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12:55:28水瓶貓熊

【韓劇】육룡이나르샤(六龍飛天)



自從看了「나의 나라(我的國家)」之後,我對高麗末年至朝鮮建國初期的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便又看了「육룡이나르샤(六龍飛天)」。

顧名思義,本劇講的是「六龍」的故事,也就是在這段歷史中的六個重要人物,包括朝鮮太祖李成桂(千虎珍飾)、朝鮮太宗李芳遠(劉亞仁飾)、朝鮮設計者鄭道傳(三峰,金明民飾)、芳遠的護衛武士無恤(尹鈞相飾)、三峰的護衛武士李方地(卞耀漢飾)、芳遠的戀人兼方地之妹焚伊(申世景飾)。由於集數多達50,所以在「我的國家」中沒辦法講完整的故事,可以在本劇娓娓道來,不過兩劇的人物設定還是略有不同。

第一個不同點,是李成桂的設定。「我的國家」中的李成桂,完全就是具有政治野心的權臣,不但陷害忠良,就連「威化島回軍」也是出於陰謀算計,為此還偽裝成敵人,殲滅苦等援軍的前鋒部隊。「六龍飛天」中的李成桂形象就比較正面,像是為保護家人才決定進入都堂(高麗朝廷的議政所在),性格剛正不阿、不喜與惡黨妥協等,但也同時有優柔寡斷的缺點,這時就需要三峰曉以利害,才能順利度過難關,完成建國大業。

第二個不同點,是李芳遠形象的完整塑造。「我的國家」中的芳遠,雖然讓人印象深刻,但就戲份而言,頂多也只是男三而已。而「六龍飛天」雖說是6個人的故事,其實最主要的角色應該是芳遠,所有人的故事都以他為中心,可以說本劇就是他的「成龍史」,描述他如何從崇拜父親的天真少年,成長為陰沈而殘忍的王。

第三個不同點,是三峰的顯像化。眾所皆知,三峰是這段歷史中舉足輕重的人物,可以說沒有他就無法建立朝鮮,然而「我的國家」似乎為了突顯南傳,把三峰的角色弱化了,所以觀眾只知道三峰跟南傳是同黨,在芳遠發動政變時一起死了,但卻不知他到底做了什麼。在「六龍飛天」中,三峰與芳遠關係的變化,是劇情推進的重點,從芳遠少年時對三峰的仰慕,到芳遠不擇手段實現三峰的建國理想,又到兩人對君權認知不同而反目,一步步的演變都非常精彩。

接下來聊聊「六龍」中其他3個虛構人物。

以芳遠與三峰的地位,身邊有個護衛武士是很合理的,所以無恤和方地在歷史上是可能存在的角色,差別只在於有沒有留下姓名而已。

我對無恤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我覺得把方地之師設定為雲遊至高麗的張三豐,還真是有意思呢!另外,方地和妍熙充滿遺憾的愛情,也令人非常不捨。

最後是「六龍」中唯一的女性——焚伊。她跟芳遠的緣份是從小時候開始的(韓劇好像都喜歡這樣演XD),長大之後的重逢,又是一連串的誤會,直到發現兩人都有改變腐敗世道的願望,才正視了彼此。然而因為兄長與妍熙的愛情悲劇、以及她和芳遠間無法跨越的身分鴻溝,導致她一開始對他就沒有非份之想,自始至終安於「紅粉知己」的地位。但也正因如此,這段愛情於本劇中的存在感很低,感覺就算刪掉焚伊這角色,也不會影響整體劇情XD

最後的最後,是我對劉亞仁的感想。

我此前沒看過劉亞仁主演的韓劇,只觀賞過他參與演出的電影「우아한거짓말(優雅的謊言)」,他在裡面演一個留著長髮的怪男人,搭配他不太帥的顏值,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在捷運或公車上看到,會想離他遠一點的怪咖。

「六龍飛天」中的芳遠,和「我的國家」中的芳遠不太一樣,因為「六龍飛天」的芳遠是橫跨少年到中年,是有成長過程的。我覺得劉亞仁在詮釋芳遠的成長方面,掌握得很不錯,從單純、血氣方剛的少年,轉變成心機深沉的男人,演技值得肯定。

最近,我開始看另一部同樣描述這段歷史的韓劇「鄭道傳」(也是50集),但因大部分的劇情都已經知道了,所以看得也不算太認真,看不到一半又轉看上一季的韓劇「Forest(포레스트)」,結果反而把「Forest」先看完了(沒辦法,誰叫海鎮比較帥呢XD)......有機會再跟台友們分享囉!

 




Megaslot Game 2022-06-08 15:46:13

Megagame สล็อตออนไลน์ อันดับ 1 ทางเข้าเล่น สล็อต แตกง่ายที่สุด เกม พีจี แตกบ่อย โปรโมชั่น โบนัส และ ฟรีเครดิต สล็อตออนไลน์สูงสุด ต้อง <a href="https://megaslotgame.com/">MEGASLOTGAME.COM </a> ทุกอย่างผ่าน ระบบ อัตโนมัติ

震撼 2020-08-30 16:52:52

感謝分享精彩影評
壯陽藥 https://www.tw9g.com/goods/nsort49-1.html

李澡 2020-08-04 03:25:29

算一算,都好長時間沒有追劇了.現在看書比較多.個人感覺書比影視劇更有意思.
titan gel購買 https://tw.titangel.cc/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