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23:21:56魔彈射手

馥敦飯店.復南館


三月下旬去台北聽音樂會時在台北待了一晚,這次選擇馥敦飯店的復南館,這不是我第一次住這家飯店,但最近一次去投宿也是十多年前了。


以前常在台北過夜,那時訂各家飯店比較簡單,打通電話留下資料就好了,check in 時把訂房人的資訊和證件給飯店即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這樣好像不行了,似乎都得先付錢才行。時至今日網路訂房倒也方便,但當時那種只要打通電話,靠雙方信賴的遊戲規則倒也讓人有些懷念。


有些用心的飯店,住過一次對方就會記下你的資料和需求(如統一編號等等),馥敦飯店當年也是其中之一,不過隔了十多年後或許那些資料早就不復存在。



大廳沒有拍到,因此用了官網上的照片。check in 的時候櫃檯的服務人員親切而且積極,甚至還幫我們升等了呢,真是意外的驚喜。

大廳的上方就是巨大的天井,印象中台北不只一家飯店用這樣的設計。




這也是官網上的照片,一樓大廳旁的沙發區,提供書報雜誌和咖啡、茶、餅乾等等,入住的房客可以免費使用。




升等到哪種房型我沒注意聽,後來上網查也沒看出來是哪一種,反正蠻不錯的就是。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個小型客廳般的休息區。




沙發和床鋪隔了一道薄紗,把空間做了些許的劃分。



入住的樓層較高而且面向信義區的方向,因此可以看到101大樓,跨年的時候在這邊看煙火也是可以的吧。



房間內的衣櫃,基本上該有的東西都備齊了。



mini bar 的東西並不多,但零食、飲料都是免費的。茶包以外,採用的是膠囊咖啡,記得第一次在札幌的飯店裡看到膠囊咖啡機,研究了好一會兒才操作成功呢。




雖然桌子只有一張,但這個房間的面積算是蠻大的了。



浴室也是,以前住的客房都是沒有浴缸的房型,這次住的不但有,而且整個空間都感覺蠻大的咧。



早餐的地點在二樓的餐廳,依一般經驗來說這樣還算不錯的飯店應該在入口處等人來確認、帶位,不過我想多了,只要簽名自己找位子坐就好。



不記得當年到底有沒有人帶位入座,但卻記得它們的早餐還不錯。不過這麼多年過去,可能自己的胃口被養壞了吧,現在覺得它們的早餐真是………有夠普通的普通。


然後,有件我最不喜歡的事。服務人員對於外國人好像都特別親切,對本國人卻好像空氣一樣。ok,或許人家已經住了很多天,他們混得很熟了吧。




飯店裡除了客房、餐廳之外,還有會議室、商務中心、健身房等設施。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三溫暖,有室內熱水池、室外冷水池及蒸氣室、烤箱,男女的使用時間是分開的。不記得以前有沒有這個,這次我也沒上去用,看官網的照片,有點日本的味道。




屋頂的空中花園就有印象了,以前上去看過還拍過照呢,這次倒也沒上去就是。


這間飯店的價位算是中等偏高,整體來說設施、服務都還不錯,所在位置也蠻好的,交通相當便利,以後應該還是會把它列入在台北住宿的候選吧。

上一篇:彰化.南瑤宮

下一篇:馥敦飯店 - 馥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