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00:16:29sweetpotato

Amazing!!!美國大峽谷West Rim 胡佛水壩震撼絕美


      原本預計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前往大峽谷,但從舊金山到聖塔芭芭拉再開到拉斯維加斯,已經創下旅遊行程以來開車最多時數的旅程了,所以前進大峽谷之旅,我們決定報名當地local團,但考量拉斯維加斯只停留了兩晚的時間,所以上上之策,就是去大峽谷的西緣West Rim了。西緣與南緣最大差別在於南緣是屬於美國政府管轄的國家公園,西緣是西地安人私營保護區的範圍,但相較於大峽谷南緣,西緣車程比較近,約莫2.5小時,加上能走一下天空步道,一天來回還有時間吃晚餐,時間考量下,於是在台灣就報名了大峽谷西緣一日遊。

      準時八點在出車飯店集合出發後,車上竟然有導遊能中英介紹今日行程,雖然對導遊服務見仁見智外,只要團員準時上下車,基本上不太會耽誤到行程,這天我們團隊中,來自世界各國的人都有,還有歐洲夫妻帶著一歲不到的嬰兒也來西緣一日遊,參加當地團有時候也很有冒險之感。

    第一站我們前往胡佛水壩,是美國最大的水壩,也因為這裡是美國亞歷桑納州與內華達州的交界處,特別的是,這裡時間跟拉斯維加斯時差又差了一小時,所以一抵達胡佛水壩,一瞬間就快接近中午了。




       水壩之震撼,真的要親眼目睹才能感受,在當時被喻為全世界最大的混泥土結構和發電設施,在電影《加州大地震》一開場也難怪就是水壩這一幕。因此當我看到胡佛水壩這一刻時,電影片段清晰在眼前閃過。而據導遊說建造這水壩只花了兩年時間,在1931年的時候為了活絡美國西南部地區的繁榮,因此動用了五千名人力來建造,後來工人晚上沒事就開始到拉斯維加斯喝酒小賭,沒想到久而久之拉斯維加斯賭城也就這樣活絡了起來,經導遊這麼一說,似乎拉斯維加斯是個賭城好像就有點道理了。

      停留約莫一個小時,導遊催喊下,就得真正前往大峽谷了,由於西緣大峽谷內得由接駁車分三個地方停留,因此一定要抓準時間啊!畢竟車子不等人,跟團一日遊不比自由行就是這樣啊!



   第一站跟著人群下車,這裡能遠眺大峽谷,算是離峽谷最遠之處,但裡頭有一些小設施以及商店可以停停逛逛,很快的晃了一圈,立刻跳上接駁車前往真正的大峽谷。



     不得不說看到大峽谷,若不是親眼目睹真不敢相信原來以前電影中、明信片裡、還是照片網路上的大峽谷竟然能讓人如此內心震撼,與澳洲墨爾本的大洋路十二門徒一樣,都讓我感嘆世界之奧妙,深達1500公尺的高度,底下是科羅拉多河,經過上萬年的累積切割的峽谷奇觀,真的讓人嘖嘖稱奇,手機紀錄下的每一張照片,就算串成360度景觀,都比不上站在此地親眼目睹後內心的感動與震撼!
太神奇了。



     由於西緣的空中步道不能拍照,只能由當地攝影師拍照留念,所以想要嘗試著走透明天空步道,其實真的腿會抖、心臟要很大顆啊!之後跟著接駁車來到了西緣的最後一站,是景最美的一站了,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峽谷就更壯觀了。


      第三站也差不多肚子餓時,峽谷景觀的餐點就是這樣,有雞有牛肉可以選,美國人習慣的麵包玉米就是中餐,因此在峽谷景觀的陪伴下,吃什麼也都不是那麼在意了,這美麗的景緻,下一回一定要去拜訪大峽谷南緣的。
吃喝玩樂 2019-07-16 20:31:43

走走看看~http://avsex1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