區吃的很多,但這次我們這團閨密首推的是這間位在半山腰的月盧梅子雞。這間餐廳早在五年前就有朋友狂推薦,期間老闆還有休息一陣子,這次朋友推薦要吃,就讓我們期待很久呢!由於耗時費工的梅子雞當天現點現做會來不及,所以需要電話預訂才能品嘗,午餐時刻終於來到此地。

庭院外頭可以看到猴子跟雞,但這個雞很難說是不是就是梅子雞了XD

除了梅子雞必點,首推梅子苦瓜這道涼菜了,苦瓜甚苦旦搭配上特殊風味的梅子,解渴又回甘,想外帶梅子醬回家煮!!!等待梅子雞先以梅子苦瓜開胃,看到雞肉上桌,真的是等不及要開吃了。

一隻小全雞裡頭塞滿調味餡料以及梅子醬,烤雞盛上桌外皮色澤恰到好處,用手扒的方式慢慢剝,一剝就開軟嫩程度配上醬汁,可以配上兩碗白飯了。至於山豬肉以及小菜拼盤也是一絕,很有獨特風味的一道料理,下飯必點。

吃飽喝足直接往富里音樂節衝去,趁著夕陽灑落稻田,在藍天白雲下翻滾聽著萬芳高歌,心情美麗的不得了,為什麼說這裡的土地很黏,一再想回來,當你來到此地看見一整片稻浪、看到遠方的美人山,加上攤子前的美味佳餚吹著秋風聽著歌,生命中如此美好的一切,真的明白為何有些人連來了五六年。

最重要的就是聽完了音樂節,要去玉里吃橋頭臭豆腐了,每次這裡都大排長龍,到底有什麼好吃秘訣,併桌同吃的旅客告訴我們,他是這裡的常客,每年音樂節結束也都會來此嗑上一盤,臭豆腐經過三四道工序,從酥炸定型到出餐,每一口咬下的豆腐外酥內嫩,不得不說我們一人吃了一盤大盤的,超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