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23:00:32傻妹

2019廢在清邁~一間咖啡店的理由(上)


一間咖啡店存在的理由有很多,除了環境有特色、食物有特色或是有某種主題或這是老子很有錢之類,特別找尋地圖的咖啡店,也去了MAYA對面一支超大黑色招財貓的咖啡館,這些特別的咖啡館總有些令人驚喜的地方。

DOM cafe


雖然她也算是MAYA的大地標,玻璃建築很大一間其實從以前就很吸引大家的注目,但是我一直都沒進去過,這一次就看著門外的冰品照片就走了進去,中餐還沒吃,先來吃冰,將近三百塊的冰品,好奢侈的一人獨享,吃到最後皮皮剉!



裡面可是藏有不少驚喜,除了西瓜剉冰,還有西瓜本身,中間有一坨冰淇淋,還有水果跟椰果等等,一點也不寂寞的一個冰品,很值得當成招牌。

DoctorGen_Y Lab cafe

在Google Map上面看到時被她內部的架設有點吸引到,我很喜歡有書架的地方,但後來進去後才發現她是紅酒木箱,環境有點純樸,沒有很多擺設,主要就是木箱堆砌的整個木質環境讓人感到平靜舒服。




這家店主打單品咖啡跟蛋糕,我看到冰箱裡有許多種類的蛋糕,也有不少人近來外帶蛋糕,於是我就點了咖啡+蛋糕,看似平淡無奇的小幸福。我也忘記自己選甚麼,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奶油的磅蛋糕,個人不太喜歡甜、奶油以及華麗的甜點,獨愛樸實簡單的味道。




The Baristro by the Baristro


其實是因為進不去隔壁那家brown Cafe,下雨天狼狽地走進了這家店,飲料美到不要不要的,就是一杯蜂蜜檸檬咖啡,擺得價值完全有超過夜店一杯調酒的樣子。

他是一家有提供食宿的Hostel型態的咖啡店


October Cafe....

天秤座的我一定要朝聖一下,上網查了一下招牌是牛排飯,酷!一看到就開始吞口水了,賣相太好!

是一種執著,非來不可的執念。飯量很少,但是很有質感的一個餐點,所以也沒有很便宜,加上一杯咖啡我花了要400銖,但旅行嘛!就是一種滿足。

牛肉撒上鹽巴很好吃,蒜片我也很喜歡,很多人很喜歡蒜片搭牛肉,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分開吃,因為蒜片很搶戲。

但我覺得位於邊郊的一家小店真的讓人很意外有這樣的套餐。



Brown Cafe

搜尋了一下網路,人氣的就是四格甜點,其實都是小小一份而已。但我坐了四個小時吧!因為只想放空而已,有別於前一天下雨的關係,雖然客人很多,但是不至於到沒位置。

我只能說這甜點很可以!




認真來說這四宮格,是三種甜點

奶茶剉冰,QQ凍是可以淋在奶茶冰上,蛋糕很清爽不甜膩,中間還有酸甜內餡,另外那個應該是白玉湯圓,QQ有嚼勁,都不是我不愛的那種華麗蛋糕,所以很可以。



這一排咖啡店跟餐廳都是挑高建築,賞心悅目。

Gallery seescape

是一家藝廊咖啡館,有不同的空間擺放展覽作品讓人觀賞,有點庭院式的空間,桌椅其實有些簡陋的感覺,但整家店就充斥著濃濃的藝術風格。

點了蔬菜烤蔬菜蛋捲,覺得兩百能吃到這道早午餐也太幸福,這在台北超過300吧!烤過的蔬菜就是特別香。

另外又點了杯香蕉檸檬奶昔,真的是天然的香蕉甜與檸檬酸中和,清爽的飲料跟清爽的餐點,太優秀。


它是我這趟清邁二刷的店家,之後還是點了蔬菜半熟蛋烤土司,猶豫有點久,不太喜歡軟爛的麵包,擔心蔬菜跟半熟蛋流洩的汁液會讓麵包體軟爛,但真的是多餘的擔心。

放在蔬菜與半熟蛋下的麵包吸附了天然的醬汁,味道意外的豐富,雖然有些濕軟但沒有失去麵包的味道,是相輔相成的道理。

Banna Kang Wat文青市集裡的咖啡店(沒有研究名字,但應該很顯眼)

在文青市集裡的一天,意外走進的一家半露天咖啡店,唯一算是室內的大概就是那些書櫃吧!

很多人覺得咖啡店不要有書,但現代人太缺乏被書涵養了!不喜歡電子沒有觸感與溫度的感覺,不管是甚麼,咖啡與餐點、人或是服務,都應該回歸人的本質,有溫度的東西依然是最動人的。


 

但在這裡我只有點美式來喝,據說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肉桂棒,很奇特的是朋友都超愛叫我品嘗肉桂食品,我個人真的很不行!我相信它好吃,但我真的不行!


寫到這裡,我決定來個下篇好了,腦力衰弱中!請待續!

GOO 2020-08-12 13:37:05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7355.html

美國黑金 2019-12-13 10:31:08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免費小遊戲 2019-12-12 15:15:24

走走看看~http://www.av6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