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22:38:33魔彈射手

築地市場.ふぢの、愛養



一月六號的早上,決定跳過築地場外市場,直接到場內市場去覓食。看來看去決定吃拉麵好了,這家「ふぢの」也是「大胃女王吃遍日本」的節目中出現過的當時的節目遊戲要猜出店家的人氣第一名是哪道料理,不過我忘了是哪一種麵食了。

這家「ふぢの」就位在「豊ちゃん」的隔壁,「豊ちゃん」以前我去吃過,也寫過食記

店內的點餐方式採用的是食券機,投錢然後選擇想要的料理,再將食券拿給店員即可。食券機我沒有拍,當中有三個按鈕特別大的料理,印象中老闆在電視節目裡說過那三樣都不是人氣第一名的選項,不過我還是選了其中之一的酸辣麵。

一入座,就收到店家送的這個……白毛巾,或許這在日本是蠻吉利的象徵,但在台灣……我想你懂的。



酸辣麵上的大蔥很新鮮,不會太過嗆辣,卻有一點清甜,看來紅通通的一碗但其實辣度與酸度都不會太過,我甚至還再多加了點醋,麵體Q彈好吃,並不因為浸在勾芡的湯汁中就過於熟爛,雖然好大一碗,但卻不令人覺得負擔太大,由於味道太好了,讓人好想再來一碗。



另外一份我們點了叉燒拉麵與炒飯互搭的組合,在「ふぢの」的選擇性其實不少,也可單點炒飯(會更大份),也有燒賣,甚至看到有一個客人點了叉燒肉+燒賣+白飯的組合。

拉麵我沒有吃,但據說也是很不錯。



炒飯我倒是吃了不少,日式的中華炒飯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料理之一「ふぢの」的炒飯比預期的要濕潤一些,但味道仍是非常好的。


這日的早餐過後,真有點衝動想天天來報到,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店內因為客人多、空間小,也不好意思多拍照片,因此只留下店門口的樣子。


然後我們繼續在場內市場的範圍走動,在築地也是喝得到咖啡的喔,也不算是太奇怪啦,越南鄉下的農田旁也有咖啡店啊。
這家「愛養」我在第一次到築地的時候就注意到了,但這回才第一次進去。一進門,發現幾乎是個滿的情況,老闆說靠近後門的地方還有桌子可以坐。

店裡的品項一目了然,簡單來說就是咖啡、牛奶、汽水、果汁、還有冰淇淋及土司。

我們點了熱的咖啡牛奶,是用玻璃杯裝的,冬天拿在手上還真有溫度。


後來又加點了土司,是單片烤過,然後一半抹上草莓果醬,一半抹上奶油,這土司烤得恰到好處,酥而不焦,這是要相當功夫才得。
最後,店家還會上杯綠茶,咖啡之餘再來杯茶,會是精神很好的一天。


「愛養」的店內的空間也不大,吧檯區客人一座,走道差不多就快沒了,也因為這樣互動的距離拉近了,感覺客人與店主間、客人與客人間都很熱絡,除了我們這些偶爾為之的觀光客之外,更多的也是老主顧吧。


店內有免費的報章雜誌可以看,這篇報導寫的正是前一天築地最後的開市競標。



坐著坐著,發現桌上的東西有點奇妙。糖罐,然後是?問了老闆娘,她說是鹽和醬油。
疑~~鹽和醬油要幹嘛的呢?加在咖啡裡?牛奶裡?和冰淇淋或是土司拌在一起吃?怎麼想都不對啊。
隔天我們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待下一篇再說吧。
-----------------
既然是在築地市場的店家,開門營業的時間都蠻早的,「ふぢの」早上五點開始營業,而「愛養」更早,如果睡不著的話凌晨三點半就可以去喝杯咖啡囉。

離開築地,又回到大江戶線的汐留站,先回飯店再開始旅程。在汐留站看到維修設備的工作人員,修個電子看板的這陣仗還真大,其中有兩個人專門在有乘客經過的時候,面對人群,維持安全兼說sorry 的。
有意思的一小段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