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20:00:00魔彈射手

年假中的築地市場.築地虎杖マーケット



一月四號,築地市場還在休息,開門營業的店依然不多。離開地鐵站不久突然被人問路,好像是新加坡來的華人,我沒多問對方,對方倒以為我是在日本的華僑,在越南、福州都曾被誤認為當地人而問路,現在又加了個東京。

本來我是不想再選虎杖的店了,畢竟前一天已經吃過,但老婆大人還是不想吃全生的食物,看來看去只好又選了虎杖系列的店。印象中幾年前都沒看到虎杖的店名,是我以前沒注意,又或是後來才興起的店家呢?

虎杖在築地有超過十個以上的店面,每個店各走不同的風格,就好像在玩大富翁一樣,無論你走到哪個角落,偏好哪種店風格,都有可能走進它的地盤裡。雖然如此,菜單卻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這天我們進去的是「築地虎杖マーケット」,マーケット就是market,顧名思義走的是熱鬧的的風格,店內的面積較大,人數較多的團體客也能容納。

我們坐在店門口吧檯的位置,那天還有好多中國的觀光客,吧檯間都是中文交談的聲音。



坐在吧檯可以觀看師傅準備食材的情況,也是有意思的一件事。



老婆選擇的是烤穴子魚丼飯,賣相不錯,味道也不錯。



我選的則是蔥花鮪魚丼飯,雖然魚肉還蠻好吃的,但蔥花給得也太少了,整體來說份量也偏少一些。

或許是因為休市時大多數的店家都沒開,仍然有營業的虎杖生意還蠻好的,到了隔天開市大家都正常營業的時候,它的客人突然就變少了好多。



吃完丼飯,發現一家「東印度咖哩商會」,不過那天沒有正式開門營業,只在門口賣咖哩口味的飯團,而在它的旁邊,有一位有趣的小哥在賣烤鮪魚串。記得沒錯的話,這兩個攤位也上過「大胃女吃遍日本」的節目。

下面用烤爐,上面用噴槍,又烤又燒的鮪魚串讓人好奇它的味道。


果然是好吃的串燒,雖是魚卻已經有點不像魚肉的口感,燒烤的香味與調料的辛香刺激味蕾,夏天時配著啤酒一定非常讚。



離開築地市場前,發現路邊停了一輛很炫的車子。

一月五號築地市場開市,到時候應該會有趣一些吧。

橘子妞 2016-01-11 09:14:05

我也是不吃生食,感覺去築地會很浪費!不過,還是想去走走看看!

版主回應
築地不只有海鮮,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2016-01-11 17:38:02
(悄悄話) 2016-01-11 08:05:1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1-11 01:56:27

我這次去築地本來也有打算吃這家說
感覺它分店很多
生意應該挺好的

版主回應
休市的那幾天因為它正常營業,因此生意都不差,但一月五號開市之後再經過築地虎杖マーケット時,發現裡面好像沒什麼客人了。 2016-01-11 07: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