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9:16:48魔彈射手

台中.Le Céleste 席樂法式料理



年底休假回台和朋友約吃午餐,我們選擇了這家2016年九月開幕的新餐廳。「席樂」位在台中的市政路上,星巴克的旁邊。




餐廳的大門在建築的內側位置,第一次來還讓外面發傳單的小妹指引了位置。那邊除了席樂之外,還有其它不同的餐廳,以及一家按摩店呢。




進入餐廳後,物品的展示櫃與收銀櫃檯形成玄關的空間。再往內走是寬闊的用餐區,開放式廚房是一道讓人好奇的風景,沿著廚房過去的是附餐的出餐檯,然後是酒櫃與火腿的儲置櫃,最後是主廚的豐功偉業。



另一面,是明亮的大片落地窗,白天有很好的採光,晚上由裡到外或由外到裡或許都能看到漂亮的景色。



我先到,朋友後續才來。雖然我們相約的日子沒錯,但朋友訂位時說錯了時間。等待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了氣泡水,但直到朋友也來了,確定我們那天的確會用餐後,才在水裡放了檸檬。


很小的動作我卻印象很深~




它們的麵包做得不錯,口感讓人滿意,與之搭配的分別有奶油、油封蒜泥、橄欖油,無論用哪一種和麵包一起都蠻好吃的,如果胃量夠的話,麵包籃還可再續。



雖然餐廳的官網有菜單,但實際的菜單仍有些不同,現場的菜單看來是豐富一些。

頭盤是「現刨陳年西班牙綠標阿荷瑪伊比利火腿薄片搭時節水果」,有點拗口的菜名,簡單說就是火腿配甜瓜。算是蠻有創意,味道也還不錯。



接著是湯品,我選擇是「波菜雞肉洋芋奶油湯」。



然後是前菜,我選擇是「嫩煎鴨胸沙拉搭配焦糖肉桂蘋果佐油醋醬汁及分子鴨肝粉」。點菜時應該很少有人會認真的把菜名仔細看完吧,哈。

鴨胸不錯,幸好沒做成燒臘;粉子鴨肝粉?我不大了解,總之全部吃下去就是。鴨胸、配菜還有醬汁都十分不錯,除此之外好看的擺盤也有不少加分效果。



主菜之前先來Sorbet 清除口腔氣息。




主菜的選擇很豐富,十道菜中我挑了最特別的駝鳥肉,「低溫舒肥-溫炙台南穀飼駝鳥菲力搭紅酒醬汁」。全熟的駝鳥肉和牛肉還蠻相似的(最近好像都吃了奇怪的肉料理XD),除了主菜本身之外,與之搭配的蔬菜也做得很好,用穀物做為搭配的附食也是有些創意。

所謂的「舒肥」就是Sous Vide,一個發明很久但看來還是蠻潮的辭彙與料理方法,一開始看菜單我還沒意會過來(被養得很舒服又肥美的動物?),後來看原文才了解意思(看到那翻譯我也是醉了)。

以前吃過駝鳥肉炒飯,在北海道又吃過駝鳥肉乾,這次又嘗試了高級的做法,雖然是不熟悉的食材,但有心果然也可以很多變的。



餐後的飲料選擇了果汁。



最後是讓人期待的甜點,烤布蕾算是及格了,而上面的馬卡龍、可麗露算是一次讓人滿足對於法國甜點的期待吧。



另外還加點了一個舒芙蕾,因為是現做的,因此需要等待一會兒。由於烤布蕾表現不錯,因此還蠻期待這一道,不過它和我以前吃到的舒芙蕾,在口感上有些差異,而我覺得以前吃到的比較好吃(它們的舒芙蕾好像太"堅固"了)。

總的來說,它們有好的用餐環境,交通與停車方便(有特約停車場),服務還算不錯,餐點有一定水準,下次應該還有機會再和它見面。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1-10 09:48:32

看起來都很精緻可口
不過菜色的名字也太長了吧
根本記不住呢

版主回應
東西的確好看也好吃,但菜色的名字真的太難記了,哈哈 2017-01-10 18: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