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22:16:53RedBanyan

【聽歌Time】下個轉彎是你嗎

楊丞琳-下個轉彎是你嗎
詞/曲: 吳青峰   編曲: 于京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Lq_ZSbsbg

放了手轉了彎的那一天
到了現在 還像是個錯覺
一直到 掉了淚 還不懂 我的傷悲
每張照片 都像離別的畫面

我還是那麼期待有一天
或許可能 有個人會瞭解
我許下 小心願 不用多說 能被聽見
每個今天 一瞬間就變昨天

越想看得見 越看不見
越想靠心裡近一點 越走得遙遠
越是千山萬水 越想用力去追
我的夢 何時能不落空
你是否 會在下個路口

我還是那麼期待有一天
有一個人 看著我的雙眼
每一日 每一夜 有過酸甜 才更真切
每個昨天 推向我走到今天

 

不回頭 我總以為自由是 逃離那傷口
回過頭 擁抱犯過的錯  才讓我懂
像風箏 需要天空 同時 也要拴住線的手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日常小碎唸:
很久沒放歌啦!偷懶來放個歌XD
最初聽到這首歌,還不知道歌詞,先是喜歡第三句那段旋律,
起初呢喃,然後高昂吐露情緒,又怯怯地收回,就像我心思一樣迂迴(X
所以特意看了下作詞曲,是青峰,心裡頓時「哎呀,怪不得」的一陣喜悅,
掩不住對欣賞的創作者就讚揚的偏見哈哈哈哈!
雖然這樣的旋律不少見,但每每都喜歡這樣的轉折韻味。

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再認真聽這首歌,
是最近和人相處的失去與獲得,讓我想寫篇文,卻依舊喪失語言能力,
寫不出足以表達心中感懷的字句,於是打開了網路聽起歌。
突然想聽前幾天隨意跳播連結到的這首歌,還一下子想不起歌名呢。
仔細看了歌詞與歌曲的故事,感覺跟我心底想望與獲得有那麼一點重疊,
所以就想放這首歌。

 

最近,是認識一個人,又很快地離開一個人。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自己在尋找什麼,能給予什麼,
遇到的人也總是困在情緒過不去。
我突然想問:為什麼我總遇到這樣的人呢?
但轉念又想:我總遇到這樣的人嗎?

然後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就一一浮現在我腦海裡,
他們,不就是例外嗎?原來我已經遇到好多很善良的人了啊!
或許,我已經好幸運了,幸運都用在與這些人相遇了,
想想,多少人終其一生無法尋得能夠棲身互相信賴的依靠,
我,獲得很多了啊,這麼想來,
也許我已經沒有幸運再用來遇見那個每個人都傾盼的另一人了,
無妨,誰說一定要唯一呢?
套句我好友前陣子擔憂未來彼此有的人成家分飛,有的人沒伴,
我跟另一位朋友回她的:所以才需要多元成家啊!(笑

大家晚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