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20:59:00魔彈射手

2017冬之旅.Suntory Hall & 中國愛樂


回到東京後在飯店休息一會兒,接著又搭了地鐵到了Suntory Hall,這次要去聽的是中國愛樂的演出。買票的時候能選擇的位置不多,考慮之後還是買了二樓的S席,難得來一次就坐好一點的位子吧。


以往旅行期間的音樂會,我會另外寫在音樂會的類別中,但這次決定寫在旅行的遊記裡就好了。



Suntory Hall 裡的音樂會幾乎是場場都很吸引人,可惜我想聽的與我的旅行時間都排不上,現在無法像以前一樣任性了,以前曾經為了齊瑪曼的獨奏會,以獨奏會的時間來排日本旅行,現在只能從旅行的時間裡去看哪個場地有音樂會聽。


所以,也就只能聽中國愛樂了。


時值聖誕節前夕,Suntory Hall 裡外都佈置了聖誕節的裝飾,過節的氣息濃厚。



好幾年沒來Suntory Hall 了,看到這大廳頗令人興奮啊。這場因為是來自中國的樂團的,因此不少中國人來看演出。


上半場演出的是「最後四首歌」第四曲的改編版本,還有聖桑的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擔任小提獨奏的是一個叫Paloma So的小女孩,以她的年紀來說算是拉得不錯了。樂團的部份在上半場表現得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別值得稱讚的地方,但也沒什麼失誤。

很久很久以前中國愛樂曾到台中演出,那時我覺得他們演得還不錯,但到了這上半場結束之時,我有點懷疑當年的感受和心得。



那天到了聽音樂會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吃正餐,先前只在新幹線上吃了甜點,中場時決定去買點東西來吃,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的音樂廳買食物,這麼一杯水加上三明治要價1100日圓,這價錢還不是問題,問題是那三明治不怎麼好吃……。


下半場演出的是蕭士塔高維奇的第五號交響曲,演這首曲子的時候樂團的表現明顯的不同,與我在上半場聽到的樂團好像不是同一個啊,看來他們對於這曲目比較熟悉和拿手,如此明顯的差異可不是一個好樂團該有的。


但更令我驚奇的是,第四樂章的最終結尾竟然有種歡樂的感覺,這老蕭都不老蕭了啊!這種詮釋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哈


無論如何,能來聽音樂會還是很開心的,尤其是又能到Suntory Hall。廣場上漂亮的燈飾還有浪漫的過節氣氛,讓人有些留連忘返。


如果能住在附近就好了,住在旁邊的飯店也不錯。


曾經這樣的念頭,一個是不大可能實現的,一個因為實際的考量,因此也沒有安排過。太遠的事還是不要想,希望下一次再來Suntory Hall 不要是太遠的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