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13:40:55Wii Huang

大阪妄想男子的雪金閣



默默地抵達日本已經滿了一個月又多一點點
想當初來到日本工作以前就有條列式的想了幾個地方一定要去
雖然其實想要去的地方真的多的數不清
但是雪之金閣就是我其中想去的地方

因為日本工作的地方是飯店
那想當然跨年一定會是飯店的大日子
只是很幸運的在跨年前夕可以看到雪之金閣

由於拾貳月的天氣依然很不穩定
所以也不確定有沒有機會看到雪
但是朋友轉述是跨年前有一波寒流,且又想到剛好排休
所以也不管到底那天的疲累,一心決定就是休假要去看金閣寺了(如果下雪)

http://www.shokoku-ji.jp/k_live.html
(金閣寺的LIVE CAMERA)

五點就爬起來持續關注金閣寺的LIVE
建議有規劃要去的人
如果是想要特地看雪景才去的
可以先去這個金閣寺的官方網站看過以後再決定

當我陸點一確定看到雪白的以後
立刻包包拿著就衝出家門
只為了趕上第一波入寺
(金閣寺為九點開放入場)

感謝當時的衝動,讓我將這個美麗的景色放入我的記憶中
也謝謝途中遇到的台灣情侶幫我拍了一張照
在雪之金閣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但是這雪還是不夠大,我希望可以看到雪白的一片
雖然這樣子的景致也可以堪稱是絕景了
這樣子的金閣寺要我來幾次都很可以的
如果是炙熱的夏季就免了

我不如去買一個金閣寺的模型回家放就好

行走的過程莫約十點就開始融雪了
機會真的是不等人
跨年戰鬥以前還能看到這樣子的雪金閣真的很幸運不是嗎

交通方法:
1.京都市巴士 12、59、101、102、204、205 坐到「金閣寺道」下車 ,徒步2~3分鐘可至。
2.京都市巴士 12、59 坐到「金閣寺前」下車 ,徒步2~3分鐘可至。
■從京都車站出發,可搭乘101、205號巴士。
■從四条河原町出發,可搭乘12、59、205號巴士。

日本交通也是很方便
現在也有很多軟體使用協助查訊息
只是想要說

如果選在京都容易下雪的季節來
那金閣寺真的不能錯過它
儼然發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覺
回程跟來途外面還飄起了片片雪花
整個對於沒有看過雪的我來說真的既新鮮又浪漫

金閣寺的旅程
為我的日本工作開啟了很棒的開始




沿途都可以看到小雪人














絕景阿







這山門有如電影場景般的動人





遠眺雪之金閣的依依不捨





一刻風景,把握當下
時間是不懂人的
太陽也懂








一直都覺得日本的蕨類 苔草類都長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