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00:01:42魔彈射手

2017冬之旅.尾聲



終於~~拖了大半年的遊記要寫最後一篇了。


在Suntory Hall 聽完音樂會,回到了東京車站並且走到了地下街,大部份的店家都關門了,但美食區的部份還是有許多仍然在業的餐廳與食堂。




走來走去不知要吃什麼好,還是來吃吃來拉麵吧,這一區有數家有名的拉麵名店在此集合。




那天晚上我們選擇了在台灣也蠻有人氣的「斑鳩」。




濃郁的湯頭還有豐富的配料,好味道真是名不虛傳。




帶辣的重口味之外,原本的豚骨魚介湯頭也是很棒的,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會想再回頭的好味道。




店內的座位,客人與客人的距離很接近,在我們對面的左邊與右邊各有兩對情侶,左邊那對明顯的男方被女方吃得死死的,無論女孩子做什麼樣的動作和反正,男生都是百依百順。


因為那對情侶的聲音和動作太大,因此我們一直注意著他們,但後來右邊還有一對男女要離開時才發現,那兩個人是真正超級帥哥和美女啊!


回到飯店還不想休息,又出門走路,一直走到了銀座一丁目才回頭。原本也是有打算用走的到銀座,然後再搭捷運去台場的,但後來這樣的計畫沒有實現,去台場時依然直接坐車、轉車前往。

回飯店的路上,在便利店買了限定口味的哈根達斯,就用美味的冰淇淋結束最後一個晚上。




最後一天的早上,原本要去築地的,不過時間上計算錯誤,結果到了築地不一會兒又要離開,這是第一次出現如此的失誤,這些年自助旅行玩得太隨性了,還是得再注意一下細節才好。


於是我們又到了東京車站的地下街,又到了拉麵一番街。



這次我們選擇了「㐂藏」,因為看到它以牛舌為主打的食材,因為好奇就想吃看看。



前一晚斑鳩的印象還是太深了,這一家的拉麵我們覺得沒有很特別,就算上面有牛舌也是。那牛舌煎餃亦是如此。




東京車站也是一個買買買的好地方,尤其是食物扮手禮之類的,漂亮的食物、精美的包裝,每一種都讓人很想帶走。




「錦豊琳」的花林糖很有名,它的確也很好吃,脆脆的口感是誘人零食的基本,各種不同的口味挑起顧客的好奇心,不同的外觀與顏色激起一點讓人想嘗試的慾望,當下我很想每一種都一包回去吃看看,但最後還是忍住沒買太多。




千疋屋的甜點看來也很棒,這也是一家東京有名的老鋪,當然也是二話不說,挑選一個來嘗嘗。




這次前往機場的時間有點早,到了出境大廳時,航空公司的報到工作都還沒開始呢。但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看在報到作業開始之前,地勤人員走到櫃檯前鞠躬這樣的場景。




上一回經由成田機場進出的旅行實在是太多年前了,那時候機場的樣子與現在有什麼不同,實在比較不出來。不過既然提早到了機場,就把它也當作一個景點,好好的走走看看一番。




不過,好像沒有太特別的的感覺XD,就這個寶可夢商店是讓我比較覺得有趣的吧。對了,那天還在機場的Pokemon go 的道館打了團戰,那時候出現的神獸是鳳王,可惜在機場的那隻跑了,沒能像在上田的時候抓到一隻做為紀念。




過海關之後,我讓老婆去貴賓室休息,自己去找東西吃,也再逛逛免稅店,原本是拍了不少照片,可是後來要轉進電腦的時候,照片竟然全部消失了!


真是令人無語的結果啊。




還好老婆拍的照片都還在,看看華航在成田機場的貴賓室吧。




環境應該是還不錯,但食物看來不怎麼樣啊。




以目前我曾進去過的貴賓室來說,在桃園機場二航廈的「梅苑」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因為裡面的食物豐富也好吃。



冰櫃裡的飲料看來也不怎麼豐富。




最後她竟然吃了三角飯糰與泡麵,雖然是免錢的但也太寒酸了點。我在外面吃了牛肉咖哩飯、生啤酒,還有大片的風景可看,突然覺得讓她去貴賓室有點對不起她XD。



回程坐的飛機較舊,不如去程的那麼好,當然也沒有什麼豪華經濟艙了。


到了桃園再搭高鐵南下。從日本帶回來的三瓶水果酒,三種口味都蠻不錯的。



在成田機場最後的血拼,買了許多不同的零食回家,那時候買東西的人好多,結帳的人龍更是長長一排,好像東西都不用錢一樣。


左下角有牛頭的那個,是在排隊等結帳時試吃然後就決定加買的,它應該是這裡面最好吃的一種。

短暫的日本之旅就這麼結束了,這次的遊記寫得蠻虛的,哈,不過它還是讓我們印象很深的一次旅行就是。

日本之旅終於寫完,也終於可以開始寫其它的旅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