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23:40:25Pauling

Ashes of Love


自從《香蜜沉沉燼如霜》在中天綜合台開播以來,整個六月視線都無法離開這部劇,不只戲好看,連拍攝花絮都很精彩。這部劇應該算是看過的仙俠劇中最好看的一部了,場景設計的非常精緻又有氣勢,特效設計也非常的唯美,很精準的將整個劇情和場面撐托起來,豐富了這部劇的每一個畫面。還有服裝和道具的設計也都非常精緻唯美,天界人間魔界分別有各自風格的服裝材質,可以看出劇組真的非常用心。


《香蜜沉沉燼如霜》聽說是改編暢銷小說,網路上看過原著的人都說劇本還原度很高。雖然沒看過小說,但就劇情而言,這部劇確實很有內容,前面甜蜜輕快,後面高虐緊湊,故事跨天界人間花界和魔界,轉場劇情銜接的很自然流暢。看得出來導演是一個很心細的人,有很多細節都交代得很清楚,不會有那種為何會如此的感覺,而且有很多情節都讓人想一看再看,像是女主錦覓(楊紫飾演)還是葡萄精時在天界擔任男主火神旭鳳(鄧倫飾演)書僮期間發生的趣事,還有兩人在留梓池畔鳳凰樹下唯美的靈修畫面,以及後來在魔界解開誤會重新開始,還有人間五百萬年後的重逢,可說是集集精采。


(仙氣繚繞的靈修畫面)



男主鄧倫和女主楊紫已經是第三次合作,第二次搭檔演情侶,兩人在娛樂圈也是關係老鐵的好友,合作默契真的不在話下,戲裡濃情密意,戲外打打鬧鬧,看得出來彼此是很熟悉的好朋友。這部劇播出之後圈了不少cp粉,看劇時完全能感受到兩人的演技在線。



楊紫的哭戲演得非常投入也很唯美,並不是每個女演員哭戲都是好看的,看過很多演員不管演哪部戲哭的方式都只有一種,但楊紫在這部劇有各種哭戲都演的非常自然也很有層次,讓她的對手演員和觀眾很有帶入感,不虧是童星出道的資深演員。而鄧倫雖然出道沒幾年,但演出的作品已經累積不少,之前在《楚喬傳》裡飾演對楚喬看似死皮賴臉卻是真心呵護的大梁太子蕭策一角時已經引起蠻多人關注,最近電視有他兩部作品分別是《香蜜沉沉燼如霜》和《因為遇見你》都非常好看,果然是霸屏男星。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劇的音樂製作也是非常棒的,所有的歌曲都由一位創作功力很深厚的音樂人薩頂頂為這部劇量身打造,而她本人也在劇中演出緣機仙子一角,與夏志遠飾演的月下仙人有很多可愛的對手戲。由嗓音獨特的歌手毛不易演唱片頭曲(不染)非常好聽,台灣電視台的片頭曲是習譜予演唱的(人累)也搭配得很不錯,沒有違和感。還有鄧倫楊紫演唱的(天地無霜)也相當好聽,是少見的快節奏古風歌曲,很難得一部劇的男女主角是又能演又能唱的,簡直完美~而薩頂頂老師演唱片尾曲(左手指月)高音飆的非常磅礡,音樂配的好,對這部劇是大大的加分。


(同父異母的火神旭鳳與夜神潤玉)



看這部劇有個特別的心得,就是故事的主軸雖然是因為女主錦覓一出生就被餵了殞丹從此斷情絕愛,才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情節,但男二小魚仙官潤玉(羅雲熙飾演)在劇中的表現反而更像是服用殞丹的人,對曾經疼愛過他的父帝,還有一心維護他的弟弟旭鳳,也算蠻關照他的叔父月下仙人,一心一意伴他左右的曠露,甚至對自己口口聲聲說愛她的女主錦覓,都可以表現的無情無義絕情至極,難怪錦覓說他一點都不懂得愛,不配稱愛,雖然很多人說他可憐,但他也驗證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道理,所以個人覺得不值得同情。



反而是男主旭鳳,一生都沒對不起任何人,卻要被自己尊敬的哥哥害死,被最愛的女人殺死,嫁禍他的還是一心想嫁給他的表妹,好不容易死而復生,父帝母神都不在了,哥哥已經當了天帝還要對他趕盡殺絕,除他神籍逼他不得不成魔好跟他決一死戰,而且最後還原諒了他,雖說他得到錦覓的愛,但代價也太大了,難怪鄧倫在受訪時,用一個"慘"字來形容他在劇中的角色,所以應該說,還好最後他還擁有錦覓的愛,並結為夫妻生了孩子,不然真的要和錦覓共赴鴻蒙了。



天帝(何中華飾演)和天后(周海媚飾演)


魔界公主鎏英(陳鈺琪飾演)和滅靈族僅存族人暮辭(鄒廷威飾演)



下周《香蜜沉沉燼如霜》就要在中天綜合台播出精采完結篇,看不夠的只好到台灣愛奇藝網站繼續追,真的很久沒有這麼好看的仙俠劇了,而且整部劇完全沒有商業刻意的置入行銷,真的非常難得,看了也非常舒服,很多網友都期待這部劇能出第二部,也有很多人希望鄧倫和楊紫這對好友cp能再合作其他的劇,還真的蠻想看他們再合作的,因為演員跟熟悉的好朋友一起合作通常能擦出很多火花,不但觀眾看得開心,演的人也很過癮,畢竟演員比觀眾更希望能把作品很完美的呈現出來,期待他們的下一部佳作了~

上一篇:Leptocoris augur

下一篇:Mr.Fighting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01 11:43: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免費小遊戲 2019-07-01 10:57:43

走走看看~http://www.aiav2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