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21:54:52魔彈射手

鼎泰豐.奇妙的巧克力小籠包


故事要從去年說起,話說有次去台北在信義區去吃了鼎泰豐的分店,當時在菜單中意外的發現「巧克力小籠包」這道甜點,好奇的嘗試之後其美妙的滋味實在令人難忘,因此這回再去台北,首先要造訪的就是信義路的總店。

我們在平日而且是開店之前抵達,沒想到店門口已經人聲鼎沸,而且幾乎是日韓遊客。



不曉得為什麼,門口接待的小姐一眼就認定我是日本人,用日文和我說話,還給我日文的號碼牌、菜單和點單。因為只是基本的幾句話,當他問我幾位的時候,我就用手比了個二,然後菜單也不難懂,說以就這麼點單完了。對方還用日文和我說牛肉湯麵有點辣喔,我就點點頭表示沒關係。

我好像都沒什麼回話的機會,加上我也聽懂她講什麼,然後就一路被誤認是日本人了,從外場到內場,最後結帳的時候,都是被用日文招呼的……



等了一會兒,開始叫號入座了。我發現一件神奇的是,叫號的廣播有日文、韓文,似乎當初打單是哪一國語言,叫號的廣播就會用該國的語言,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呢,也足見店家的用心。




入座後很快就上菜了,首先上的是牛肉湯麵,湯汁濃郁入味,麵條與湯的配合也是相當好的。




接著是半籠的小籠包,其美味就不需再多作筆墨。




另外還點了半籠的雞肉小籠包,內餡及湯汁的口感與味道和豬肉有相當的不同,但與原本口味的小籠包一樣都是絕妙的滋味。

雞肉小籠包的蒸籠裡還有一塊用高湯做的小雞圖案,還蠻好玩的呢。



最後要上的就是屬於甜點類的巧克力小籠包了,不過我們等了很久卻遲遲未上,聽到服務員的耳語,好像是蒸過頭而需要重做?

總之看到服務員有點緊張的樣子,先是來說還要再等十分鐘,後來又說需要又等六分鐘(當然還是講的日文)。因為這道才是我們前去的重點,而且本來就不趕時間,所以當然無所謂了,倒是店家為了表示歉意,送我們兩個鳳梨酥。


那鳳梨酥也很好吃呢,有適當的甜味不會過膩,亦不會像許多土鳳梨酥有太過的酸味,恰到好處的口感。



好不容易巧克力小籠包終於上桌了。對於很多人來說,第一次聽說鼎泰豐有這道甜品也蠻驚訝的吧,那黑不溜秋的小籠包到底口感如何呢?




一口咬下,熱呼呼的巧克力就滿溢出來,除了巧克力的香氣,先有甜香、後有甘苦,厚實又溫潤的口感,實在是相當迎合大人口味啊。除了巧克力內餡外,最讓人驚奇的是它與外表竟然一點也不衝突,在嘴裡咬合的時候甚至還有加乘的效果呢,當初想到這個點子的人真是個天才。


這小籠包的價格還蠻高的,但絕對是物有所值,以後我也一定會再去品嘗這道甜品,也希望他們能推出這一道的外帶禮盒。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30 10:22: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橘子妞 2017-03-30 09:52:21

巧克力小籠包太酷了,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版主回應
第一次真有驚訝的感覺呢,一定要試試 2017-03-31 12: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