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15:35:36魔彈射手

昆明.斗南花卉市場



在計畫昆明旅遊之初,老婆就提議要去斗南花市逛逛。斗南?不是在雲林嗎?花市有什麼好逛的嗎?後來雖然知道昆明原來也有個斗南,但對於逛花市這件事還是有點狐疑。

從昆明的市區坐地鐵可到斗南,大概要三十至四十分鐘的時間。



離開地鐵站後,看著地圖往花市的方向前進,中途經過苗木市場等植栽物品的市集,覺得每個規模都超大的。



不久就來到花卉市場了,這是一個複合的設施,除了交易市場外還有許多其它商家、餐廳、食堂,印象中還有旅店的樣子。


在市場的外面有很多花店與攤販,花的種類與數量感覺已經有點驚人。



雖然市場外的交易感覺也頗為熱絡,但市場外的花店有些價格是比較高的,真要找價格更實惠的花,還得再等一等。



慢慢的,人潮都往花卉市場的大門聚集。原來晚上也有花市,大家在大門開啟之前就緒勢待發。



時間一到、大門一開,所有的人無論是買花還是賣花的都往裡面衝,那「花車」衝鋒的場面,感覺震撼但也有趣。



雲南本省、周邊省份與周邊國家的花卉都會到斗南來交易,中國大約有百分七十的花來自於斗南的花卉市場。



這個交易市場之大筆墨難以形容,人潮之多也讓人無法想像。雖然不至於迷路,但人潮太洶湧容易和伙伴沖散,不適合帶年紀太小的孩子一起來。



稍微人潮少一些的區域,看來是拍賣的放置區,如同其它類的市場或是別國的花市,這裡有專業的拍賣場所。


在這花市裡因為是以批發為主,因此花的數量都是比較驚人的。



這樣的盛況,感覺花都不像花了,賣花像賣菜一樣,這連莖帶根的花束,不仔細看也會以為是蔬菜呢。



如此顏色、數量之多的玫瑰,我第一次見到。花商們在這裡的交易是百把、千把的在談,但就算如此散客還是能買到單把的花,只要有生意做,花商都會肯賣,只是散客就沒有叫價的本錢了。


花市裡什麼花都有、什麼花都不奇怪,總會有你想要的那一束。



在花市的二樓,還有販賣多肉植物的商家,數量與種類同樣豐富。



從二樓往下看,更覺得花市的規模驚人。雖然我並沒有買花的喜好和意願,但著實是開了眼界。


同行的丈母娘非常開心的買了好多束花,就算要帶著它們坐好久的地鐵才能回飯店也不覺得辛苦。

原來,斗南花市一開始就是丈母娘想來的啊!

上一篇:昆明.金碧廣場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2-01 11:30:5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