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5:29:42魔彈射手

2018春之旅.廣州大劇院、普雷特涅夫



今年春天的遊記,終於在今年結束之前要寫最後一篇了XD


在宏圖府吃過早茶後離開了飯店,看到沙面地鐵站旁有間「無邪」,這是一家賣抹茶甜品的連鎖在,先前待在福州的時候,要吃這家可得排好長的隊,不過在廣州倒是不用如此,所以就想進去吃看看。




我們點了抹茶冰淇淋的甜點。嗯……雖然不難吃,但還好當初在福州的時候我沒去排隊。




搭了地鐵到芳村站,然後走路去一個叫「1850創意園」的地方。所謂的創意園就是集合了一些「有個性」的店家的地方,可能是酒吧也可能是餐廳,也可能賣各種商品的。

這個創意園也沒什麼意思,不知晚上會不會熱鬧點。



離開創意園,走到珠江邊上的長堤街,在江邊散步倒也愜意。




芳村碼頭也是珠江夜遊的登船點之一,現在橋樑及地鐵都很方便,不知它還有沒有渡江的運輸功能。


這回來廣州還是沒有登船夜遊珠江,一點點小小的遺憾,也是下次再來的動力。


太久沒去廣州,夜裡都不知去哪邊吃宵夜,這才發現原來芳村這邊就有好多酒吧和大排檔,下回再來廣州可就知道夜裡要往哪去。



從芳村再搭地鐵,又到了珠江新城。






這天晚上要去廣州大劇院聽音樂會。當初還想著這是今年剛開始的音樂會,沒想到這也是我今年聽的最後一場音樂會了。




劇院裡有一間咖啡店,如同各地的音樂廳一般,觀眾們在音樂會開始前會來這邊坐坐。


坐在我隔壁的人拿到了免費的節目單,我原本想借來看一下,沒想到對方很大方的說要送給我。音樂會的節目單原本是要收費的,如果是劇院的會員才能拿到免費的,除此之外,在劇院的微信上也可看到電子版的節目單,這倒也蠻方便。



音樂會開始前進入劇院,和進入其它的公共場所一樣,都得過安檢、X光機和金屬探測器。



上回來廣州大劇院是它剛開幕的時候,那時的設施還不完善,現在音樂廳裡各項服務還有設施都上了軌道。



比較奇特的是這個放飲料的推車,因為不能帶飲料入場,所以讓觀眾把飲料放在外面,真的有人還會再回來認領嗎?



廣州大劇院的節目安排非常多元化,是很有活力的場館,後來我加了它們的微信公眾號,裡面推播的訊息不但多,而且行銷的文案也寫得很有趣,那也是在大陸特有的行銷方式。



那天晚上我要聽的是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的演出。上半場演奏的是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獨奏的是普雷特涅夫,當初也是因為他我才會想聽這場演出的,那天他彈得實在沒有很好,倒也不是有大問題,而是他並沒有發揮出他應有的水準,因此讓我有些失望。明年(2019)他又要在台灣開獨奏會,希望屆時他能表現好一些吧。

下半場樂團演奏的是也是拉赫曼尼諾夫,曲目是「交響舞曲」,整體而言下半場比上半場好上許多,總算不負我花了大把銀子買票。

其實更令我驚奇的是廣州的觀眾,相較於八年前在廣州聽音樂會時的亂象,現在不但都見不到,而且整體水準提高好多。音樂家來到廣州演出,終於也能受到尊重了。



音樂會結束,廣州的小旅行也到了尾聲,再待一個晚上後要繼續前往下一個城市。


不過「2018春之旅」就告一段落吧,畢竟2018年都要結束了呢。後來還去了昆明,也再去了越南,並且在福建也待了別的城市,不過一些還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寫上來。

忙碌是一回事,越來越習慣在社群媒體上PO照片寫寫短短的感想,也是後來逐漸減少在新聞台寫文章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