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19:47:13梨佩兒

單身女子獨游十大注意事項

去了40多個國家的我,90%以上都是單獨旅行。一個獨身女子的旅游,安全是最需要的,雖然我常去不太安全的國家。

以下是我累積二十年的單身女子獨游十大注意事項

1. 進階型獨游,如果你是獨游的新手,那先去一些安全且簡單的國家,像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等,之後再挑戰歐洲跟北美洲,然後才是非洲跟南美。

2. 可以到當地參加一些當地團,不但可以認識朋友,還能有比較有當地深度的介紹

3. 住宿小費可以給稍多一些,如通常一塊美金,給五塊,我試過很多次,這一來當你需要幫忙時,他們都比較樂意。但也不能給太多,那會看起來像凱子。我在普吉島時因為中暑差點暈倒,  但因為我都有給服務生小費,所以他們都主動幫忙及照顧我

4. 隨時注意周遭的狀况,由其是小偷,我在西班牙吃早餐時就當場抓到拿著報紙想要在桌上捲走我的手機的小偷

5. 錢永遠分開放,萬一有狀况,才有備案。護照最重要,鎖在酒店保險箱比較安全

6. 手機無論如何保護好,因爲最糟就是打電話回家,讓家人或朋友寄西聯匯款

7. 隨身一定要帶(用英文寫)緊急連絡人的姓名和電話。還有告知一位熟人你回程的時間,若超過要他報警。然後每日在social media留下城市的足迹,萬一有事,別人才能知道你在哪個城市,找到你

8. 不要穿太好的衣服,以免讓人覺得你很有錢,很合適被偷或搶。

9. 不要隨便聽信陌生人的話, 很多騙子會看上單身獨游的女子, 因此對於陌生人要適度警戒

10. 永遠有花錢消災的精神

#獨自旅游  #旅行注意事項   #旅行貼士超話 
  #一個人單獨出國旅行要注意什麽?

(悄悄話) 2019-10-03 1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