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00:02:13洪輅

〈只是姍姍來遲〉流浪一天

〈只是姍姍來遲〉流浪一天


好不容易的假期,在生活俗事中過去了。星期五,一個典型雞肋的日子,總在週末醒時被記憶,隨之遺忘。我使盡半吃奶的力氣去回想——那天,我到底去了哪裡?

週五「睡到天荒地老」這事在「一早」中消失,年紀增長後,期待更難達成。就在奢望的甜蜜關頭,猛地竄進:8點前,你得將你那有駕照的女兒載到她的工作地點。OhMy !人生啊,為何不能多點幽默?

回頭,抓緊時間去附近的小山快走,汗水從額頭沿著前胸貼脊背流進褲襠。這般享受,當初是用巨額的房貸換來的,孩子們長大後,似乎更值得。簡單的「被照顧」延後術,走起來滿滿是幸福。手機還拍滿了戰利品,最喜歡有兩朵小蓮花的那張,黃心、淡藍的花瓣,美極了。

一番沖洗後趕緊到醫院報到,定期抽血檢查只是為了追蹤能否多活一些?雖然我自認二十八,卻從來也不是那個年齡,可醫師總以小伙子的標準來看待,還不時提醒要去掛眼科,看視網膜、黃斑部、青光眼、白內障之類的,搞得我都懷疑人生。快十一點了,只好掛下午的診,然後午餐去也。

我一向喜歡傳統的滷肉餐點,尤其是湯麵配小菜的那種,並且特意端到兒童區對著電動火車頭的後座慢食享受。隔隔壁桌那一家子換到我桌旁逗弄著小嬰兒,我深怕湯汁沒事噴了出去,趕緊移開一個位置,繼續完成皇帝大的飯事。

之後逛大賣場。「被交代」買無糖豆漿、優格、冰棒、酪梨、芭蕉、香吉士、還有一些被嫌棄的 Garbage 們,這就不提。再用「我都買」送回家,只為了討好我那已經不再是「18禁」名單的寶寶們,但是寶寶不說。

小睡片刻後又來到醫院,繞了半圈就是找不到那診號到底掛在哪?七月半真是見O了。唉,眼前這群識途老者都知,就只有我眼障。這也不是亂說,護士幫我點了三次散瞳劑都沒散,真詭異。好像蠻多人都散不掉的。總之,除了一般檢查,我真的被安排去做進一步檢驗,醫師一定發覺我絕不會沒事自己特地再來一次。還好最終皆大歡喜,真的沒事!只差沒被嚇傻。過程中我還看了動漫《天行九歌》78集。想想,再去量個血壓吧,這兩小時果然有鎮住,難得一切正常。早上有飆,股價也飆了。

回家途中帶了買十送一的包子,我覺得菜包口味可以啦,偏偏大家大力不推薦肉包,真難伺候。然後呢?應該是昏睡兩小時,醒來已是晚上八點。洗澡、滑手機、想些事、寫點東西,躺平後就全是夢裡的事了,沒記起一絲絲。

老天爺讓我這麼「流浪」一天,靈魂出竅般離開原有的生活節奏,最終又接回原來的軌道,我依然擁有美好的兩日週休,沈浸在無邊的閒淡中。我愛在這期間做夢,比如宇宙戰士、保護地球,以及我所愛的一切。這是需要認證的!現在的我,姑且稱作「閒淡超人」吧。

我是認真的,我一直等著,即使老天爺老到足夠忘了,我仍相信開釋的那一天即將到來。

休息囉!明天依舊是美好的一天。



上一篇:〈玻之華〉

下一篇:〈我的.喵〉

到處逛逛~ 2019-08-19 20:01:33

走走看看~http://www.ut-av6.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