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0:52:32秋桑

眼神清澈透明的未來-朴寶劍



      其實,對於演員,畢竟不像可以看歌手的演唱會,一直以來我就是行動力接近零的人,所謂的喜歡而追也頂多就是鎖定深度作品、訪談、上網查資料、買個DVD這樣,想想很大的原因是我喜歡的演員排行榜中,不是已不在世,就是很遠國家的低調實力派演員,我相信這樣的情況下,也只能我一人獨享這些好演員的作品,好像也沒甚麼機會展現行動力?

     會在亞洲國家巡迴著開見面會的,其實現在也都是普遍因為韓劇而大紅的演員們,2013年出現超大批男神軍團,每個來台開見面會的都是秒殺賣光,偏偏那時我沉迷於老電影,對韓劇非常無感,將近有二年多的時間一部韓劇也沒看。。。。。

     而我的懷青(懷舊青年)情懷+機車體質發作,一點都不覺得韓國的年輕演員們(俗稱:小鮮肉,但我對這詞真的不喜愛)可以打中我的心,結果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雖然我懷青和機體依然存在,但因為么潔掛保證的推坑,還真的有一位很年輕的演員在2016年讓我很驚艷,那就是也才區區23歲的朴寶劍,原因是透過他的作品,看到他的眼神,我感覺像是看到我演員排行榜TOP1(是一位大巨星)年經到老時那種純粹的眼神,乾淨透明,在演變態時眼神也變態得很乾脆無懼,就好像跟真的一樣,此外,還有一股靈氣,透露著自己的與眾不同與存在感,演戲時注重的是角色的情緒而不是表現自己的演技,不是在鏡頭面前拼命的耍帥表演,而是內斂地透過表演讓觀眾認識這角色甚至產生連結和情感,這種特質能在年輕時就表現出來的,其實也說明在演戲這條路上前途很光明了。。。。

     講實在話,演技更好的年經演員其實也有,甚至表現力和突破力甚至是外表更勝一籌的我覺得也是大有人在,可是那純粹的眼神和那股靈氣真的難有,所以竟然能出現一位和我心中TOP1那位年輕時一樣特質的演員,當然很吸引我的目光,看戲時真的讓我驚呼連連,而從劇中退下後,對真人演員是否會有我是喜歡角色非真人的撇清關係,當然就是取決於私下的傳聞與人品,也許這些並不會像好作品一樣永流傳,但卻是在演藝圈能否長久的關鍵,也是因為這樣,朴寶劍的家教和氣質的確讓他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形象自然就很好,也因為連兩部收視表現亮眼的韓劇而在亞洲闖出大熱人氣,台灣場我也去參加了,給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誠意和真意,以及對自己工作勢必做好做滿的信念,也相信他的未來是一片燦爛,但是越往上爬,其實無形中,失去的和得到的似乎也是成正比,這時候,就容易出現動搖和迷惘,一個不小心,也許人氣和現在的美好會出現挫折,畢竟要更高的境界,其實挫折和起伏都是重要的養分和過程,沒有的話,也許就是會一直這樣平平的了吧!

     對於朴寶劍,也許太開心竟然能再看見擁有這麼純粹眼神的演員,讓我有個很奇妙的期待,就是在這已經幾乎沒有舊時巨星感的時代裡,身為懷青的我是很想看到風華再現,因為比起已經發展穩定成熟的演員們,才23歲的年齡也許就有那個可能性,畢竟也都還沒定型,但是會出現甚麼考驗或是迷失卻也是非常未知的,也許形象甚麼都有可能被包裝出來,但是身為演員的演出和作品透露的實力,永遠都騙不了觀眾,如果他只是當其中的一名韓流男神,真的會覺得非常可惜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