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1:00:18RedBanyan

【畢業旅行】Day5-1 高雄

文前提醒:
本篇沒有太多風景,大致在介紹隻身旅行和住背包旅舍的心得。

早晨起床,阿公買三明治給我當早餐,

我記得我說隨便吃個饅頭就好了,阿公還是買豐盛的三明治,
真是的,阿公和奶奶就是疼孫啊哈哈哈~

阿公開他的小貨車載我到斗南火車站搭火車,
很久很久沒坐阿公的車了,原來阿公開車是這樣ˊvˋ
一路上阿公也跟我唸說在路上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啊,
如果有人搭話,就假裝沒聽到等等的,前一天在奶奶家,奶奶也同樣這樣囑咐。

一開始他們聽到我自己要環台灣,唉唷唉唷地說一個小女生這樣自己走,
不過他們唸著唸著還是放我去流浪了,想來還是覺得他們很可愛啊XDD
他們倆老相同的叮嚀,旅途中我也深刻地不斷警醒自己。


到了車站,和阿公告別,踏進月台時,
列車長說這班剛好是特快車,幸運地比預期更早到達高雄唷唷唷~耶~~



是高雄~高雄~
就是很想來搭看看高雄捷運啊啊啊啊啊啊啊!!!

之前猜猜樂的選項啊,其實每個我都很想自己去看看~3~
這邊特別講下台南,台南和高雄本來都有在我的規劃裡,
因為兩個都曾跟家人去過,我覺得比較熟悉和安全。
不過為什麼最後台南被拋棄了呢,哼哼,不好意思,
在去畢業旅行的前一個月,我表妹嚷著說要我們姊弟妹三人一起旅遊,
然後我們就去台南玩三天兩夜了,所以畢旅才沒去哈哈哈哈哈~~



這張圖要表現兩個畢旅的重點:

一是「噢紙箱王又出現了!哈囉又看到你啦!」
二是「台灣好行」(在高雄就叫高雄好行)

這次環島因為本人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在台北連機車都很少騎,
因此在規劃玩樂的地方陷入了一點苦惱,然而,台灣好行解決了我的問題,
雖然對很多喜歡深入奇境的玩家來說,搭乘公車能去的地方可能不夠獨特,
不過對我這很少玩樂的人來說,能去幾個我有興趣的地方就很方便了!

高雄交通方便性可能還足夠,不過到台東花蓮地帶,
有交通工具真的非常重要的啊!而且,悠遊卡和一卡通都可以刷喔!
這讓我非常感激現代交通運輸合併的方便啊啊啊~~~
這段好像在幫打廣告喔哈哈哈,我是真的覺得發現這個讓我安心很多,
因為花東地帶沒有大眾運輸的話,
只能坐計程車(老媽覺得危險)或租機車(我自己覺得危險)讓我很懊惱ˊ_ˋ

不過啊,後面的旅程因為各種因素,其實我也沒搭到台灣好行欸哈哈哈哈,
說這麼一大堆好欠揍喔XDDD
是後來剛好有碰到其他市區公車啦,下次有機會再搭~



真是個好天氣~~~

說這麼一堆,我還沒介紹今日下榻的地方呢!
抱歉我離開高雄才發現我忘記拍旅店的外觀和住宿設備了XD
我住的是適合背包客們流浪的旅店喔!超~級想嘗試這個的!!!

本來我訂了兩間旅店想個別體驗看看,不過另一間訂房流程出了問題,
後來就改兩天都住在這個背包旅店--「背包41」
沒有照片,大家可以直接連結到官網去看看喔!
http://www.kaobp41.com/kao/index.htm

在說住背包旅館體會的優點之前,必須先跟大家說,
因為背包客通常會想盡量減少旅行支出,
所以這種旅店便宜,相對住宿條件「不、會、太、好」!
不會太好!不會太好!不會太好!因為太重要所以講超過三遍!
本來還想加絕對,但是怕背包旅館的業者會來打我XD

希望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再當背包客喔!
雖然我覺得應該滿多人知道的,不過我覺得傻傻的人還是永遠都會有的,嗯。



接下來是我自己體會到的背包41。
我覺得,感覺很好啊啊啊啊~~~~
雖然網路上有評論說浴室清潔沒有很好,不過我感覺很好啊啊啊啊!!
一進門看到櫃檯的婆婆就很溫和呢!第一印象就放鬆了ˊvˋ
本來還以為到這裡什麼都沒有,

可是這裡可以裝水可以煮泡麵可以曬衣服可以用電腦還有洗髮精跟沐浴乳,
比學校宿舍好了耶!!!!!
跟宿舍一樣上下舖,才離開學校兩個月的我完全可以適應啊哈哈!!

比較擾人的可能是有些室友會比較晚回來,所以淺眠的人就會被干擾,
此外洗澡時間不要太強碰到,私人物品要妥善保管(畢竟同寢的都是陌生人),
大致上我都覺得滿好的,大部分的人也都是早上出門玩玩玩,
玩到晚上才回來洗澡睡覺~房間沒電視沒風景也無所謂,就是要出去玩啊XD

再來想要介紹我的室友們:
將房間區分成四區塊~我住A下鋪。
┐  
│A│  │B│
┘  
┐  
│C│  │D│
┘  
進房間就遇到第一個室友,是高雄人,住D下鋪,是個學生,
她說她三不五時就從學校來高雄住宿旅遊,真的很厲害呢!
(小OS:不用上課或回家嗎O_O
她也提醒我要去買一下牙刷牙膏,這邊沒有提供!十分感謝XD
(順道提醒有興趣的捧由)


之後我就出門閒晃啦,等到回來的時候,
我才發現背包旅店是這麼奇妙的地方!!
一回來就聽到B下鋪室友已經待在床上了,她是個開朗又愛笑的女生,
台東人,因為長得有點像我姑姑,所以感覺特別有親切感(诶?XDD
整個晚上跟她相處下來,真的想跟小學時候總是教訓同學愛講話的老師們說,
我們才沒有愛講話咧!這個才說得上是名符其實呢!!哈哈哈哈!
這孩子咕嚕咕嚕地一直說,但是聽她說話很開心,總是伴雜著她的笑聲~

因為住台東,所以她說了很多夏天颱風來時,首當迎風的肆虐情境,
也說道她很愛玩,自己從台東市區騎到花蓮玉里,或騎到十六石山的驚險過程。
她這次來高雄是來應考郵政考試的,因為東部沒有設考區,
所以他們應考生都只能跑來南部的考區,希望她最後有考上,繼續快樂地馳騁。


接下來就看到其他室友陸續回來啦~
A上鋪,也就是我的上方,是個日本人!
我到快睡覺時才知道,還是因為台東人高興地跟日本人胡亂哈拉SAKURA,
才隱約得知的咧~XDD
B上鋪,是個大家都熟睡才進房的室友,
早上起來她又還在睡,也就沒機會跟她對話了。
理論上這間旅店是寫晚上12點前入住,但據台東人(她有看時間)說,
這個室友大概1、2點進來的,是不是有特別先跟旅店講好就不清楚了。
C上下鋪是兩個南京人(有點忘了,但確定是大陸人),
她倆是同學,來台灣交換,趁著暑假機會就多走走看看,也是滿勇敢的啊!
D上鋪是個西方人,但是她很默默,住的兩天看到她的時候她都窩在床上,
也不知道有沒有出去玩,我唯一跟她說到話,是第二天晚上睡覺要關燈的時候。
因為有點緊張,我都忘了要用問句,竟然說了:「I want to turn off the light.」
然後她就說:『OK.』結束對話XDDD
由於台東人都一直講話,我也跟著回應她,
所以也沒有特別覺得沒跟外國人對話很可惜什麼的XD

第二天有稍微變動一些室友。
A上鋪、C上下舖進來幾個騎車去墾丁玩的人,
感覺他們玩得很累,因此也沒有多搭話~
總而言之,在這裡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讓我覺得很有趣,
大家抱著不同的目標,可以分享不同的旅行目的,很好玩!


最後離開旅店的部分,
就只要幫忙把床單和枕頭套拿起來丟入一樓的大空箱裡就可以囉!
整體住宿都相當簡單便利,也有提供打工換宿喔!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差不多到這邊,光是遇到的人就可以說這麼多w
高雄的旅程就下集待續啦!!哈哈哈哈~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3 14:39:44

很棒的分享
http://xn--cvqrqs53c0otpjciua.tw

版主回應
謝謝。 2018-11-18 09:43:2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08 10:43:0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ˊvˋ
歡迎下次再來賞文~~
2017-03-10 12:12:02
橘子妞 2017-03-08 10:37:29

酷!
我還沒嘗試一個人旅行,真的要來好好思考一下!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橘子來挑戰一下!!(比大拇指
注意安全是最重要的,然後交通狀況可以稍微查一下了解當地情形。
2017-03-10 12:12:13