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22:31:43sweetpotato

美西552公里!舊金山狂飆聖塔芭芭拉 遇見美麗小鎮卡梅爾

「美西行,怎麼能不去大峽谷。」十天的旅程為了要去大峽谷,所以攤開地圖,這次只能先捨棄Yosemite National Park了,雖然有點可惜,但可以去美麗小鎮卡梅爾還有17 miles公路,也就能心情釋懷了!所以這一天我們要馬拉松式的一路從舊金山開到聖塔芭芭拉入住,這樣才能前往拉斯維加斯,因此第一站從舊金山往聖塔芭芭拉中間,會行經聖荷西、矽谷,這一帶最著名的Facebook總部、Google總部,還有史丹佛大學就是不能錯過的地方。

      只是攤開地圖,這一天要開五個小時才能到聖塔芭芭拉啊!比台北開到墾丁還要遠,這是考驗體力與耐力的時候。Q先生安慰的說:「還好我們租的是Volvo S90」啊!!



一路上我們按照計畫前行,中午要抵達卡梅爾小鎮用午餐,所以我們很快的就繞到了史丹佛大學。藍天無雲的天氣,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美國生活fu!!畢竟來美國念書,一直是大學時期的夢想,趁著這一年念了碩士,畢業前系穿上碩士袍,在史丹佛校園中留影,看來也算是了了我多年願望啊。



校園中,黃土色的建築,還有半圓形拱門串連一起,這就是辨識史丹佛大學最有指標的建築物了,有一說是十七世紀西班牙風格,也有一說是加州房屋經典建造特色,因為我沒有考究,我只能憑直覺感受囉!



陽光灑落的好天氣,一路上還沒吃早餐的我們,看到校園一隅,有餐飲點心果汁吧怎能錯過,雖然美國物價對我們來說是不便宜,但以校園餐點來說,十元上下也差不多。於是我們點了一個鮭魚派開啟了朝聖史丹佛大學的旅程啦!



紅色圓頂的胡佛塔,是史丹佛校內最高的塔,所以只要迷路認它就對了。


在史丹佛校內這棟建築物,很吸引我注意,外觀看來就是間博物館,果不其然才知道這是全球最大的私人博物館,裡頭館藏有雕塑大師羅丹「沉思者」作品放在其中。




學校裡頭有很多雕刻藝術,參觀史丹佛大學有點像是在參觀藝術品一樣,從教堂的彩繪到每一棟建築物的特色,畢竟是百年名校真的很適合好好停留參觀,當然校園內有賣史丹佛的相關用品店,已經商業化到非常之齊全,後來帶了件史丹佛嬰兒裝以及史丹佛杯子回來,紅底白字的圖騰,好美啊!



接著就要前往卡梅爾小鎮了,在到來之前,卡梅爾小鎮是美西必訪之地,據說是很具特色的經典小鎮,因此這個點是我一直很期待行經的地方。果然一路行經看到屋舍出現,這就是卡梅爾了。





初訪此地,有點像是來到了歐洲童話小鎮般的感覺,天好藍,儘管到訪時是冷冬二月,但這樣的天氣,果然是加州!距離舊金山大約兩小時車程,整個車上都在哼唱california~~
鎮上有許多小店可以逛,也有午餐能享用,布置帶點歐洲以及美國鄉村風的感覺,逛起來非常舒服,但畢竟在史丹佛剛吃完早餐,原本計畫的午餐也只能延宕,只好用window shopping來大飽眼福了。







這個小鎮不大,而看著很多人沿著鎮上往下走,我們也好奇跟著走,原來才發現,卡梅爾本來就靠海,因此走到盡頭,是片海灘也就是17miles十七里公路的盡頭,中午時段,也有不少人愛海灘上賞景!據說夏天是人山人海啊!




很快的逛完小鎮,其實這裡最著名的還有17mile海岸公路,行經這段公路,是需要收費的,因此我們打算繞一圈再前往聖塔芭芭拉,才一開進來,樹的景觀就讓人震撼!







好美的海岸線,沿途看到很多經典豪宅,可惜冬天到訪,風實在太,看似美麗的景緻,下車頭髮是狂飛、裙子是能掀起的,所以一下車不到一分鐘,立刻躲回車上。但這景致,實在叫人難忘。很美的海岸線!有機會希望可以在卡梅爾小鎮住上一晚。




相較於卡梅爾,我們從中午一路開到晚上,到了聖塔芭芭拉已經晚上六七點,但人生地不熟的我們,竟然沒吃晚餐就已累得睡去,直到隔天清晨起來,兩旁高聳的椰子樹,天啊!這不是美國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嗎?早晨的聖塔芭芭拉美極了,又是一天藍天無雲的好天氣,到訪加州第四天,我真的越來越愛上加州了。





一早的聖塔芭芭拉的確沒什麼人,走進木棧道當然裡頭的小店都還沒開始營業,但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得抵達拉斯維加斯,因此入住聖塔芭芭拉一晚後,只能在早晨跟它說再見。












不到十點我們準備上路,從聖塔芭芭拉要津過洛杉磯外圍進到拉斯維加斯,又是一段長途跋涉的路,所以接下來的六個小時車程,景色讓我意外的難忘.....(未完待續...)。



好吧!拉斯維加斯,我來了!





吃喝玩樂 2019-07-15 11:56:22

走走看看~http://www.cnutav6.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5 11:43: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