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00:16:57小洋子

挫折


去年四月至十二底,整整八個月,學習了解,重新看待「挫折」這字。

 

話說,對於任何艱難與困苦都能坦然接受和面對,雖是十年經歷,與慢慢學習而來的過程;但唯獨「挫折」,卻像海浪般不斷襲擊,直接衝撞內心,甚至逼迫自己乾脆放棄算了,這是十年後八年來頭一次讓人面對新挑戰,和感受。

 

煎熬,是難以承受的痛苦,真實且直接讓妳面對的感受;與所閱讀的知識,教授內容如何面對是兩回事;但有件促使堅持的原因是:我深知,假如不面對它像面對自己和害怕的人事物,妳就無法前進至下個人生新階段。因為,它總還是會纏繞著妳,直到妳願意面對。

 

八個月的逆風而行,在每次下班後,從不會直接進家門,總還是會繼續獨自走著,就在家前的公園;偶爾停下腳步看看直排輪場上飛快行走的孩子們,他們呼嘯而過的聲音,常讓我非常舒服,且不知為何的感動。

 

有位益師益友75歲的教授,那段期間常聽他說:逆境不會永遠存在,也不會永遠消失,但要記得,它會過去;人生所面臨的無常,為什麼是無常,就是因為它是變動,且不會停在某一點上;這是妳所學習的知識,而妳必須要在學到的知識中如何看待它,實踐它。

記得上星期一的晚上和他吃完飯,一起走到店家外頭門口坐著聊天,我還笑著說,聽你的話,還真有做到,但也沒想到一晃眼就八個月。

 

「挫折」如果是在人生階段逆風而行的一段,那人生真實的意義,並不是嚐到終點的果實,也不是過程中的甜美;而是在生滅中看到「平常心」。

 



上一篇:我是誰

下一篇:生活

快樂珍妮絲民宿 @ L.A. 2013-08-10 12:14:08

說得很是有道哩!!

版主回應
謝謝妳拉
只是感觸與心得
不過也讓人長大不少,哈!
2013-08-10 16:44:23
nz小鯨魚 2013-06-08 23:45:45

希望我趕快走出自己的挫折與困境
這趟紐國之旅定要帶回陽光帶回燦爛的笑容
小鯨魚擱淺了...要很努力游回大海
Go

版主回應
那記得呀
在趕快走出自己的挫折與困境時
要好好記得它教會你的事

呼叫呼叫小鯨魚擱淺了...要很努力游回大海
Go,呵呵呵

那小鯨魚需要堆進器嗎?呵呵呵
2013-06-12 15:47:46
金主娘 2013-04-27 15:23:29

挫折會帶給人最清醒~

版主回應
挫折只是一種考驗,一種測試
考驗對於平日閱讀的知識,當轉換成實際面對時,忍耐力和實踐力有多強厚
測試吸收的知識轉成實踐力時,如何改正行為習慣,和態度
而這也才算是"修"
修正,導正不一樣的想法,而讓自己又變得更加成熟,呵呵呵
2013-04-28 01: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