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09:32:53Belle 雅 Juli Wu

2019/2/16~20 諸事大吉~深訪日本三古都-大阪+奈良+京都 5日預定行程

2019/2/16~20 諸事大吉~深訪日本三古都-大阪+奈良+京都 5日預定行程




2019/2/16
Day 1 台灣.桃園機場/日本.關西空港~難波~法善寺橫丁~大阪松竹座~道頓掘~心齋橋
公車:  
機捷:  
桃園機場 09:00 第一航站一樓報到2號櫃檯 (開放時間:0810 - 1220)
機票: 11:15 CX564 桃園起飛
  14:50 CX564 關西抵達
關西海上空港 是全球第一座海上機場,以人工島方式建築是日本西方的玄關。可以24小時起降之全天候關西國際機場,建於大阪距離海五公里之海上,由跨海大橋與本州相連。美國土木工程學會選定為20世紀全球十大工程之一,利用約13座金字塔的土砂量填海,設置了900支油壓起重器防斜尖端高科技,造價1兆4500億日圓,歷時8年始完成整座機場第一階段工程。義大利名設計師Renzo Piano巧心地在西歐的理論架構中添加了東洋的柔和感,使整體設計有兼容並蓄的美,符合了「機場是文化凝聚地」的主題,為世界先進之街機場,令人嘆為觀止。
關西空港跨海大橋 機場連絡橋是機場島和機場對岸相聯繫的公路、鐵路兩用的海上橋樑,橋樑延長3.75公里,作為前往機場島的唯一陸上交通設施,承擔了大部分機場使用者的通行。
大阪 日本第一工業城-大阪。早從一千四百年前就已作為人們聚集、交流的興旺繁華城鎮所存在。大阪有〝水都〞之稱,自古已來就通過河川、海上與日本國內各地以及中國大陸、朝鮮半島頻繁往來,進行交流。中世,大阪被稱做是神社和寺院參拜之旅的據點,如今更是日本代表性的國際旅遊觀光城市,同時關西國際機場的落成,使大阪成為旅客前往京都、神戶、四國等關西地區旅遊的交通樞紐。
難波 從地鐵難波站或是南海難波站出來,步行約莫3至5分鐘的距離,就能看到南海通商店街。這條街以餐廳、食店占大多數,似乎好像也比較早歇業,大約下午6、7點左右許多店就會拉下鐵門。
法善寺横丁 由東西全長約80公尺、寬3公尺的二條道路形成的區域。舖滿石磚的道路二旁,林立著老字號日式料理、酒吧、大阪燒、串炸等店舖。一眼望去,飄盪著鄉愁的氛圍亦別有一番風味。建議您一定要去看看位於中央處的「法善寺」及「水掛不動尊」。許多人為了實現願望而將水澆在水掛不動尊上,使衪全身都佈滿了青苔。
大阪松竹座 1923年建立的日本關西地區最早的洋式劇場。
道頓堀 沿著心齋橋商店街一路往南走,會看到一條與商店街垂直的河川,那便是大名鼎鼎的道頓堀川,河岸兩旁盡是燈光炫麗的大型廣告看板。
心齋橋 大阪市區採買的好地方無論是衣服、生活民生用品等,很有美國風格地區。地理位置交通便利。心齋橋街內有間《上方浮世繪館》美術館展覽很多繪畫一樓出口還有販售精緻的日式圖騰、信紙、明信片、工藝作品等,相當多精采的美術作品,在這推薦給您。
餐食: (早餐)溫暖的家  
  (午餐)機上
  (晚餐)難波
住宿: 天下茶屋站徒步一戸建て
2019/2/17
Day 2 古都大阪~大阪城公園~大阪城天守閣~水上巴士“Aqua liner”~海遊館
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開設於1931年,總面積達106.7公頃,十分廣闊。園內種植了好多樹木,以染井吉野櫻為主,約600株櫻花樹裝扮的西之丸庭園,約95個品種、1250株梅花綻放的梅林,還有北部的桃園,紅葉綺麗的追憶林等,被華麗的樹林環繞大阪城,其四季各異的風景令遊客沉醉。它位於大阪的城市中心,作為市民們休憩的場所深受人們的喜愛。搭乘地鐵中央線《森之宮站》下車,天守閣開放時間09:00~16:30若上要登天守閣需要門票約¥600
大阪城天守閣 天守閣是城郭的象徵,城內建築物之中最別出心裁,追求奢華。豐臣時代的大坂城天守閣於1585年建成,當時豐臣秀吉邀請了各大名(諸侯)以及歐洲人傳教士,炫耀天守閣的華麗外觀、從展望台看到的景觀、到奉送的寶物等。可以試穿頭盔、陣羽織、小袖(和服)來拍照。(每人一次500日幣)
水上巴士“Aqua liner” 遊覽過大阪城後,歡迎您乘坐水上巴士“Aqua liner”!大阪有許多河流和橋樑,其周邊又有許多名勝古跡。在公園裡(大阪城港)乘船,您便可以輕鬆欣賞大阪市內觀光了。出發時間10:00 *每一小時出發 成人:1,700日元 兒童:850日元 (55分鐘往返)
海遊館 搭乘地鐵中央線《大阪港站》下車,在徒步約5分鐘即可到達,營業時間從早上10:00~20:00。(2019年1月16日(水)・17日(木)・2月20日(水)・21日(木)休)
餐食: (早餐)民宿
  (午餐)大阪城
  (晚餐)海遊館
住宿: 天下茶屋站徒步一戸建て
2019/2/18
Day 3 古都奈良~世界遺產-興福寺~奈良公園~東大寺~東大寺二月堂~世界遺產-春日大社~黑門市場
世界遺產-興福寺 西元669年(天智八年),藤原鎌足的妻子鏡大王,為了祈求丈夫病癒,在私宅院內建造了山階寺,寺內供奉了鎌足曾向其發願的釋迦三尊像。數年後,山階寺移至奈良縣的廄坂,被稱為廄坂寺。西元710年遷都奈良,山階寺即遷移至現在的院址,更名興福寺。在當時天皇及藤原氏的護持下,發展迅速,再加上與攝関家族(藤原北家)的深厚關係,又受到特別保護,以致實力大增,成為奈良時代四大寺之一、平安時代七大寺之一。
奈良公園 綠草如茵,最有名的象徵物是成群的鹿,穿梭在遊客中不怕生人,讓人餵食照像;傳說春日大社的神祇,就是乘著鹿降臨此地。
世界遺產-東大寺 奈良時代佛教全盛時期的代表作,建於西元741年,這裏是聖武天皇傾國家之力而建,工期達30年,據說光是大佛殿的屋頂,就有11萬片的瓦,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高47.5公尺,大殿中有根缺了個小洞的大柱,俗稱《智慧之河》,據說凡是能鑽柱洞者可祈福事業、愛情,如願順遂。
東大寺二月堂 二月堂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東大寺每年的農曆二月都會在這裡舉辦"修二會"代表人們向堂內觀音像懺悔過去的罪行,從二世紀舉辦以來已經有一千兩百多次。有著和東大寺一樣的厚重木造建築,但卻存在著不一樣的優雅氣息,還可鳥瞰整個奈良。
世界遺產-春日大社 距今1300年前,奈良建都之時,為了實現日本國家繁榮、國民幸福,春日大社從鹿島神宮迎接武甕槌命神像來到神山禦蓋山的山頂浮雲峰。到了天平文化繁盛的神護景雲2年(768年)11月9日,在稱德天皇的敕命下,由左大臣藤原永手在半山腰興建了壯麗雄偉的社殿,從香取神宮請來經津主命、從枚岡神社請來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等尊貴的神靈,共同供奉,這就開啟了春日大社的歷史。
黑門市場 在明治末期以前,黑門市場曾被稱作"圓名寺市場"。因為那裏附近曾有一座叫圓名寺的大寺廟,便由此得名。營業時間9:00~18:00(日休),被暱稱為《大阪的廚房》,而在近年來也漸漸成為觀光客的觀光景點。在市場中,您可以隨意瀏覽商家販售的各種商品,也可以品嚐試吃各式各樣的料理,像是:鮪魚、天婦羅、甜點,或是水果。有些店家甚至還會提供新鮮的切片魚讓您試吃,以吸引您購買生魚片。
餐食: (早餐)民宿
  (午餐)奈良
  (晚餐)黑門市場
住宿: 天下茶屋站徒步一戸建て
2019/2/20
Day 4 古都京都~金閣寺~先斗町~鴨川~南座歌舞伎劇場~祇園花見小路~八阪神社~円山公園~清水道産寧坂~清水寺
世界遺產-金閣寺 同時也世界的文化遺產。原為日本足利義滿將軍於公元1397年建造的山莊,後改為《禪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在鏡湖池中倒映出華麗身影的金閣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觀,庭園被指定為國家級特別史跡和特別名勝。
先斗町散策 始建於江戶時期, 在明治時期因憑歌舞伎表演和眾多的飯館; 茶室以及 餐廳 而聞名於世, 雖然它沒有祗園的華麗和氣派, 但它充滿大眾化, 以及小巷兩旁聚集眾多名目各異的飯館茶室, 加上五光十色的招牌顯示著古樸韻味, 頓使其成為京都不可久缺的一道風景線.
鴨川 鴨川起源於北區雲畑的棧敷岳,在伏見區下鳥羽注入桂川,從北到南共約33公里,孕育著京都千年文化,是京都的一級河川,在現在發展快速的京都市,依然保有清澈的河水,所以受到許多當地人及觀光客的喜愛,說是京都最有名的河川當之無愧哪!
南座歌舞伎劇場 歌舞伎始於1603年,由出雲大社的一個巫女(神社女傭)阿國開始在京都的乾河床上表演這種新的舞蹈戲劇型態。當時,皆由女演員扮演日常生活中的男女角色。這種形式和現代的化身非常不同,而且因為大部分的演出是帶有下流暗示的表演,為保護公共道德,從1629年開始,婦女禁止在舞臺上演出。然而,由於歌舞伎已經很受到歡迎,因此就由年輕的男演員接手演出。隨著這種性別的變化,表演的重點也跟著改變。表演的重點更加放在戲劇部分,而不是舞蹈部分,且現今歌舞伎是完全由男性演出的。
祇園花見小路 「不接受第一次造訪客人的高級店」是祇園給人的印象。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花街,講到京都就會聯想到祗園。在道路的兩旁是縱橫方向能通風的用細細的木材建成的格子窗,街道的格調與舞妓的風采十分相稱,街上排列著銷售髮簪、香和日式服裝裝飾物品等京都特有的商店。以北的馬路巷道中,有許多古老的木格窗建築,多半是茶屋和料亭,洋溢京都江戶時期的風味。黃昏時分,或可見外出獻藝踩著高高木屐的年輕舞伎、藝伎,小步急行的窈窕身影,更增添古都風情。花見小路是體驗京都古代文化精華的必遊之處。
八阪神社 創建於656年(日本第37代齊明天皇2年),是平安建都前約150年屬飛鳥時代。隨著平安都城的發展受到廣泛信仰,歷經多次分靈,在日本各地共成立了3,000餘間八坂神社,但因為1868年(日本慶應4年)的神佛分離影響,終於定名為「八坂神社」。八阪神社-是日本關西最知名且歷史悠久的神社之一,神社的大殿被稱為「祇園造」,是日本獨特的神社建築。

円山公園
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圓山公園,是京都第一座大公園,建於明治19年(西元1886年),西有八阪神社、北邊為知恩院,是附近居民閒暇休憩之地。
清水道産寧坂 「産寧坂」又稱「三年坡」。若在産寧坂跌倒,會在3年以內去世(也有說法這是「三年坡」名稱的由來);另1個傳說則是一旦跌倒,會縮短3年的壽命。有關「産寧坂」名稱的由來有許多的說法,如今大多數人的說法,是因該街通往祈求生產平安的「子安塔」,所以稱産寧坂。「產」意為生產,「寧」意指容易。據說在8世紀(清水寺尚未創建之前),聖武天皇及光明皇后在此祈求生產順利,在平安生下孝謙天皇後,於清水寺立下子安塔。從此,子安塔成為孕婦祈求順利生產的塔,民眾虔信不疑。也有一說指坂上田村麻呂於808(日本大同3)開闢的街道,因此稱為「三年坡」。
世界遺產-清水寺 世界文化遺產,座落於東山中心,擁有造型獨特的清水的舞台,是一個莊嚴又雄偉的木造結構建築,由巨大的木柱支撐著,從峭壁上伸展出去,俯視京都城街,勾勒千年古都典雅風貌。
   
餐食: (早餐)民宿
  (午餐)四条
  (晚餐)天下茶屋
住宿: 天下茶屋站徒步一戸建て
2019/2/20
Day 5 古都奈良~橿原神宮~日本.關西空港/台灣.桃園機場
橿原神宮 根據日本最古老的正史《日本書紀》中的描述,日本神話中高天原統治者與太陽神天照大神是日本天皇的始祖,而繼承了天照大神血緣的神武天皇,為了追求更豐饒的土地創造更國泰民安的國家,帶領人民從九州的高千穗皇宮往東遷徙,歷經了無數苦難,最後抵達了畝傍山麓旁修建了橿原宮,並在此舉行了盛大的繼位大典,這一年約距今約2600年前,歷史上稱為「紀元元年」,神武天皇正式成為了日本第一代天皇(在位:紀元前660年~紀元前585年),拉開了日本悠遠的歷史。2月11日日本人可以放假都要歸功橿原神宮。
關西空港 14:00 第一航站四樓報到C.D號櫃檯 (開放時間:預定啟航3小時前開放 )
機票: 16:00 CX565 關西起飛
  18:30 CX565 桃園抵達
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 第一航站大樓1樓
機捷:  
公車:  
餐食: (早餐)民宿
  (午餐)大阪  
  (晚餐)溫暖的家  
住宿: 自家溫暖小窩窩



日本古都.jpg






日本世界遺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