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6:23:43魔彈射手

年假中的築地市場.築地虎杖 裏店



這趟日本行基本上是非常隨興的,雖然當初有做點計畫,但每天都是憑感覺出門,到了各景點也是看心情來走。總之想去哪就去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不過只有一個地方天天報到,但這也是必需的,因為當初訂飯店就不包含早餐,因此我們每天都到臨近的築地市場吃早餐。

汐留到築地只需一站,如果有興趣的話,走路過去也是可以的。不過一月二號築地還在休市當中,這個假期因為是新年的關係,休息的店家比平常還多。


在場外市場晃了一下,看到這家「築地虎杖 裏店」馬上決定進去,它位在狹窄的市場通道當中,店鋪的面積不大,座位數也不多,但仍有別於一般在市場裡賣丼飯的店家,刻意弄得比較簡約時尚的風格。



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入店時店員還問了一下廚師準備好了沒,確定ok了之後我們才進去。

為什麼選定這家店呢?店門口有一樣招牌菜色是原因。



琳瑯滿目的各式海鮮丼飯,老婆因為不想吃完全的生食,所以選擇了炙り海鮮丼。



海鮮配料頗為豐富,味道也還算不錯。



我選擇的則是濃厚うに丼,這一道也就是我選這家店的原因,先前曾經在緯來日本台的「大胃女王吃遍日本」的節目中,看到他們來到虎杖的店裡,那時候吃的就是這一道「濃厚うに丼」。

雖說是丼飯但卻用西式料理的方式來呈現,白醬當中也用了很多海膽溶入其中,口味濃郁又特別,醬汁裡有海膽,又有實體的海膽,喜歡的人應該非常高興,雖然用了那麼多的海膽,但卻也不會腥味太重的問題,反而覺得特別鮮美而讓加快了吃飯的速度,不怕嗆辣的話可以把芥末混進去,此外魚卵在嘴裡蹦開之後,又散開不同的鮮甜,真是特別的一道。

不過這道丼飯也不便宜,想再吃一盤可得多多考慮,回想當時節目裡的大胃女王可以多吃好幾盤,除了佩服她的胃力,也真有些羨慕。



既是休市,那築地就沒什麼好逛的了,早餐之後便離開那邊,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由於連續到築地好幾天,決定先把這部份寫完,所以後面的文章將是築地市場連發。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1-11 01:58:53

這次在築地市場能相遇
證明了這世界真的很小
呵呵
這家店本來也在我的筆記名單之內
不過因為前面已經吃了別家了
所以就留待之後吧
築地市場裡好吃的店家感覺不少
下次要多帶幾張胃去吃

版主回應
這次再去築地發現變化不少,雖然老店還在,但也開了許多新店。場內市場的那些老鋪味道都很棒,不知築地市場搬走之後,場內市場的那些店是要跟著去,還是要留在原處呢?

能在日本遇到真是太奇妙了,呵呵~~
2016-01-11 07: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