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02:53:17phonixxx

武俠小說:小刀會外傳卷十六

小刀會外傳卷十六

***

倫敦的不列顛海軍艦隊進入皇宮謁見女王,女王的將軍簽發了第一張海外領的殖民證許可,
這消息是西班牙艦隊被全數殲滅了,被荷蘭人的反擊殲滅了歐陸最強大的國王海軍.
女王還簽發了一紙資金投資荷蘭的同意書,不列顛東印度貿易正式進入航海殖民的軍事戰鬥中,
不列顛東印度公司艦隊的旗幟在歐陸外海,

丹麥也簽發了第一張丹麥東印度戰艦隊私掠許可證,
丹麥王國簽發的東印度公司將擁有領主權力,以便在爭奪殖民地當中不遜於不列顛海軍.

***
一個礦工出身的荷蘭巴達維雅水兵在基隆發現了金礦,金色的沙金在基隆的溪流裡,被礦工出身的水兵發現了,
這個水兵決定離艦,自行在淡水營生.
沙金那意味著,必須找到買家,荷蘭的巴達維亞水兵揣在口袋裡的沙金,還是冰冷的.

***
荷蘭東印度艦隊以戰鬥艦意外地完成了遠征壯舉,從安特衛普及鹿特丹一路經過北歐航線抵達麥哲倫說的印地安,紐約,巴西,以及北極洋,還完成了第一批戰艦隊數萬里遠征至日本平戶,
當然,歐陸只知道荷蘭似乎擊敗了西班牙海軍,未經證實的戰果,沒人有空處理這些,荷蘭的莫里斯仍然在前線對抗西班牙軍隊.

第一批荷蘭的精鋼鳥槍被製造出來了,鋼芯鳥槍,更精準的火繩槍,這被稱為荷蘭毛瑟步槍,膛線槍.仍然沒解決過熱的問題,以及火槍的熱帶潮溼症.

然而,這個巴達維雅艦隊的步槍要運送至歐陸的母國,需要長達七個月的運補,
就怕七個月的運補荷蘭不知道怎麼樣了,
凱爾顯然決定在東亞港口,以及新大陸完成他計劃中的完全佔領.

凱爾給韋爾的書信:"按照我的計劃,我佔領完了一個法國二倍大的領土,巴西,也在印地安諸城開展了運補殖民,計劃裡,韋爾大人應該先處理那個印度皇帝的時候了,之後,我在印地安將完整佔領另一個二倍法國的領土"

"國王殿下的海軍中將凱爾,我正處理著在西班牙反攻計劃的細節,莫里斯還被困在山區,那已經是二個半月前的事了,我已經二個月沒收到莫里斯的簽名書信了"

"我無法確認是否真正擊沉了西班牙艦隊,快船只說了遇到西班牙正規海軍,然而每幾天就有一場西班牙海軍的砲擊戰,完全無法確認,然而韋爾必須做完我的計劃,另外,我在印地安發現了不列顛的海軍"

凱爾以買來的種子交換在印第安的各種土地,以及外交當中的同文同種永久豁免權,
"凡是荷蘭人血統在印地安的地區將享有印地安血統也享有的永久免罪的豁免權,不得逮捕"
凱爾更參考了印地安人血統在新大陸北方的各處商業條件,擬出了互惠條件,
"凡是印地人血統的地盤提供荷蘭人血統打獵權利,荷蘭人血統的也將地盤分享給印地安人血統一同打獵的權利"

印地安人認為很划算,荷蘭人畫圖著從這個海到另一端的海的像這麼熱的地區都是荷蘭人的戰艦.

印地安人相信荷蘭水兵也是落難才到這裡,只要地盤就分享一起打獵.

這一年,巴達維亞的豐沛勞力,荷蘭東印度造完了三千多艘商船,為數不知的戰船,七百萬荷蘭盾成了五千艘武裝商船王國,上萬枝毛瑟步槍,單單是毛瑟步槍要運送回荷蘭就要耗費數百艘一年多的時間,
荷蘭人血統的地盤從新大陸的印地安一直到日本一直到幾內亞抵安特衛普環球一周.

韋爾回了一封書信:"我現下有大約萬余枝的步槍,我完全不知道怎麼運送回母國,陸上的通道都有敵軍,我們在幾內亞好像只能在海上生存,歐陸我認為好一些,港口有被劫掠的危險,"

凱爾:"研究一種指定運送至莫里斯的軍隊手上,只能最高行政官莫里斯收到,另外使用海港的新航道"
韋爾開拓了數百條印度至荷蘭的航道,這耗去了剩下的荷蘭盾,接著,韋爾只能持續清空殖民地的產出物運到歐陸或印度換成黃金白銀.


待續




hamertw 2019-11-04 11:11:57

很不錯的一款糖果http://www.hamertw.com

htymake 2019-03-25 12:10:54

日本延時王http://www.aiaipty.com/goods-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