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15:58:33Wii Huang

大阪白日夢男之京都美山町

其實因為每天工作好累
所以最後就選擇放空,又默默地放下打字的鍵盤
這已經是上一個月的小小旅行了

去年就讀語言學校的時候
就已經知道了京都美山町這個地方
美山町也有小合掌村的別稱
如果真的沒有機會去白川鄉的合掌村
也可以考慮來京都的美山町一日遊

這也會是一個在旅遊中不錯的一個選擇
那由於美山町其實交通不是很方便
所以後來跟朋友討論之下選擇了一日遊的巴士行程
其實也是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遊記
發現多數的旅人也是選擇了這樣子的方式
所以我們覺得這樣子的行程安排也是蠻不錯的

由於我每次去京都都搭錯車
這次還是再三確認沒有抵達錯地方
因為剛到的時候半個人都沒有,導致我又很緊張的擔心跑錯地方
如果這次跑錯是真的欲哭無淚,回不去了的概念























我們首站是來的了一個休息站的地方
道之站
在很多部落格上面好像這裡都會是安排的第一個景點
這邊也要分享一下
導遊所說這裡的物產最健全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把想買的土產買齊

像我就蠻後悔沒有買一個我看了很久的木頭金魚吊飾
可能腦波還是沒有那麼薄弱就放棄了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有點小小的後悔

說到美山過去部分都是以林業跟農業為主
但是我個人一直對於京都的漬菜吃得蠻不習慣的
這個道之站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

餅乾、甜點、醃漬物、工藝品、蔬果都有
若是有機會來的朋友一定要下好離手
畢竟我們是有行程安排不會再回來了
除非是自駕的朋友那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選擇
當然也是要注意到最後營業時間喔

道之站稍作休息,盥洗了一下
緊接著我們就是要出發去常照皇寺



























常照皇寺
是北朝的初代天皇光嚴天皇出家後
在此退隱的地方

其實這個地方平常感覺應該鮮少有人潮
所以我們這一行人算是把寺廟給包下來了一下
可以盡情地拍照但是沒有喧鬧

地上隨處積雪
增添了非常多不一樣的風情
在寺內的最深處的祠堂
我跟朋友誤打誤打走了進去
心裡想此處供奉的蠻有可能是肉身佛
因為有點過於真實,雖然心誠則靈
但是還是因為整體氛圍停留短暫就離開

跑到外面開拍
因為怎麼拍怎麼美

這裡也是賞楓或賞櫻的不錯選擇才對
有收集御朱印的朋友也是蠻值得收藏的
畢竟這裡比較真的不是會特地來的地方

















來到美山還會想到就是牛奶跟布丁
常照皇寺結束以後
就來到了美山牛乳工坊
其實在日本跟著團走也蠻不錯的
尤其是沒有很吵鬧的業配
完全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完美概念

這一站其實重點就是要讓大家一嚐布丁跟牛乳
天氣再冷,一定也要來一個冰淇淋
口味來說無論是布丁或者是冰淇淋
我覺得沒有太甜

因為時間安排關係
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把冰淇淋帶上車吃
車上有暖氣非常擔心融化
但是還好

好吃、清爽,瞬間解決無負擔

















由於呢
抵達美山町以前接著是梅酒的釀造場
但是因為我不愛喝梅酒
所以抓準時間

立刻衝去外面拍照

這天可以說到處都是我的伸展台
畢竟在這深山裏面
每一片雪都乾淨到嚇死人

不拍個一百張太對不起自己了
管他美醜,我們自己開心最重要

別人在爽喝酒,我們爽拍照

是一樣的
























結束梅酒釀造場以後
就是出發到美山町用午餐
結束以後就開始了我們今天的美山町雪祭一日遊
沒錯

這個旅遊重點就是為了美山町的雪祭
而且我們選在最後一天
只可惜當天並沒有下雪

無法當個美山町雪男子

越晚越冷,人潮也慢慢地聚集起來

在晚上煙火大會開始以前
我們還去了當地的信仰地八幡神社看了祭祀的舞蹈
後面還有發福豆

但是我完全沒有搶到
上車以後導遊每一個人都有發了福豆
也是一個美好的結束

寧靜的美山町
相信在平常應該會是更加的安詳
古人的智慧保留至今

茅草屋上堆積的雪與青苔
這個景緻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一日遊的行程安排非常的得宜






在中島美嘉的雪之戀下
結束今天的美山町一日遊

若是未來有機會
我很樂意再參加這樣子的巴士不用腦之旅

因為我也想看看不同季節不同面貌的美山町會是什麼樣子

美山町真的推薦大家來走走看看
畢竟世界各地都是那麼的大那麼的廣闊
執著要玩多少是有點異想天開

把握當下,玩得開心最重要

大阪妄想男子
下次又要去哪裡玩呢
現在正在努力地希望可以爭取到工作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