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09:52:25RedBanyan

【心得】我的媽媽是Eny


謝幕時劇場螢幕顯示歡迎拍照,因此有此畫面作以紀念。

 

  很久沒有看劇場演出,也很久,沒有感受到最初看劇場的那份驚奇與喜悅,今晚,我再度拾獲那種快樂。
 
  在看劇之前,我沒看過現場的音樂劇,但我預期我會喜歡。在看迪士尼電影、歌舞青春、歌喉讚的時候,隨著情緒流淌而出的旋律,吐露角色於劇情中的心境,正是音樂陪伴我生活最大的樂趣。
 
  在看劇之後,我更愛上這種表現方式,話語交錯,帶著旋律的輕巧,情緒肆放,卻包裹在穩定的節奏裡,就像詩句,漫舞在韻律之中。最美的還是合唱,我超級喜歡聽到漂亮的合音。
 
  劇情有笑有累,有動有靜,讓我意外的是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來,一起來歡笑,孩子自然天真的笑聲,很快地也勾起我的嘴角,展現比預期更多的快樂。
  劇末,我想到如果我家裡有外籍看護,我會很想帶著他來看,感謝他們帶給我們的一切,幫助我們的一切,謝幕時也聽導演說真的有雇主帶著家裡的Eny來看這場劇。臺灣多元文化的現象,能夠體現在各個層面讓人看見、重視,我覺得是很好的,尊重每段關係,不只是金錢而已。
 
  最後,因為昨晚發現有些座位還有空,今天(4/15)下午兩點半的場應該也還可以找到不錯的位子,所以有興趣的人,歡迎。

 

 

文末小碎唸:
早上因為想早點送出,讓有興趣的捧由去欣賞劇場,因此只簡單寫了心得,沒有做版面的裝飾。
我很喜歡做些身邊人不會做的事,或是不感興趣的事,偶爾也因為如此,缺少了些可以一起分享這樂趣的人,發感情病之後,越發覺得自己孤單,覺得如果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等著,應該很難找到懂得我喜好的人,吧。
 
嘖嘖、今天這麼一想,突然明瞭原來我還在中二病(白眼攤手)。
昨天看完劇場,回家看囧星人頻道專訪連俞涵,訝異於一名演員出了詩集與散文集,而且她是如此年輕,由然地復燃年少時對文學作品曾經的沈醉。不論是藝術劇場或文學,這兩天的感受都讓我好懷念又好新鮮,在寫這篇心得的當下,我還想起黃庭堅說過的那句: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看我都幾年沒讀書了,是該修修鬍渣(?),割去染上多餘塵灰的髮。
 
曾經,一切都是新的。
現在,又何嘗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