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2:14:17魔彈射手

2017冬之旅.別所溫泉,上松屋旅館



上田車站除了JR新幹線之外,還有兩條鐵路經過,一是信濃鐵道。




另一是上田電鐵。信濃鐵道聯絡了長野縣許多大小城市與觀光地區,上田電鐵則是上田市到別所溫泉的聯絡鐵路。


在長野縣諸多溫泉地當中選擇去別所溫泉,有電車可以直達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別所電鐵並不能使用Suica,因此要在車站買票。



基本上它是單軌的鐵道,中間有較大一點的車站才有多軌讓往來的電車交會。雖然車輛並不多,但班次並不算少,就算錯過了也只需再等一會兒就有車再來。



地方的鐵道也是很認真做行銷的,除了「名譽站長」之類的代言之外,也有與其它地方鐵路一起合作的活動。




這張海報列出別所溫泉一帶,曾經拍攝過電視劇或電影的地方。



不久電車就來了。在youtube上找得到別所電鐵的影片,那好像是在駕駛的位置拍的,從上田站到別所溫泉站一路上的行駛。


沿途有些站是無人站,針對這些站上下車還有付費的方式都有規定,上田電鐵的官網有特別說明,但這回我並不在些站上下車,因此就沒特別研究。


到了別所溫泉站,有免費的小巴士可接送到旅館。



不過要注意一下自己住的旅館有沒有加入這個服務,此外也要先查明巴士運行的時間比較好。



車內的空間並不算大,也沒有另外行李的地方,我們去的時候遊客不多,因此放行李還不困難,如果是旺季的話,中間走道不知怎麼擺放呢?

從車站到各家旅館其實路途並不遠,不過這一路都是上坡,要是拖行李會有些不便,因此搭這免類的巴士還是比較好的。



抵達目的地,下車時旅館的人幫忙下行李,然後進到館內。




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到大廳旁坐一下。



我住溫泉旅館的經驗並不多,幾年前在黑川溫泉,旅館的人也是請我們先喝東西休息,並且在休息區辦好入住手續及各種服務的確認。



旅館招待的抹茶與甜品。坐了一會兒之後,飯店的人與我們說明相關的事項並且辦好手續,接著就帶我們到入住的房間。



上松屋有舊館與新館兩棟,兩棟是相聯的,但地基的高度不同,因此得先坐電梯上到某樓,然後再走聯絡道、再坐電梯。第一次走會覺得有點像迷宮,但很快也就明暸飯店內的地形與通道了。



進到房間先是玄關,入內後右手邊是廁所。



隔壁是洗面檯。



然後是獨立的浴室,這個浴室還蠻大的,不過因為都去溫泉澡堂的關係,基本上浴室都沒用到。


以上三處都是獨立空間。


這回訂的是比較大的房型,和洋混合的型式。


和室的部份算是客廳的空間,晚餐就在這邊用。



洋室的部份算是臥房,這回都訂到了兩床的房間。以這個房間來看,住四個人也是沒問題的。

外面還有小陽台與桌椅可坐,但是陽台稍小,而且沒什麼風景看就是。


衣櫥裡有浴衣、毛巾、襪子等等的物品供客人使用。

房間內有許多資料,包括介紹別所溫泉的,還有介紹飯店本身的,並且有教客怎麼怎麼穿浴衣等等的指南。

進房後,服務人員會再來確認晚餐,包括用餐時間,要不要再加點酒等等的事情。原本這家旅館好像有會講中文的人,不過這次並沒有遇到,我們就在英日文交雜的情況下也順利的把所有的事情都確認好了。


時間較晚的時候,我們還跑到外面去閒晃,順便就再拍一下旅館的的一樓大廳。



一樓有像是吧檯的地方,但這回我們都沒利用到。此外在樓層裡還有兩人座的小酒吧。




真田丸雖然下檔已久,但各處依然看的到相關的文宣,還有男主角的帥照。




紀念品,當地的農產、零食、飲料、酒等等的東西當然也是不能少的,腦波太弱的話真的會忍不住搬一堆回家呢。




夜晚的上松屋旅館~~~~。
霙霙 2018-03-16 13:53:47

好喜歡日本溫泉飯店~~

版主回應
我也是,住過兩家都覺的很棒 2018-03-17 13: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